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462.红袖添香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卸妆后的缇斯嘉尔又变回了与往常一样的秘书形态,默默的听完白亦的叙述,默默的点头,将事情记在了心里,似乎刚才那番叛逆式的妆容只是一场误会而已。

  果然还是这样的缇斯嘉尔比较乖啊...白亦感慨了一句,又最后叮嘱道:“我这边没什么事了,不过你们也别玩太晚,明天都是要上班的。”

  “好的,不过老师,我这里还有另外一件事想和您单独商量一下。”缇斯嘉尔说着,站起身走到了客厅外面的阳台上,纤细的手指拨弄着窗沿上的几盆花花草草,那是弥雅效仿白亦的做派自己养的,主要目的是以备不时之需,等着白亦不小心把花草养死之后赶快送他一盆自己养的。

  “是想说蕾迪茜雅的事吗?”白亦低声问了一句。

  “是的,老师您虽说交给我来处理,我这些天也一直和她在一起,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开口。”缇斯嘉尔的脸上浮现出一番担忧的神色,手头也不小心掐掉了一片叶子。

  “或许由老师您来说更合适一些?虽说他是约尔叔叔的学生,但她心中最敬重的应该是您才对。”缇斯嘉尔又追问了一句。

  两人所担心的事,其实就是与教会决裂之后蕾迪茜雅的立场问题,虽说她接受了虚空行者的存在,并成为了即使在虚空行者当中也是混沌邪恶的某人学生,信仰状态应该比较微妙,但若是完全决裂的话,谁也说不准她心态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更何况,她现在还是教会驻大学的正牌圣女,算是教会在大学中的一面旗帜和代表人物,这些都是当初绥靖派势力做大时为了稳定双方关系而做出的安排,如今教会面临洗牌,她这个圣女恐怕也会像影子那样被打成堕圣女吧?

  注意,只是信仰堕落的圣女而已,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种情况。

  如今白亦准备与教会开战的消息还没传播开,只有极少数消息灵通人士知道,而蕾迪茜雅本质上又是个单纯的村姑,平时不怎么思考这类问题的,所以当时白亦和缇斯嘉尔分开后,便让她负责给蕾迪茜雅说明情况,并注意安抚她的心态。

  老实说,教会会如何处置她白亦丝毫不关心,难不成他们还敢冲进大学把她抓走绑上火刑架不成?那恐怕壁画上那位被信徒供奉了两千年的圣徒约尔会第一个跳出来和教会掰命。

  真正让白亦担心的,是她自己心理能不能承受住,会不会出现信仰崩坏的现象,想想虚空里那些信仰崩坏之人的嘴脸,要是落在蕾迪茜雅身上,简直不忍直视,怕是真要成为恶堕的圣女了,即使到不了那么严重的程度,引发心理黑化什么的也很危险。

  呃...等一下,黑化什么的,或许会出乎意料的不错?

  总之,白亦不愿意冒这个险,还是希望有人去和她谈谈,给她提前打好预防针,免得到时候出现难以挽回的变故,如今她又刚收获了一枚骗来的小妹妹,如果开导得当的话,影响或许不会很大?

  只不过白亦自己并不怎么会开导别人,他一般哄女孩开心都是宣布今天没作业,买新衣服和买甜点,再就是蹭蹭脸玩玩小辫子这种手段,心理辅导方面他着实缺少相关经验,特别是这种与他自己立场相悖的复杂情况,让虚空第五行者也是束手无策,只能交给缇斯嘉尔来负责。

  可缇斯嘉尔也说了自己想不到好办法,这种事又不能勉强,所以白亦就有些犯难了,怎么办才好呢?难道真的让虚空行者出马?

  虚空行者当中有两人理论上可以处理这种问题,一个就是蕾迪茜雅的正牌老师,传教士,只是考虑到这家伙的属性,让他来搞不好会更加恶化;而另一个则是有着类似经验的影子,可是一想到她在虚空中时不时露出那种满腔怨恨的样子,弄不好真把小村姑给整黑化了...

  想到这里,白亦只有最后一个选择了,他犹豫了一番之后,开口说道:“想办法和珊塔说下这事吧,她或许能成为一个突破口。”

  “诶?她还只是个孩子啊,这种事要她来处理没问题吗?”缇斯嘉尔对白亦突如其来的脑洞感到十分诧异。

  “也别小看她了,她姑且也是个很有想法的人。”白亦说道,“像这种大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事,交由小孩子来试试看也许能行?你看,能驾驶巨大机器人拯救世界的不都是些小屁孩吗?”

