星光战场 103 无头苍蝇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刘田又给苏钺找了个助理。按照苏钺的要求,还是找了个男的。

  新来的助理名叫梁展博,戴副眼镜,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不过这个家伙的简历上显示这个年轻人居然还是个跆拳道红带,苏钺面试的时候见他非常利索,就把他定了下来。

  一个周的时间,天极传媒每天都在招聘。除了一部分行政管理岗位之外,化妆师、录音师、剪辑师都在招聘范围之内。而最大的一个招聘群体是特效师,虽然现在公司早已经成立的特效工作室还是当成动画工作室来用,但苏钺仍觉得尽早培养一个优秀的特效制作团队非常重要。或许达不到另一个世界工业光魔或者维塔数码那样的顶尖水准,但苏钺不介意让这个年轻团队早日壮大起来。

  苏钺大举招人,作为经纪人领头羊的晋华也有些坐不住了。按照她的意思,现在公司已经初步奠定了事业腾飞的基础,旗下几个艺人在流行歌坛和电视圈都算得上站稳了脚跟,公司已经不是几个月前那个籍籍无名的小公司了,应该抓住机会尽早签下几个年轻的演员歌手。事实上苏钺一直很清楚,晋华对于现在公司签下的这些艺人并不十分满意,特别是像孙海鹏这样草根出身、外形又不突出的演员。另一方面,晋华作为公司的头号经纪人,在艺人心中的地位并不突出,这和其他的演艺娱乐公司有着鲜明的区别,似乎她这个经纪人只是单纯意义上的年轻经纪人教师和艺人保姆的角色。究其原因,这帮人说到底都是靠着苏钺的作品打出名气的,自然对于苏钺更看重一些,更别说像郭靖、阿涛、刘炆这几个原本就和苏钺有着特殊关系的人了。而苏钺这人除了会写歌写剧本,在宣传方面太过于执着于正大光明的手段,最多就是暗地里推一把,并不符合晋华在港区娱乐圈一直以来习惯的那种“炒作”手段。在她看来,灵感总有用尽的那一天,作品总有跟不上趟的时候。趁着现在苏钺的创作**强烈、作品优秀,应该多储存些优秀作品,而不是一股脑包办艺人的所有作品。至于宣传和推广,什么手段不行?作品不够可以拿绯闻炒嘛!

  因此晋华十分想要签几个只靠外形就能在娱乐圈横趟的年轻人进来。她心里清楚,这样的人其实大部分没有太多的才气,和现在公司的艺人是没法比的。苏钺也不可能为了他们的脸给他们写歌写剧本。这样一来,这些靠脸吃饭的人还不得把她供起来?

  苏钺被晋华磨得没脾气,心里也清楚自己公司多少还是需要些靠脸吃饭的年轻人的,所以也就同意了晋华的要求。所以这一个周晋华调动了她在大陆的所有人际资源,颇有些发动“全民星探”的意思。

  齐鲁卫视周二就催着苏钺把下期节目需要的歌曲拿出来,并且一次就要两首——他们准备在这个周四周五连续录制出两期的节目。苏钺左想右想,还是动了宾果组合的主意。他把《心思狂潮》从那张专辑里面拿了下来,重新给了他们《辛弃疾》这首歌。主要原因是齐鲁卫视现在的《中华诗会》算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放弃掉可惜了。另一个原因,则是这首歌引用了大量辛弃疾的作品,而辛弃疾正好是泉城人。还有一个原因,里面最后那一句“蓦然回首数风流,非皇非帝非君非诸侯”和那位以普通工人身份登上《中华诗会》擂主宝座的张久民实在是太贴切了。

  而另外一首,苏钺准备让刘炆去唱。歌曲选择了完全另一个风格的《逃学书童》——他准备用这首歌试试水,看看这种词曲风格能不能被这个世界的观众接受。若是能够吸引到关注,手中一系列相似的歌曲就有了去处。不过这首歌差点儿把刘炆折腾疯——他一个原本唱歌剧的家伙忽然被塞了一首hip-hop风格的歌曲,光是里面那快节奏的说唱就够要他命的了。不过他却也甘之如饴,从没唱过这种风格的歌曲,乍见之下忽然就喜欢上了这种不走寻常路的东西。

