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104 不知所云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李满秀是韩国se娱乐演艺公司的艺人总监,运作了非常多的成功艺人。这几年,公司成功打开了中韩两国市场,公司的业务蒸蒸日上,李满秀和他手下的艺人都在这两个国家赚得盆满钵满。不过不管是李满秀还是公司高层,已经不满足于在东亚和东南亚呼风唤雨,他们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欧美市场。在他们看来,欧美才是娱乐界和时尚界的中心位置。他们迫不及待想要自己旗下的艺人在欧美取得成功,将大韩民国的太极旗插上欧美的土地。

  不过过程却不那么美好。在亚洲无往不利的劲歌热舞在欧美遭遇滑铁卢。不管是英俊潇洒的男团还是性感**的女团,似乎在欧美都没有市场。半年的努力仍然不能让那里的人记住任何一个se旗下的艺人。在亚洲能引起交通堵塞的艺人到了欧美总是冷冷清清;在亚洲被各大电视台抢着邀请的艺人到了欧美只能混个低级别的商演。不能成功打开欧美市场,公司也只能把艺人全部带了回来。但征服欧美市场的野心和**却从来没有减淡过半分。

  公司做了大量的分析,认为还是东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首先要解决的自然是语言问题,公司的创作团队专门创作了许多英文作品,可看来看去还是带着浓重的泡菜味。为此,公司的艺术总监不知道已经被公司那位脾气暴躁的老板臭骂过多少回。

  也是机缘巧合,从中国演出回国的一个年轻男艺人偶尔将一首好听的英文歌带回了韩国,最开始只在公司艺人内部小范围流行,后来终于被一位细心的艺人助理发现,仔细调查后才发现,这首很好听的英文歌曲居然是由中国人创作并演唱的!这个消息在公司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无辜躺枪的艺术总监被老板骂得跪地道歉。然后李满秀就接到了这个任务:去中国,去把这首歌带回来!

  李满秀知道老板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么一首歌。折戟欧美的se艺人中有一位是老板的亲侄女,这些年这位年轻的女孩在公司的大力包装下在亚洲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已经成为了公司旗下标志性的女艺人。这次在欧美折戟,老板想让自己的侄女重新打开突破口,缺少的就是这样一首作品!

  到了中国,李满秀通过一家中国电视台的关系找到了这首歌的创作者苏钺和演唱者郭婧的消息。让他有些惊讶的是,这首歌的创作者同时还是演唱者所在公司的老板!不过这也算是好事儿,老板的意思,最好能买断这首作品。现在两人是一家,还是上下级关系,李满秀有信心抛出帮助这家什么天极传媒旗下艺人包装的筹码,应该很简单就能得到这首歌——毕竟韩国现今娱乐文化的吸引力在这片土地上还是很大的。

  不过让他比较郁闷的是,自己找的这位电视台的朋友一听这家公司的名字,就顾左右而言其他地推掉了和他一起来的邀请,也不知道这家公司到底有什么猫腻。无奈之下,李满秀亲自打电话给苏钺。不过这位苏老板的英语应该不太好,老是让自己一遍接一遍地重复,后来听不懂了直接挂掉了电话。李满秀就纳闷了,为什么英文这么差的一个人竟然能写出这么好的一首英文歌来。

  没办法,只好委屈自己亲自跑一趟。于是第二天一早,李满秀就站在了天极传媒的前台,提出要见苏钺。

  苏钺对于这个不请自来的家伙根本不感兴趣,让梁展博直接出去告知对方:天极传媒旗下所有艺人的作品只能有限度授权,不可能转让,也不可能允许对方买断!

  梁展博出去没一会儿,又急匆匆回来了。

  “苏总,那帮家伙缠上郭总了!”

  苏钺一愣,立刻起身快步走了出去。

  李满秀原本是在前台等着苏钺出来迎接他这个贵宾呢,没想到正好看见一个经过的美女。

  美女常见,特别是在韩国这么一个后天修炼技术非常先进的国家,更别提李满秀工作的地方更是美女如云。不过这位美女却比李满秀见过的所有女人都特别。

  清秀娇艳的外貌尚在其次,关键是这个女子的气质。李满秀自诩阅人无数,可也不得不承认,这些人加起来也敌不过这个年轻女子的气质。行走间风姿绰约,嘴角擒着微笑却让人莫名有些疏离感,那种高贵典雅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要顶礼膜拜。李满秀发誓,这样的女子自己也见过,但她们都没有这个人这么年轻,也没有这个人这么惊心动魄的容颜。

  那个女子用汉语和前台的那位小姑娘说了几句话,应该是询问自己这群人的来历,然后非常礼貌地冲着自己点头微笑。就这样一个简简单单打招呼的动作,李满秀就觉得似乎身处仲春的花从中间。

  一定要把她弄到自己的公司来!回过神来的李满秀立刻意识到,这个出现在这家传媒公司的年轻女子肯定是这个公司的旗下艺人。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她弄到韩国这个娱乐大国呢?他相信,凭借着她的外表和气质,肯定能在亚洲娱乐圈出人头地!他也相信,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和韩国在亚洲娱乐圈的超然地位,说动这个美丽的女子绝对不成问题!

