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68.顺利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白亦的苦心理所当然的得到了理想的结果,小弥雅显然很喜欢这种略带一些童趣的轻松风格,所以这一天的教学进行得很顺利,弥雅也没有出现什么发晕的现象,这个模式姑且算是成功了。

  “总觉得今天的希望先生变得更好了呢。”弥雅在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这样对白亦说道,脸上也随之露出了略带一些疲惫的满足笑容,“谢谢您希望先生,好高兴”

  “喜欢的话,我们以后就多用这种方式吧。”白亦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回答道。

  诚然,如果都用这种模式去教学的话,对白亦来说也是件颇为麻烦的事,不过为了小弥雅也为了他们自己,这点麻烦是完全可以克服的。

  “不过有时候我还是觉得阁下太宠她了。”小法师对于白亦的这个决定倒也是有些不同的看法,“你这样会把她培养成温室里的娇花的,即使最后成为了强者,也是个学者那样的温软学术派。”

  “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小女孩嘛,宠一宠也是应该的。”白亦回答道,“每个人的强者之路都不同,这条路我觉得是最适合她的,你总不能想要她去学你那套玩意吧?”

  “你在她身边的时候,这倒是没什么不好,但你能保证永远在她身边吗?时时刻刻?她总有需要独自面对困难的时候吧?还是说,你甘愿陪着她永远呆在那些平和的环境里?”小法师又跟着问了一句。

  唔这么一说的话,好像也有点道理啊白亦今后肯定会有很多时候不在弥雅身边的,就像上次去竞技场时一样,如今在学院这种安全稳定的大环境里分开倒是没什么问题,但离开学院之后呢?为了脱困,白亦肯定会去往很多地方,其中也不乏一些危险的区域,到那时这个问题就会凸显出来了。

  所以说这个问题还真是有些让白亦为难吧?又想要弥雅在这种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成长,但又想让她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这就没那么简单了。

  就在他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不怎么说话的影子行者突然插了一句嘴,说道:“你们这些人啊,为什么总是想要别人按着你们安排的轨迹走呢?弥雅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那是她自己的问题吧?她真的会喜欢你们替她安排的生活吗?希望阁下,你不妨看看我的经历?”

  呃她说的话还真的挺有道理的。白亦也不得不承认了这一点,尤其是经过影子的提醒,大概回忆了一番她人生经历之后,他也确实认可这个说法。

  影子在生前是一个颇为复杂的角色,她一生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扮演着一位标准的乖乖女,从懂事开始,到成为教会的圣女,再到成为教皇的候选人,有望做第一位女教皇的时候,都是如此,她按照长辈、老师、上级给她规划好的人生道路一直这样走下去。

  在旁人眼中,她或许是那种最为完美的女性,但在她自己的心中,却并非如此,所以直到她的人生翻到剧本最后一页,即将参加教皇的加冕仪式,成为新任教皇的时候,她堕落了她最终选择撕毁了那份剧本,走上了自己想要的人生道路,虽然那只有短短的几年时间,但却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几年时间就像是光下的人与影,她最终选择了成为那个黑暗的影子。

  这就是虚空第18行者,光与影的魔女,索尼娅生前的故事,光的那一面有多么耀眼,影的那一面就有多么的癫狂,她的故事无疑给白亦提了个醒。

  听完影子行者的发言之后,那位平时比她更加沉默寡言的武者也难得的开口说道:“其实有时候,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选择,就像我,从来没有像你们那般去把未来和今后全部考虑好谋划好,我就是一直过着随心的日子。”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弥雅也能这样,脱离虚空这事,终究还是我们自己的事。”武者最后淡定的说道,“希望阁下替她制造出一些环境,给她造成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我觉得就够了,具体的选择就交给弥雅自己吧。”

  武者可是很少说这么多话的。

  总之,这两位女性行者的发言都很具有参考价值,白亦也在心里有了一些自己的考虑,打算回头和自己老师再商量商量,不过用意识一探,魔法师和学者居然还没打完呢?