  依然是忙忙活活。编曲、配乐、试唱、修改,足足弄了一整天。周四一早,三人再加上各自的助理就奔赴泉城去了。

  根据慕橙光反馈过来的消息,对于宾果组合的那首《辛弃疾》大家都没有什么意见,不过对于《逃学书童》,《中华诗会》制作组的意见暂时得不到统一。慕橙光专门打电话给苏钺打招呼,暗示如果第三期节目播出前还找不到合适的音乐作品,就让这首歌上,若是能找到,恐怕就要把这首歌拿下来。反正是录播,到时候接几个镜头完全不在话下。

  苏钺对此不置可否,反正就是试水之作,能不能播出并无太大影响,大不了就让刘炆再发单曲就是了。

  到了这个周的周五,《士兵突击》已经播到了二十六集,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了。收视率也终于不负众望地冲到了3504,突破了三年来央视晚八点档电视剧收视率3502的收视纪录,以极小的优势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这么一来,央视将为这部戏最少支付每集九十万的天价购入成本,同样创造了一个记录。

  不过在央视和天极传媒的有意引导下,这件事情被定义为深化文化传媒行业改革的试点性工程,在国内的电视圈和传媒圈引起了广泛关注。苏钺在这个周的周末跟进了网上的评论,发现绝大多数的人都认为这种浮动式计算授权价格的方式很有看点,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电视台播放“神剧”和“五毛钱特效”的作品,算得上是赞誉有加。不过批判也是有的,不少人仍然觉得这种定价方式完全搅乱了电视剧发行的市场秩序,将会出现一大批心存侥幸、粗制滥造的小成本电视剧作品。

  售价公开后,原本以二十万每集的价格预定了《士兵突击》第二轮播出的苏省卫视和吴越卫视分别打电话过来,询问对于第二轮的定价是不是也要采取这种形式。苏钺旁敲侧击问了问,这两家都不太喜欢这种方式,毕竟已经是第二轮播放了,网络版的剧集也在放出,将来的收视率肯定会受影响。这么一来广告商那边可就不好谈了。于是苏钺向两家承诺按照固定价格出售第二轮的播出权。两家也投桃报李,言明最初的二十万定价比较低,可以适当增加一部分价码。于是皆大欢喜。

  而得到独家网络授权的酷镜视频网站则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各种推荐、广告轮番轰炸。只要登录酷镜,不管看什么视频,必然会有一个《士兵突击》的广告跳出来。给天极传媒多少钱无所谓,得到了这部噱头极大的作品的播放权才是关键!况且在酷镜网的人看来,对于这部电视剧而言,每一次点击一分钱的分成简直像是白送的。

  周六晚上播出的《中华诗会》第二期苏钺倒是没放过,不过总觉得剪辑后的节目和现场看有些差别。他能想象得到,当张久民再次击败挑战对手,卫冕擂主成功的时候现场那种热烈的气氛,但经过剪辑后似乎就变得有些平淡了。苏钺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心理因素还是事实本就如此。不过《辛弃疾》这首歌倒是不大不小火了一把,半个小时后就有人将这首歌里面引用的诗词全文当成评论贴在了齐鲁卫视放出来的完整版节目视频后面。而关于宾果组合这个全新亮相的演唱组合,也成为了讨论焦点。这两个家伙也算是聪明,在节目中就提到了新专辑发布的事情,并点明专辑里面的所有歌曲均出自苏钺之手。于是原本只算是在齐鲁省比较火热的话题慢慢烧到了其它地方,甚至天极传媒官方网站和旗下几个艺人的微博上都有了各式各样的问询留言。这也算是比较成功了。

  原本以为像狗一样忙了一周,可以稍微轻松一些,没想到周一一上班就接到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

  电话是直接打到苏钺办公室的座机上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电话号码。彼时苏钺刚从录音棚出来,耳边仍旧回荡着朱淼那甜腻的歌声,所以就更凸显出电话那头那位的声音之怪异。

  苏钺用了很长时间才分辨出对方说的是英语,然后连续说了两次“exce”和一次“pardon”才大致听清楚对方那怪异的口音到底表达了什么意思。

  一家韩国娱乐公司看上了《yheaterwillgoon》,要买下这部作品。

  苏钺向对方言明了自己公司旗下艺人所有的作品均不对外出售,对方依然死缠烂打一样非要将这首英文歌买下来,并豪言随苏钺开价。

  被对方的无理请求和怪异口音折磨得半死的苏钺毫不犹豫地直接挂断了电话。本以为没事儿了,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刚来的梁展博就面色怪异的进了苏钺的办公室。

  “苏总,有三个韩国人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