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69.努力没有捷径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鲁恩斯院长因激动而显得有些失态,倒是两位副院长表现得更为淡定一些,纷纷清了清嗓子,提醒院长注意形象,而院长也顿时清醒了过来,面色瞬间恢复了正常,然后对着弥雅说道:“谢谢你,弥雅同学,你真的很优秀!同时,也请允许我向你道歉,居然这么晚才发现你的天赋,这确实是我的失职”

  这番话实在太过于客气了,让小家伙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有些腼腆的贴在白亦身边,还轻轻晃了晃他的胳膊,想要白亦来帮忙缓解一番自己的尴尬。

  “好了,弥雅你做得很好,去外面等我吧。”白亦轻轻摸了摸她的头,示意他出去等着,自己则留下来和院长们讨论讨论后续的事。

  等到小家伙出去之后,白亦才上前了几步在桌前坐下,顺便瞟了一眼被院长放在一旁的那支木盒,那里面果然以十分精妙的手段绘制了一面复杂的法阵,中间还镶嵌着一枚高品质的法力水晶,正是靠着这枚水晶的持续供能结界才能运转那么长的时间,而且从布置的手段方面上来看,如果有人没有解除结界直接强行打开盒子的话,这枚水晶还会瞬间爆炸,虽说不至于伤人性命,但毁掉里面那本手记肯定是没问题的。

  所以比起从里面拿出来的那本没太大意思的无聊手记,这个精心设计的盒子本身恐怕才是云游贤者留给后人的真正礼物,能参透这个结界并且顺利打开的话,才能收获云游贤者真正的智慧吧?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能领会到这一点呢?反正白亦也不打算说破,让三位院长自己去思考吧。

  此时的院长自然不会没心思去想这些问题,在收好手记之后,他从怀里摸出了一柄钥匙,递到了白亦面前,“这是实验室的钥匙,已经让学生提前打扫干净了,设施也进行了维护和更换,除了环境稍微陈旧了些偏僻了些,还是可以照常使用的。”

  “谢谢你们的慷慨。”白亦客气的说道,接下了钥匙。

  “啊!不敢当不敢当。”面对白亦的低姿态,院长顿时倒是显得有些尴尬了,连忙摆了摆手,接着说道:“希望大师才是真正慷慨的人,仅仅以如此低廉的报酬就替我们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麻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

  “对啊对啊,关于弥雅同学的那些条件,在我看来完全是合理的要求,我们事先真是没想到这个可爱的小女孩的天赋如此之好!如果这样的话,让她直接进入金蔷薇班也不是不行的。”副院长金也连忙跟着说道。

  “谢谢你们的好意,不过这倒是不必了。”白亦摇了摇头,接着说道:“还是让她正常的参加期末考试吧。”他之所以坚持,其实还是想借此机会去培养弥雅的自信,虽说参考了影子和武者的建议后,他放弃了之前的一些打算,但也不是说就完全任由小家伙自由发挥了,以她的那样的心性,不稍加引导和培养可是不行的,这次期末考试显然是个很好的契机。

  “既然希望大师坚持的话那么我们肯定会尊重您的意见。”另一位副院长李点了点头,但是又转口说道:“不过有一点我一直很好奇,既然希望大师是学识渊博的大师,能在如此短的时间教会弥雅同学处理如此复杂的结界,那么为什么还一直坚持要弥雅在学院里学习呢?恕我直言,您的水准恐怕比大部分老师都要高吧?”

  因为我和她都需要学院这样一个安定的环境啊白亦在心头默默的想到,嘴上确实故作谦虚的说道:“我只是在这些传统知识方面有一些理解罢了,目前很多新的知识和理论了解并不多也不透彻,并不是一位合格的老师。”

  “这样吗?明白了。”院长鲁恩斯点了点头,又跟着说道:“那么请容我最后一次向你表达感谢,我们都欠你一份人情,以后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请务必知会一声。另外,希望大师你确定只需要这点报酬吗?如果还有其他需要的话,请务必提出来。”

  “嗯说起来,弥雅要去参加擂台赛的话,好像还缺了一根法杖?”白亦最后这样说道。

  等到他再找到弥雅的时候,小家伙连忙快步的跑到他的面前,轻轻握住他的手甲,轻声问道:“希望先生,和院长他们说好了吗?”