  缇斯嘉尔露出了一番哭笑不得的表情,回答道:“好吧,那我找机会和珊塔说说这事。”

  “嗯,在没想出更好办法之前,就先这样吧,其实也不用着急,这种消息理论上不会传开的,教会也不会急着在短时间内和我们开战,时间的话姑且还有一些吧。”白亦说道,“好了,早点休息吧。”

  “嗯,晚安,老师...”缇斯嘉尔乖巧的回答道,乘着白亦那边还未挂断,又小声的追问了一句:“老师...我什么时候才能改口叫您爸爸呢?”

  这个问题让白亦微微一愣,面甲上浮现出一抹苦笑的神情,回答道:“这个嘛...其实只是个称呼而已吧?如果实在很在意的话,就等到我能用温暖的身躯和你拥抱的那天吧。”

  “是您从虚空里成功脱离的那天吗?好的,我明白了,我相信那一天会到来的。”缇斯嘉尔满意的笑了笑,挂断了通讯。

  白亦则咀嚼着大女儿的话,无奈的摇了摇头,从桌上拿起一本高等数学教材,开始偿还当年读大学时欠下的债,高数作为挂死过最多人的一棵树,那上面也有他的一份。

  只是书没看多久,头顶就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他连忙上去开门一看,站在门口的居然是满脸傻笑的刺客妹子?

  “诶?今天轮到你?”白亦有些奇怪的问了一句。

  “不是我啦,虽然我也早点出来陪你这个笨蛋,但这次只是帮忙而已,有人自己脸皮薄,不好意思,需要我帮一把。”刺客妹子有些遗憾的冲他吐了吐小舌头,又道别式的挥挥手,于是面前活泼可爱的刺客妹子瞬间变成了冷艳优雅的武者型猪哼哼。

  “哼~又说些多余的话。”武者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好像是再埋怨刚才帮忙的刺客妹子一样?

  “怎么了?”白亦连忙问道。

  “没什么...睡不着罢了。”武者把自己俏丽的脸庞别去一边,用蚊子般的声音小声回答道。

  白亦本来很想吐槽你本体其实也就是具特别点的盔甲,会变形的那种,真把自己当真的妹子啦?可他也知道这种话要是说出口可就完蛋了,于是赶快让开门口,领她进来,避免了一次通完badend的送命选项。

  “那么,我正在下面看书,要不要一起?”白亦问道,虽说邀请深夜来自己房间的女孩子一起读书好像很蠢的样子,可他受限于身体条件又没办法干出不蠢的事来,更何况,红袖添香本来也是一项挺高雅挺有韵味的事吧?

  而武者似乎也没有自己的打算,似乎来找他也并没有抱有特别的目的,只是单纯的想见见他而已?于是便点了点头,两人一起来到了地下室。

  白亦继续翻开之前的高数教材,跟武者介绍道:“数学这种东西,可以说是一切科学技术的基础,是最重要的一门科目之一...”

  武者对这种学术话题没什么兴趣,不过也没中断他,任由他按着自己的性子说着,只是用那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眸含情脉脉的看着他,看着看着,身体便主动的倚在了他身边,用下巴在他胸口在蹭着。

  “呃...”白亦被打断了发言,一下子显得有些尴尬。

  “没什么,你做你自己的事就好。”武者低声说着,身体却没有半点挪开的打算。

  “那好吧...”白亦无奈的说着,用魔力编制出了一张床,让两人能躺在半空中,他继续攻读着高数课本,武者则继续沉默着贴在他身边,时不时伸手在他胸口画着意味不明的圈圈,像是在勾引他的欲望那般。

  然而就算有欲望,又有什么用呢?这一晚两人终究还是没发生什么,也没办法发生什么,就这么一个人看书,一个人默默陪伴着渡过了一整晚,直到第二天工程师联络时才被迫分开。

  “喂?zaima?”工程师问道,“我们这边根据你带回来的技术,已经初步做了点东西出来,你有没有空?要不要来看看?”

  “这么快吗?”白亦有些惊讶的问道。

  “那当然,你以为我是谁啊?”工程师以某种中二的风格回答道。

  “那好,我一会就过来。”白亦说着,挂断了通讯,扭头看看身边的武者,问道:“你去吗?”

  武者摇了摇头,“今天打算给那些北陆来的学生授课。”

  于是两人就此分别,白亦一个人朝着工程师通知的位置飞去,地点竟是远离学区的荒漠实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