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472 被迫成长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我是受你姐姐临终前的嘱托才来的。”

  “你说什么?谁的嘱托?你在胡说什么?!”小天的情绪比之前更加激动。

  虽然他瘫痪了,但是他的脖子还是抬了起来,眼睛扩张火冒三丈瞪着裴诗语,好像想用他可怕的眼神来威胁裴诗语把刚才说的话收回去。

  “我知道你听清楚我说的话了。我也知道一时之间,你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但是我得实话告诉你,你姐姐,已经过世了。”

  “不可能!不可能!怎么可能?你们是哪里来的疯子?为什么要跑来我这里胡说八道?我不许你咒我姐姐,她不可能死的!!你们给我滚出去!疯子!滚出去啊!”

  小天本来就很瘦,他激动的时候,整张脸以及脖子上的青筋都暴露,常年不见阳光,导致他的皮肤非常的白i皙,血管的纹路甚至能够看得很清楚。

  他生气的时候,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却是因为害怕他过于激动而晕过去。

  “你先别激动,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我说的是真的。谁也不会拿这种事情来开玩笑,如果不是真的,你觉得我们会来走这一趟吗?”

  裴诗语从来也没有面对过现在这样的情况,有些不懂得该怎么去安慰小天,或者是该怎么委婉的告诉他蔷薇已经离世的事实。

  或许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告诉他吧。

  迟浩月把手中的花束插到床头柜上的那个透明玻璃花瓶里,花束的大小和花瓶正好合适。迟浩月把花束插好了之后,就走到裴诗语的身边,搂过她的肩膀,给予她一点力量。

  “一个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神经病,忽然告诉我,我的姐姐过世了,你还叫我不要激动?你觉得可能吗?!我不会相信你说的话!你最好是快点离开这里!否则我就要叫护士把你赶出去!”

  “虽然你不愿意看到我,我也同样不想来这里,来这里也是因为受你姐姐的嘱托,我也答应了她,所以你后半生,会由我来负责。”

  “你都叫你不要再说了!不要说了!你是聋子吗?为什么就听不懂我说的话?!滚啊!滚!”

  一次次的呐喊,小天的情绪彻底爆发了出来。

  裴诗语被他吓了一跳,但是还是没有离开,她就站在他看得见的地方,用同情可怜他的目光看着他。

  “你以为你利用大吼大叫就能把我骂走吗?没用!我想走的时候自然会走!就算你不骂我,我也也会毫不犹豫的离开!我今天来这里也是有目的的,在没有把话和你说清楚之前,我不会就这么离开!因为下次我还能不能来这里,什么时候才能来,我也没有办法说出一个准确的时间!所以,你现在最好是安静一点听我把话说完!”

  裴诗语冰冷的态度,好像来这里真的就是迫不得已才来的。可是迟浩月却知道,不是的,她其实很早就想过来了,只是出于某些原因,她才会想了那么久。如果不在意这个承诺的话,她根本就不会来,毕竟蔷薇给裴诗语带来的伤害也很深。

  或许深到,即便蔷薇死了,裴诗语也会对她有所怨恨!现在却还要来负责蔷薇弟弟的后半生,她如果没有想明白的话,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抓紧她的肩膀,迟浩月也在提醒裴诗语,不要太激动。

  裴诗语冷漠的态度果然是让小天安静了下来,裴诗语说完话之后,大概有一分钟的时间左右,小天都是带着恨意的盯着裴诗语,好像是想从她的眼中找出破绽证明裴诗语说的是谎话。

  可是他看了那么久,最后湿i润了眼眶,模糊的视线,小天眨了眨眼,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就像是开了伐的水龙头一样,止不住了。

  “谁都不愿意相信你姐姐已经走了,但是她在走之前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你。而我也有不得已的理由,才会答应她,在她死后,照顾你的后半生,让你在未来的日子不会有所改变。”

  “呜呜呜……姐姐……她说的都不是真的对吗?姐姐,你在哪里?你多久没有来看小天了?小天好想你,好想好想,你怎么可以那么随便叫一个人过来和小天说那么残忍的话?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小天痛哭了出声,他的全身都没有办法动弹,只有他的那张嘴还在边哭边自说自话,像是在问自己,又是在问一个永远都不可能回答他问题的死去的人。

  裴诗语感受到了,小天的内心很崩溃,他从小就是一个不幸的人,现在连他唯一的亲人都理开了,他这个样子,该怎么面对往后的生活?

  忽然之间,裴诗语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残忍了!她为什么一定要来这里呢?她为什么一定要将这么伤人的噩耗告诉小天?如果她不来的话,或许小天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个消息,他每天都还能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马路。

  或许在他们没有进来之前,他一直看着马路,就是在想,蔷薇什么时候会来看他吧?

  仇人的弟弟,裴诗语的喉头有些难受,鼻子也有些酸。走到了床边,裴诗语伸出手去擦拭小天脸上的泪珠。

  小天没有闪躲,他只顾着自己流眼泪,他的眼泪多得不管裴诗语怎么想帮他擦干,都会有新的泪水从眼眶里面源源不断的流出来。

  迟浩月将自己的手帕递到了裴诗语的眼前,裴诗语感激的看了一眼迟浩月,用迟浩月干净的手帕替小天继续擦拭泪水。

  或许他并不是真的想要拒绝他们的到来,而是已经猜到了些什么,才会那么抗拒。裴诗语为这样的小天感到难过,她的心肠再也硬不起来了。也开始后悔,她怎么能对那么脆弱可怜的孩子这样呢?

  本该被呵护的年龄,却不得不被迫成长,以后他一个人该怎么年对没有亲人的生活?!感觉糟糕透了,裴诗语的心也在这一刻乱了。

  本书来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