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00.我也想要一段这样的旅程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清单上面的大部分必需品道勒家都准备好了,倒是还剩了一些其他的需要再添置,家主也没记着去办,而是先把白亦钦点的四个人叫过身边,和白亦先认识认识。

  那三个北陆人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看来通过刚才在旁边的暗中观察,他们也清楚发生了什么,倒是之前忙着救人的那位牧师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家主简单的说明了一下情况,然后对着白亦伸伸手,介绍道:“这位就是希望大师,从现在开始,北陆那边的行程由他全权负责,你们可以先聊聊,我和管家先去准备其他必需品了。”

  那三个北陆人中的其中一个注意到了家主手中写得密密麻麻的清单,当即举了举手,用带着北陆口音的通用语问道:“那是物品清单?方便的话能给我看看吗?”

  家主看了一眼白亦,白亦则轻轻肯首表示同意,于是清单便递给了那个北陆人,剩下的两人也连忙把头凑了过来,飞快的检视了一遍清单,又相互对视一眼,回头对着白亦问道:“这是您理出来的清单吗?”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白亦问道,这个清单是他根据虚空里面蛮子,探险家,武者等人的建议理定的,应该很全面很合理才对。

  “没什么问题,这份清单很全面,考虑得很周全,看得出来您是位经验丰富的冒险家,由您来带队的话,会让人安心很多。”三人中的一人说道,再把清单还给家主,脸上的表情看起来也轻松了几分。

  这样的反应让家主心头对白亦的信任又多了几分,也不打扰几人的交流了,回头去办自己的事了。

  白亦也对这三个家伙颇为满意,能看得懂这份清单,就说明他们本身也有着丰富的野外活动经验,于是也没端架子,很平和的问道:“我叫希望,不知三位怎么称呼?”

  “张凡,张一祺,张晓杨。”中间的那人分别指了指左右两边和自己,报上了名字,“我们是张氏三兄弟,本来是怒泉城里的猎户,经常去北陆荒原上游荡,后来把那里的情况摸熟了之后,就经常有冒险者找我们带路,后来干脆自己就当了冒险者。”

  白亦听完,饶有兴致的看了三人一眼,他们年纪都不大,也就30岁左右,实力也不强,最弱的居然才中级,最强的也就精英级,当冒险者都还是有些弱了,不过仗着对北陆荒原的熟悉,倒是能当个带路党,这倒是个稀缺的行当。

  后面又聊了一会之后,白亦才知道居然就是这3个人偶然找到了几个走散的佣兵,把他们一路送回来,这才把温蒂尼出事的消息带回来的,道勒家也就顺势雇下了三人,许诺了一批能在北陆流通的珠宝和黄金,让他们再带路回去救温蒂尼。

  “道勒家给的报酬很丰厚,到手之后,我就能回老家买块田地,安安心心的过日子了。”三人中叫张凡的那个这样说道,他也是三人里面实力最弱的那个。

  “老三,你怎的这么没出息呢?”另外两人连忙斥责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和张氏兄弟比起来,那位大师级的牧师则显得有些游离在场外了,他虽然有着大师级的实力,是在场几人中位阶最高的一个,但是表现得也并不高调,反倒是有些犹豫的问道:“就我们几个人去?”

  “对。”白亦点了点头,“再加上一个战士和一个法师。”

  “我的天!你们真是疯了!”那位牧师感慨了一句,连忙闭上眼睛,低声念叨着教会的祷词,似乎在祈祷什么似得。

  不过,他并没有开口拒绝,这倒是让白亦有些奇怪,便问道:“即使这样,你也打算跟着来?”

  “是的,因为欧耶尼道勒先生给我们教堂捐献了大笔金币,我就答应了他这个要求,所以不管情况如何,我都不能拒绝,背信弃义之人,会被无上的主责罚的。”那位牧师十分严肃的说道。

  “啧啧,我好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虚空里的传教士这样感慨了一句,“当年的我,也如同他这般虔诚,甚至比他还要虔诚”

  可惜你现在变成动不动就想去舔美少女腿的变态绅士了啊!信仰崩坏的影响力有那么大吗?能把一位虔诚的传教士转变成如今这副模样。白亦不禁这样想到。

  “你没有经历过罢了,当你知道你所信仰的一切,所坚持的一切,最终都是一堆虚妄的泡影时,你也会和我一样的。”传教士也格外认真的说道。

  果然宗教分子就是这么麻烦啊白亦又偷偷感慨了一句,不过换位思考一下的话,当了一辈子虔诚的信徒,最后连命都献出去了,实现了教义中最高层次的奉献,结果换来的却是无尽的黑暗牢狱这样的现实太过残酷,已经超出信仰所能容纳的极限了。

