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召唤我 101.他不会是那种人吧?
作者:第十六笼馒头的小说      更新:2018-12-05

  南方之门要塞,作为如今沃萨帝国最北边的大门,它的存在时间其实比王朝更加的久远,曾经见证过无数政权的交替,算是一个极具历史感的地方。是要塞,但从外表上看去,反倒是更像一座边境镇,首先映入眼帘的也不是什么高耸的城墙和林立的塔楼,而是一片颇为热闹的市场,数不清的冒险者和商人穿行其中,为这里注入活力与动力。

  埃欧群山也好,北陆荒原也好,都是冒险者们的乐园,而南方之门作为边境上最后的一个补给点,比起军事要塞,反而更像一座商业之都,毕竟背靠着埃欧群山这座天然的屏障,这里基本不用怎么考虑战争和入侵之类的问题,北方王国过不了,草原蛮族也过不来,被人们称作南陆最安全的要塞。

  张氏兄弟对这里颇为熟络,很快就找到了一家干净整洁的旅馆住下,队伍决定在这里休整一晚再继续出发。

  “看不出来你们还经常过来这边?”白亦饶有兴致的问了一句。

  “这里的商人比北陆那边慷慨一点。”张氏兄弟的老大,简称张大介绍道:“而且北陆和南陆的修行方式也不大一样,有些材料只有这边才有人要,所以就经常过来了。”

  “看来你们经常横穿北陆荒原?”白亦倒是有些惊讶的问了一句,这三个人看起来实力很弱,但却能做到很多冒险者都不敢做的事?

  “其实北陆荒原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可怕,特别是对于我们北陆人来。”张二跟着道,“只要熟悉路线,找到合适的时间,避开那些危险的东西,想要走过来也不算困难的,我们一年最少也是要往返2、3次的。”

  “在我们北陆,有些世族大家,什么李氏,王氏之类的,还经常让未成年人去那里历练的,只是你们南陆人把它想得太恐怖了点。”张三也跟着道,“不过话虽然这么,三五人想穿过去是不难,拉扯一出一支商队想要穿过去,却还是不太可能的,我有时候也搞不懂你们是胆大还是胆了。”

  白亦也暗自点了点头,道勒家这个鲁莽的决定就连北陆人都在笑了啊,但话又回来了,明明是身处同一片大陆,却在大陆两端发展出了两股截然不同的文化,这一点倒也是蛮有趣的?从几位虚空行者的记忆来看,北陆那边的文化倒是有些偏向地球上的东方文化,修行的手段也是以武技为主,就连人的命名风格都和这边完全不一样。

  有机会的话,倒是挺想去看看的,不过这次还是先算了吧白亦暗自想着,告别了张氏兄弟,自己则回去弥雅和缇丝嘉尔的房间,两个家伙这两天累坏了,胡乱吃了点东西就睡下了,还睡得特别香,就连白亦伸手戳戳两人的脸都没有任何反应。

  不过这才只是旅途的开始而已,等出了南方之门进入埃欧群山,才迎来真正辛苦的日子。

  第二天一大早,救援队就再次上路,他们寄放下了大半马匹,只牵着三匹驼行李的矮脚马就踏上了旅途,前方大多都是山路,已经没办法骑马了。

  幸好还有白亦在,不动声色的释放了几个轻身术,让每个人的身体顿时都变得轻飘飘的,走起路来也毫不费劲的感觉,而弥雅和缇丝嘉尔更是被他直接加持了两道悬空术,让两人的双脚可以直接悬空,然后自己再用魔力牵引着她们走,像是拽了两支美少女气球似的。

  倒也不是白亦娇惯她俩,只是这么长的路程,让这两个家伙真的徒步走过去,体力姑且不论,脚恐怕早就打得满是水泡了,他心疼不,也会影响队伍的效率。

  “唉,你这哪里是带她们出来历练的,根本就是带她们出来郊游的吧?”法师对于白亦这种宠溺的行为较为不满,直接开口抗议道。

  “都是我的女哦不对,都是我的学生,我宠一宠又怎么了?真正的历练可不在这种地方,你们摩罗法师难道还用爬山当锻炼吗?”某保守派老爹义正言辞的反驳道。

  法师一时间竟然被他得一时语塞?