  “嗯嗯,说好了说好了,你只要赢下期末考试的第一名,就能进入金蔷薇班了。”白亦撒了个小谎,但即使如此,也让女孩的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弥雅说着,然后又微微偏了偏头,问了一句:“不过那个结界真的有那么复杂吗?处理起来的话明明不是很简单吗?”

  “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很困难的,毕竟是云游贤者当年精心布置的东西,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很简单了,我的知识加上你的天赋,处理起来就是这么轻松。”白亦牵着弥雅的小手,边走边说道。

  “这样啊”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接着又问了一句:“可是那位云游贤者是谁呢?”

  “蛤?一个恶趣味的盗墓贼罢了。”白亦毫不留情的诋毁道。说起来,探险家这家伙姑且也算是自己一边的法阵派,但偏偏又刨了自己老师的祖坟这个家伙,还真是难以定性啊

  此端事了,白亦手头也就暂时没其他事了,接下来的时间和精力便主要投入到了培养小弥雅这方面,因为获得了一间偏僻而宽阔的魔法实验室,很多事情处理起来就方便了很多。

  弥雅那边也迎来了进入仙塞学院以来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每天照旧上课和学习,下午放学之后草草吃了点晚饭就去到实验室那边开始上课和练习魔法,连鸽子都没时间去喂了,整个人都消瘦了一些,看得难得抽空过来找她的缇丝嘉尔阵阵心疼。

  但弥雅本人的热情却并没有什么削减,成功的破解结界再加上和缇丝嘉尔的约定,让此时的她焕发出了空前的学习热情,比召唤白亦之前还要强烈,面对缇丝嘉尔的关心,小家伙也是无所谓的笑了笑,说道:“没关系的,嘉尔姐,我很好,而且也很充实。”

  说罢,就回头继续练习白亦替她特别设计的魔法,其实小家伙前几天已经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魔力似乎用不完的这一点,而白亦对此的解释则是她拥有了一种罕见的体制,能比普通人更快的恢复魔法。

  “这可是很难得的特殊体质,历史上拥有这种体质的人无一例外都成为了被载入史书的超级强者,所以弥雅你可不要白白浪费这样的天份哦!”他这样骗着小弥雅,而小家伙毕竟心思比较单纯,也就真的信了他这套谎话,投入的热情和努力更是多了几分。

  缇丝嘉尔看着认真吟唱着咒语的弥雅,自己回到白亦身边,默默看了一会正在替弥雅绘制魔法卷轴的弥雅,低声问道:“老师,真的需要这样吗?”

  “这是肯定的,追寻力量的道路不努力怎么行?把那份虚灵之尘递给我一下”白亦头都没抬的说道,他已经把自己赚到的全部身家都换成魔法材料了,此时也在他面前的试验台前堆得满满当当的,这些东西都会被他用来制作卷轴或者强化魔法道具。

  反正不管小家伙到那时自身的实力怎么样,他都要确保让她用装备和卷轴砸都砸出个第一来。温蒂尼的那套思路虽然不太适合一直使用,但是拿来应应急还是很好的手段。

  缇丝嘉尔暗自叹了口气,听话的把材料递了过去,看着白亦用魔力抓出虚灵之尘,在一面法阵上利索的绘制出了一份法阵,用这种材料绘制出的法阵和符文,能够长时间的维持魔纹里的法力,是相当常用的一种材料了。

  法阵画好之后,白亦又熟练的用一些普通颜料在几个区域上进行了特别标注,然后再把画着法阵的羊皮纸和一本小册子交给缇丝嘉尔,说道:“这是我对你们家那个法阵的简单修改,具体的操作方式我写在手册里了,你回去好好研究研究,照我的方法调整之后,能用一些廉价的材料代替一部分昂贵的材料,可以有效的减少你的开销。”

  说罢,他又抬头看了缇丝嘉尔一眼,又接着说道:“你说弥雅瘦了,可你自己不也一直在瘦吗?”

  这番话听得缇丝嘉尔心头暖暖的,又一次在白亦身上体会到了那种父亲般的关怀。

  可等她刚想要向白亦道谢的时候,又看见他已经回过头了头,正拉高了嗓门对着弥雅喊道:“第三个音节和第八个音节又错了,按照我们的约定,如果再错一次的话,今晚锤头鲨布偶就得跟着我睡了!”

  这样略带孩子气的话,让缇丝嘉尔忍不住又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