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0878 他的忏悔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裴诗语站在那个荒凉的坟堆跟前,满眼的苍凉。

  这里,是裴绵绵的长眠之地,也可以说是自己的长眠之地。

  裴诗语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准备第二天离开,可是她还是想过来这里看看。

  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预感一直牵引着自己,来到了这里,好像如果不去的话,自己会后悔一般。

  可是这里,什么都没有,尽管已经到了午,却依旧荒芜,附近连一只鸟儿都没有。

  低矮的坟堆,看起来是那么的可怜,还有可笑。

  裴诗语,你看到了吗?你深爱的男人,在你死了以后,是这样对待你的,你还明白吗。

  为什么心里还会有什么期待,她站在坟堆的跟前,似乎还可以看到裴绵绵,她正在笑。

  似乎在嘲笑自己,不被重视,不被喜欢。

  裴诗语忍不住想起来小时候的事,她跟裴绵绵俩个人,她总是喜欢抢自己的东西。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她都会抢过去,其实现在想想,裴绵绵也许只是嫉妒吧。

  养父对自己很好,可是是这样大概才会让裴绵绵心里不平衡,再加继母的纵容。

  “绵绵,下辈子别再这么蠢,被人利用,过去的事,我都不会再怪你了,如今我要离开了,你安息吧。”

  裴诗语对着裴绵绵的坟地认真的说着,今天过后,自己真的要离开,一切恩怨是非都跟自己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她准备离开,可是却听到好像有人走过来的声音,她诧异的回头,却看到远处似乎有个人走了过来。

  裴诗语顿时蒙了,这个地方应该只有封擎苍会来吧,可是他这个时候过来做什么?

  四处看了看,往最近的一个树跑了过去,躲在后面,如果稍微不留意大概会被发现。

  可是如果发出声音或者什么,一定会被发现,如果离开了,一定也会被发现的。

  她躲在树后面,秉着呼吸,生怕被发现,那个人影越来越近,她甚至已经看清楚了是谁。

  他脸似乎有些难过,压抑,更多的却看不懂,似乎还有一些自责在里面。

  可是这个时候,他过来这边做什么?裴诗语诧异的看着他。

  看到封擎苍在坟堆那里坐了下来,他的手里居然还拿着一瓶酒,莫非他跑来这儿喝酒了?

  虽然裴诗语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可是她却知道封擎苍对自己有很多误会,甚至讨厌,所以才会把裴绵绵埋在这里。

  可是今天他竟然一个人过来了,还拿着酒,这是想自己喝,还是送给裴绵绵?

  “你还好吗?”

  男人的声音忽然突兀的响起来,让裴诗语忍不住有些诧异,他的声音虽然还是听着冷冷的,但是却格外的柔和。

  并不像以前那样的生硬,冰冷和无情。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忘了什么,一点点都想不起来,可是我知道,我一定是喜欢你的,不然也不会这样的痛苦!”

  他痛苦?他忘了自己也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吗?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过来没有人知道,她还真以为封擎苍的这番话,都是对着自己故意说的。

  “我见到了小核桃,他告诉我你是他干妈,那么小的孩子也替你说话,回去外婆那儿,她也很喜欢你,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我忘了你,都知道我喜欢你!”

  “裴诗语,你怎么那样走了?你不是应该等我醒过来,不是应该等着我吗?”

  封擎苍的声音充满了迷茫还有痛苦,大概他心里很自责吧,毕竟遗忘一个人,真的是很残忍的事情。

  看到封擎苍在那里不停的说着,裴诗语都有些想哭了。

  “你应该告诉我,不能忘了你,不是吗?可是你让我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还不知道以前的一切,像一个傻子一样。”

  他恨恨的在地锤了一下,手顿时沾满了土,他打开酒瓶的盖子,直接到了一杯,倒在地。

  嘴里还念念有词:“来,陪我喝酒吧,当这是你欠我的。”

  他有多痛苦才会这样啊?那样一个强大的男人,以前算他心里怀疑,可是却不能肯定。

  可是今天,裴诗语敢保证,他一定是知道了什么,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所以这个男人才会这样。

  毕竟改变一个人的,永远只能是他自己的心。

  裴诗语站在那儿,静静的看着封擎苍,他一个人时而笑,时而沉默,时而喝酒,像对面真的坐了一个人一样。

  没多久,天下起了大雨,可是封擎苍却浑然不觉,还是坐在那里一个人喝酒。

  天的雨很大,打湿了他的头发,一绺一绺的粘在头,脸的雨水也不断的往下流。

  可是他没有走,拿着酒瓶不停的喝酒,喝酒,似乎他的世界已经全部只剩下了喝酒。

  裴诗语躲在树下,可是身也依旧被雨水淋湿了。

  她想离开,可是离开必须要从封擎苍所在的位置过去,否则没有任何的退路了。

  而另外一边,封擎苍还在不停的灌酒,似乎喝酒是唯一的事情。

  “你说,如果你还活着,知道我把你埋在这里,你会不会恨我!你一定会恨我的吧,红姨他们都说你看起来温和,实际不会吃一点亏!”

  “裴诗语,如果你还活着,你是不是应该跳出来,指责我,骂我,怪我这样对你,可是我都不记得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封擎苍满脸的痛苦,他也没想过,一个喜欢爱的人,在死了以后还被自己这样的糟蹋着,践踏着,甚至从来没有看过她一次。

  不对,只有一次,还是带着她的朋友过来,让她的朋友看看她的埋骨之地。

  “你说我是不是很残忍,我这样的人,应该下地狱,应该先你而死。”

  “每天晚,我都会做梦梦到你,你喊着让我别走,别丢下你一个人,结果我却把你丢在这里,不闻不问,你一定是太孤单了,太冷了,所以才想让我陪着你,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