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450 每逢佳节倍思亲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平时你挺机警的,这次怎么就没发现他要这么做!办正事的时候,你还有心思去看别的,你活该!”

  阿海简直是无语,老秦听了那么久,他还以为能够听到什么好消息呢!谁知道,他居然是什么都没有听到就算了,还把自己一对耳朵给弄残了!

  说他活该还真一点都没有说错他!转头过去,看到老秦的另外一台电脑桌面上,一段激情的男女戏码正在上演着。看到这一幕,阿海是无话可说了。默默的转过身去,继续回到他的专属沙发上躺着。

  在这个地方呆着已经快要一个月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这边的事情全部结束掉回国。他们的国籍都已经不是本国的国籍,早就换了一个外国人的国籍。

  在这个地方呆的越久,反而是越来没有安全感。由于事情还没有解决完,阿海也劝过迟浩月这件事要么尽快快刀斩乱麻,要么就先放下一放,等有更多的时间了,找个好时机再回来找这些人也是一样的。

  可是他却偏不听,不仅不撤退,反而又联系国外的得力干将过来,这一次还来了一个迟浩月比较看重的人,此人在阿耀没有找到之前会暂时接替阿耀的位置。

  阿海觉得迟浩月这次真的是太没有分寸了,这件事比起迟家的家族继承人必选的问题真的不算什么!迟浩月却像是着了魔一样完全陷了进去!

  还有这个老秦,明明知道迟浩月做的是不理智的,他还不帮忙劝两句,反过来让他听迟浩月的命令。以前他们从来不会出现这样的分歧,现在却出现了。

  “换成是你,你也得和我这样。坐在电脑跟前光偷听别人说话这么无聊的事情,还指不定要等多久呢!我当然要找别点的乐子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你现在说话就酸!什么都酸!”

  “你要不想我把这件事告诉浩月,你就闭嘴别烦我!”阿海扔了一个抱枕到老秦头上,精准的砸到了他的助听器上面。

  老秦的助听器掉了,又隔了很远的距离听不清楚阿海刚刚说了什么,捡起助听器的同时也啰啰嗦嗦的唠叨了一堆让阿海听了觉得心烦意燥的话。

  “你有时间,就不能多用你那个破网去查一下阿耀的下落?!成天看这些没用的!闲着嘴巴就开始叨叨个没完没了的!就不能让人安静一会?!”

  阿海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坐了起来大声对着老秦骂道。却没注意到老秦因为离得远,不确定阿海有没有说话,见自己半天听不到声响,就靠近了阿海,才过来就听到了阿海的巨大的抱怨声。

  “我也想查啊!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又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网络的。没有网络的地方,我拿什么查?一点办法都没有好吗!你就知道和我抱怨,你怎么不出去找找?再说了,就算你出去了,你也不是一身狼狈回来?!要不是我出手帮你,你都被封擎苍给抓到了!”

  阿海被老秦看低,气得呼吸都急促起来,强忍着掐死老秦的冲动,他最后决定装死算了!不管老秦再说什么,他都只字不回,让老秦一个人自言自语,觉得无趣了他自己就会乖乖闭嘴,还他一片安静的空间。

  过了许久,阿海在老秦的吵闹中都睡着了,他都还没停。

  老秦摘下助听器戴上耳机也听不到声音,才开始慌了。

  “我耳朵还没好,你把浩月叫来给我看看!快点的!”

  跑到阿海的身边用力的摇晃他的身体,让他从熟睡中醒过来,“别睡了!快醒醒!阿海!我耳朵完了!你快起来!!”

  本来就睡得不沉的阿海听到老秦这么说,还是很关心老秦的,立即睁开了眼,亲自确认过老秦真的听不到之后,他才给迟浩月打了一个电话,让他赶紧抽个空上来。并未和迟浩月细说老秦的耳朵失聪的问题。

  迟浩月和裴诗语一起吃过了晚餐,正在散步。他不确定自己还能和裴诗语过几天这样悠闲的日子,可是不管是多少天,他都决定这一次要慢慢的攻克裴诗语的心防。

  他好像已经秘密的爱上了她,无法自拔的爱上了她。

  可是,他可以爱上任何一个女人,唯独是她,不是他想爱就能爱的。他们之间的关系过于复杂,有太多理不清楚的感情。让他变得很不理智,就算是阿海不说,这一点他自己都心知肚明。

  可是感情是他无法控制的,他只能任其发展。

  所以现在和裴诗语散步,也变成了一件奢侈的让他觉得轻松愉快的事情。

  这两天晚上的月亮特别的明亮,而且是一天比一天亮了,裴诗语抬头看了一下夜空中那高高挂在夜空上方的又大又圆的月亮,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有些惆怅的道:“时间过的真快,中秋好像就要来了。”

  走累了,裴诗语坐在草坪上,抬着头看着夜空中漫天的星星,这个地方真的是很安静,而且星星比起市区真的多很多。

  只要不下雨,不是阴天,晚上的时候都会都不少星星挂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好像是替那些夜归的人照亮前路一般灵动。

  “是后天吗。”

  迟浩月不确定具体的时间,不过好像有听说过国内的中秋节大约是在八月中旬吧。如果是的话,应该就是在后天了。

  “嗯。后天。中秋佳节倍思亲。阿浩,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家人吗?”

  “你呢?你想吗?难道就不想回去看看吗?”

  “我?你觉得我会想吗?以什么理由想呢?我唯独会想的只有死去的母亲,想到她,我心中就只有恨。所以……”

  “我长在国外,这个节从未过过,还不知道这样的节日会是什么样子的,热闹吗?如果你想过的话,我陪你。如果你不想过的话,也就是生活中平凡无奇的一天,没有任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