  还是算了吧,不找他讨论了白亦默默的想着。

  就这样,第三天的假期也结束了,来到了和院方约定的时间,弥雅也换好了学院的制服,跟着白亦站在了三位院长面前,小家伙大概还是第一次直面院长,一时间难免显得有些紧张。

  白亦则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低声说道:“别怕,别紧张,就按着我昨天教你的去做,还记得那个顺序吗?”

  弥雅轻轻点了点头,低声回答道:“先是小猫再是小狗,然后大鲸鱼和熊先生”

  “对对,就是这样,很简单的,我相信我的弥雅绝对可以做到的。”白亦借着说道,然后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继续鼓励道:“好了,去吧,相信自己!”

  三位院长在旁边听着两人的低声耳语,心头倒是有些疑惑,不过面上却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恶意的去催促给弥雅制造紧张感,而是礼貌的等待着,甚至每个人都露出一脸和善慈祥的笑容,帮着弥雅放松心态,还用眼神去鼓励她。

  而弥雅在这样的轻松环境下,终于还是克服了内心的紧张,轻轻的呼了一口气,暗暗握住了小拳头,走到了放着那支木盒的桌前,给三位院长躬身行礼后,便轻轻闭上双眼,开始用精神力去感应木盒上的结界。

  像这种布置在盒子上的结界,都是把法阵或者符文画在盒子内部的,具体的魔力反应也会和绘制出来的法阵不一样,所以此时在弥雅的感知里,就看见一条条魔力在纵横交错着,汇聚成白亦昨天在桌面上布置出来的那个样式。

  于是她就很自然的回想了昨天白亦教过的步骤,“先把节点用小动物标记出来。”弥雅连忙在脑子里开始了假想,把那些一团团的魔力节点替换成了标记的小动物。

  “然后再按照固定的顺序去刺激这些节点,但是要千万小心别触碰到那些干扰和伪装了。”白亦的话就这样开始在弥雅脑中一一的浮现出来,而小家伙也随之回忆起了昨天模拟练习时的场面,一时间甚至都忘记了自己是真的再处理真的结界。

  这样的放松心态,就让她后面的过程显得相当的顺利,准确的使用着一股股的魔力去依次刺激那些被替换成了小动物的节点,没有出现半点差错和意外。

  “小家伙的表现挺不错啊,看来她天生就能适应压力。”总算结束了争斗的魔法师旁观着弥雅的发挥,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至于他们的最后结果嘛,白亦也懒得去问了,肯定是双方握手言和,把争端推去以后解决之类的,和以往没啥不同。

  所以他的注意力,更多的是在细心观察几位院长的反应——弥雅在破解的时候,他们同时也在用精神力监控着这一过程,当他们看见弥雅处理结界的时候,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些惊讶的反应。

  整个过程说不上多么熟练,表明她之前确实没有接触过这些,但是动作却格外的精准和稳定,难道说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还真的有着相当过人的天赋?三位院长的心头顿时冒出了这样的想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让她直接进入金蔷薇班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就在三人这样想着的时候,结界的破解工作就已经结束了,在感应到结界完全消失之后,弥雅那长长细细的睫毛也不禁微微颤抖着,这才睁开双眼,心头残留着最后的紧张,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果断的打开了木盒,露出了静静躺在里面的东西——一本都开始泛黄的书。

  盒子没有爆炸也没有消失,这就说明结界的破解成功了。

  “完成了!”弥雅的脸上随之露出了一番欣慰的神色,因为兴奋小脸也有些微微发红,她没有去碰盒子里东西,而是恭敬的把盒子递到了三位院长面前,这才回头对着白亦得意的笑了笑。

  白亦则竖起一根大拇指,肯定了她的不俗表现。

  “居然真的成功了快让我看看。”院长鲁恩斯再也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连忙从弥雅手头接过盒子,拿出了那本书,把盒子放去了一旁,当场就翻看了起来。

  “果然!果然是云游贤者当年的手记!”院长很肯定的对着在场的人说道,“这里面记录了他发现罗瑟皇陵的过程,以及破解防护结界的手法,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这里面或许就有我们突破的契机!!!”

  看得出来,院长确实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