  于是他立刻展现了自己自信从容风度翩翩的一面。他微笑着向对方鞠了个躬,用英语和对方问好。得到对方的回应后,立刻言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开始向对方展现自己以及韩国娱乐公司的优势。

  可是,同样的问题出现了。在李满秀看来,英语不好应该是中国大多数人的通病,这位美女虽然满面微笑,但却不时说一句“exce?”这就有些尴尬了。李满秀动用了全部的脑细胞,调动了浑身上下的动作,试图将自己的意思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对方。

  也不知道对方听没听懂,竟简单抛下一句sorry和一个歉意的微笑转身就走。李满秀哪能轻易放过?伸手就拉住了女子的衣服。

  郭婧现在也很无奈。从录音棚出来,路过前台,看见三个人站在那里,就向前台简单询问了几句。前台的小姑娘告知是韩国的一家娱乐公司来寻求合作的。郭婧当时还挺高兴,没想到天极的名声这么快就传出国门了。她向对方微笑示意了一下准备离开,没想到那个领头的中年人竟有些不依不饶,一番长篇大论下来,郭婧好不容易听明白了,对方是想让自己去韩国,去他们那家什么se公司。这怎么可能?原本想道个歉赶紧离开,田园她们还在录音棚等着呢,没想到刚才还彬彬有礼的男人竟然伸手拉住了自己的衣服!

  郭婧立刻沉下了脸,长这么大还没人敢这么对待自己。同时听见另一个声音传了过来:“滚蛋!”声音中饱含着怒气。

  李满秀倒是没注意匆忙赶来的苏钺,但他被郭婧身上忽然爆发的寒意给吓到了。这一刻他似乎觉得面对怒气冲天的老板时也没这么心惊胆战过。心中惊骇下,不自觉就放开了拉着郭婧衣服的手。

  “没事儿吧?”赶过来的苏钺没管李满秀,而是温颜对郭婧问道。

  “没事儿。”郭婧理了理衣服,“他和我们有合作?”

  “狗屁合作!”苏钺恼火道。转头对李满秀三人瞪起了眼睛,用英语沉声道:“滚出去!再敢进来把你们的狗腿打断!”

  这一句李满秀听明白了。他心中一惊,忽然想起自己的任务还没完成。尽管还不知道面前的男子是什么身份,但无故招惹这家公司的人多少都会对自己的任务产生影响,而刚才确实是自己太心急了些,有些冒犯那位美丽的姑娘了。

  “对不起。”李满秀对郭婧鞠了个躬,“我太心急了,只是觉得您的外形和气质非常适合在韩国娱乐圈发展。我们se公司是韩国娱乐圈的领头企业,将来必然能把你包装成知名的明星!”

  “滚!”苏钺还是没听明白李满秀嘟囔了些什么,不过看他的样子该是给郭婧道歉。可心中的怒火还在,他一点儿也不想见到这个可恶的家伙。

  李满秀听到苏钺怒气冲冲的声音,转头对苏钺囔囔了几句,苏钺依然没太听明白,只是指着电梯的方向示意对方赶紧滚蛋。

  然后一阵鸡同鸭讲,苏钺对于这个一根筋的家伙完全不知道怎么对付。他无奈地对身后的梁展博道:“去问问,谁懂韩语。”

  梁展博出去没一会儿,带回来一个年轻的姑娘。苏钺记得该是公司行政部的人。

  小姑娘向苏钺打了个招呼,苏钺指着李满秀等人道:“让他们赶紧滚蛋!我不想见到他们!”

  小姑娘转头对李满秀说了几句,似乎李满秀马上就急了,他用韩语怒气冲冲地说了几句。小姑娘迟疑了一下,才道:“他说,他是来找公司的苏钺老板和郭婧女士商量合作的事情的,您激怒了他会给您惹麻烦。”一边说着,小姑娘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告诉他,我知道他们是来找我的。可是什么狗屁合作我一点儿兴趣都没有!让他们赶紧滚蛋!”

  这话说完,苏钺也不搭理这几个不知所谓的家伙了,转身半拥着郭婧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