  这样的情况,也被救援队的人看在眼里,他们反而是很支持白亦这样做的,实际上白亦强行带着两个女孩一路就让他们心头有些微词,害怕拖累自己,只是看见家主十分信任白亦的面子上,不太好质疑,但眼下这么看起来,白亦处理得十分不错,以至于等到年轻法师席伦思都走不动路的时候,两个家伙倒还是精神饱满。

  没办法,队伍只能停下来让年轻法师先休息休息,席伦思十分羡慕的看了一眼双脚悬空的弥雅和缇丝嘉尔,后悔自己怎么没先去学个浮空术,然后又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连忙开口问道:“希望大师,您是用魔力一直牵着她们上来的?”

  “对啊?怎么了?”白亦一边回答着,一边蹲在地上生火,队伍打算就地把午饭解决了。

  “没没什么”席伦思摇了摇头,没再多问,只是心头却充满了疑惑,这都走了一整个上午了,也就是希望大师一直用魔力牵着两个女孩走了一上午,这花费掉的魔力早就超出中级法师的上限了,但是从自己的感应来看,这具魂甲却一点都没有魔力耗尽的样子?

  他真的只有中级程度的魔力吗?年轻法师不禁在心头问道,虽然在过来的时候家主就一再强调过不要质疑希望大师的实力,也描述了一番白亦同时用五系魔法放倒那些杂鱼的举动,让席伦思当时就觉得这个希望大师深不可测,而实际接触之后,这种感觉反倒是更强烈了,无论是之前释放轻身术,还是这种浪费魔力的宠溺行为,都表明这家伙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强大很多。

  这就不禁让他想起了那个同样神秘而强大的安德鲁大师,于是又忍不住开口问道:“希望大师,您知道亚芬城里还有一位叫安德鲁的**师吗?”

  “学院里有好几个老师教授叫这个名字,你具体指的哪一位安德鲁大师?”白亦头也不抬的问道,手头正忙着用风刃魔法给马铃薯削皮,只看见一股股极其细的风刃在他手指间灵活的飞舞翻动,飞快的就把马铃薯的表面削得干干净净,掉下来的皮也薄得几乎透明。

  “呃,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不过他应该是习惯穿着黑色斗篷,身材有些矮。”席伦思回答道,然后看着白亦的削皮表演,心里也不禁感慨,好强的魔法控制力,恐怕自己的老师都做不到如此精细的地步,只不过为什么要用那么厉害的手段去给土豆削皮啊!

  “哦,那就不知道了,我很少走出学院的。”白亦淡定的回答道,心头倒是觉得很奇怪,这子惦记着自己那个废掉的马甲干嘛呢?一边想着,一边随手甩了一击风刃射向远方,引得席伦思的视线连忙跟着转了过去。

  他原来是用风刃射杀了一支试图飞到弥雅身上去的虫子?然后又听见他对着两个漂亮女孩开口喝骂道:“我之前过多少次了,不要往草丛里乱窜,怎么这么不听话?缇丝嘉尔也是,还跟着弥雅去扑蝴蝶?还不赶快给我回来!”

  呃席伦思看着两个女孩灰溜溜的跑回火堆旁,心头不知道怎么的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这个高深莫测的希望大师,该不会是传中的变态女儿控吧?难怪自己来的路上稍微欣赏了一下缇丝嘉尔和弥雅的美态,就总觉得有一道阴毒的目光在注视着自己,下面也是凉飕飕的,让人不禁毛骨悚然

  看来以后得离两位女孩远点自认还算英俊潇洒的席伦思得出了这样一个十分明智的判断。

  草草的对付了一顿午餐,救援队继续上路,一直走到太阳完全落山之后才再度停下了脚步,众人合力支起了帐篷,点燃了篝火,白天的路程比较安稳,没出现什么意外,但夜晚的埃欧山脉还是十分危险的,绝对不能贸然前行。

  在宣布了晚上由自己一个人负责守夜之后,众人也纷纷心存感激的打算就此睡去,不过又听见白亦继续道,“另外,关于明天的路线,我们需要进行一点的调整。”

  着,他伸手用魔力在空气中绘制出一副简单的路线图,那是在出发前就制定好的方案,然后他指着一个往西拐弯的地方,跟着道:“这里我们换一换方向,先往东面走。”

  “往东?”张氏兄弟齐声发出质疑,其中一个更是连忙掏出地图查看了一番,又抬头问道:“可是往东的话,会走进高山蛮族的地盘啊!”

  “对,我们就是要先去那边一趟。”白亦点了点头道,“在那里有我的一些朋友,需要得到他们的帮助才能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