  当初传教士和圣骑士刚进入虚空时,表现得格外癫狂,后来也是花了好长时间才平复了下来是的,他们早已堕落,只不过堕落的方向和别人有点不太一样罢了,他们依旧自诩正义,只是不再信仰那个将他们送进虚空的主罢了。

  所以现在白亦看着眼前这位同样虔诚的牧师,也不禁有些可怜他

  这边又是寒暄了一阵之后,就看见家主又领着两个人走了过来,白亦扭头一看,居然还是两个熟面孔?这恰好就是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年轻法师和战士。

  那位年轻的法师本来是要跟着温蒂尼一起去北陆荒原的,只不过当初自己作了死受了伤,温蒂尼出发时也没完全恢复,就把他给留了下来;那位效忠道勒家的战士则是温蒂尼特意留下了保护自己族人的,毕竟其他好手基本都被她带走了嘛。

  这次在与白亦见面,年轻法师席伦思便没像上次那样作死了,没敢再拿精神力去肆意窥探,反倒是很恭敬的向着白亦鞠躬行礼,礼貌的自我介绍,并提及自己是某某不朽级大师的弟子。

  我差点以为你老师没教过你礼仪呢白亦在心头暗自说道,他本来不是很想和这个鲁莽的小子一起共事的,但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小子那个追踪符文还算有点意思,可以方便的掌握自己人的行踪避免迷路,所以也就没反对他的加入。

  如此,人员便算是到齐了,白亦也把缇丝嘉尔和小弥雅叫来了身边,此行的一共7人便聚在了一块,弥雅连忙乖巧的和众人打招呼,不过却招来了那位持盾战士的一番质疑。

  “这么小的女孩,真的也要跟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吗?路途也会很辛苦的”持盾战士有些不忍心的问道。

  “没办法,她是我的魂甲使。”白亦摸了摸弥雅的头,“就当做是一次历练吧,我相信她可以坚持下来的。”

  其实他也感觉到弥雅的实力已经隐约到了突破的边缘,这样外出走一走,或许就能顺势突破了,这样他所能调用的力量也能随之增加,这也算是他执意要带弥雅走这么一趟的理由之一。

  就这样,这支有些奇怪的队伍就这么踏上了旅程,他们一共带了20多匹适合走山路的矮脚马,一路换乘,马背上也看不见什么行李和负重——道勒家不惜血本的提供了大量空间储物袋,让这支救援队得以轻装上阵,效率也随之高了不少。

  只不过走了两天之后,白亦就有些后悔了,因为很赶时间的缘故,路上基本上是不怎么休息的,其他人虽然疲惫,倒也还好,可是缇丝嘉尔和小弥雅两个细皮嫩肉的小家伙就有些撑不住了,两人的精神很快就萎靡了下来,缇丝嘉尔骑在马上都快睡着了,一副随时都会摔下来的样子,小弥雅的话,因为自己不会骑马,是白亦带着她骑的,所以干脆就一直腻在白亦怀里,迷迷糊糊的跟着队伍前进。

  好在两个小家伙都很懂事,哪怕从小娇生惯养的没吃过这样的苦头,却也一声不吭的强撑着,倒是把白亦给心疼坏了,后悔没带辆马车跟着走。

  无奈之下,他只好想了个特别的方式,看见缇丝嘉尔困了,就由白亦带着她骑,搂着她细滑香软,饱含少女青春气息的身体,让她可以像只小猫一样在怀里打个盹;至于小弥雅的话,则被他用一床被子紧紧裹成一只蚕宝宝的样子,再用绳子紧紧捆在背后,让她可以睡得更安稳一些。

  这种背上背着一个,怀里还抱着一个的奢侈行为自然召来了其他同伴羡慕的眼神,那个顶着一副黑眼圈的年轻法师还主动请缨,让白亦把缇丝嘉尔交给他来带着。

  这自然召来了一番严词拒绝,这种事怎么可能?想都不要想!

  于是就这样,等到队伍只花了4天时间就抵达南方之门要塞的时候,其他人看起来都是一副风尘仆仆,累得摇摇欲坠的样子,白亦倒是觉得自己状态还蛮好的?一点都不疲惫,反而是一副容光焕发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