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Boss,请节制 2473 有什么奇怪的
作者:亦随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哭吧,哭出来就好了。”裴诗语没有办法做什么,让小天好受一些。其实看到小天哭,她也觉得很难受。

  “姐姐,她什么时候走的?她还和你说了什么?”哭了许久,小天清脆的嗓音也变得沙哑,估计是嗓子都哭肿了吧。

  “几天前。她让我把她账户里面所有的财产都转到你的名下,她早就给你办好了专属卡。”

  “我不想要姐姐的钱,我只想她能回来,我只想要姐姐,没有姐姐我一个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很遗憾你会这样想,如果你姐姐知道你这样想的话,她的在天之灵一定会觉得难过的。她虽然离开了,可是也用自己的一生为你付出了很多很多血汗。为了不让你的后半生有困难,她也做了很多。”

  “所以,因为她的付出,我就应该好好的活下去吗?我每天都像一个死人一样躺在床上!除了能呼吸,能喝水,咽下一口米饭!我和死人又有什么差别?!我什么都做不了!我就是一个废物,残废残废!你懂吗?!”

  “抱歉,我不是你,无法理解你的感受。但是我明白,如果我像你一样的话,我的想法应该也与你没有什么差别,宁愿痛痛快快的死,也不想没有尊严的苟活。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你。你在这个世界上好像已经没有可以牵挂的人了,可是你的命运就是如此,你得活着,替你姐姐活下去。”

  “你真是一个很差劲的人!我姐姐怎么会把我托付给你这样的人?她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吗?”

  “显然她是知道的,而且,我和她的关系比你想的更差劲,她讨厌我,我同样讨厌她!我们可不是互相可以信任的关系呢!可是她没得选择,我也没得拒绝的理由。所以我们达成了约定。”

  裴诗语没有将小天当成一个小孩子一样和他聊,而是将他当成了一个大人一样,告诉他不想听,却不得不听的事实。

  “真是让人难以相信!你们的来到,让我的整片天都塌下来了!却让我听到了更寒心的话,我姐姐……”

  “不管你姐姐怎样,她最关心,最爱的人,是你。如果不是因为深爱着你,放不下你,她不会在最后一刻,还在、算了!我该说的都说完了,虽然你看着还很小,但是我知道你的心理年龄要比同龄人更成熟,你的心思比很多人都缜密。”

  裴诗语拿出一支笔,想要给他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很快又意识到,她这样做,是在为难小天。

  一个全身瘫痪的人,该怎么自己拿起纸看上面的电话号码呢?

  “你记下我的电话号码,如果你以后有事的话,可以找我。在这里所需要的所有费用,我会负责,直到你亲口与我说,你不需要的那天,我会尊重你的决定。”

  “你……”

  “是的。如你所想。你姐姐想你好好活着,她觉得这样是为了你好。而我与她不同,我认为你是一个有思想的小孩,你能坚持到今天,说是只为了你姐姐才坚持的话,我不会完全相信。你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你一定心有不甘。”

  “你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

  “彼此彼此。”裴诗语全程都是冷着一张脸,甚至一个微笑都没有给小天。

  小天看不透她,裴诗语同样如此。这次的见面,都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裴诗语说的并不正确,或许小天能活那么久,就是因为他想要与蔷薇相依为命呢?

  或许蔷薇的离世,真的会给他带来致命的打击,从此他就会一蹶不振,郁郁而终呢?

  这些都是只有小天自己才知道的事情,没人能决定谁能过什么样的人生。小天不过是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可是他还有能够思考的大脑。

  “我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还能见到你,就算你对我再大吼大叫,大声叫我滚蛋,我也会有这样的希望。”

  裴诗语把迟浩月的手帕留了下来,放在小天的枕头上,接住了他落下的泪水。

  她站起身,打算就这样离开。

  可是她才站起来,她的手就被人给拉住了。

  惊诧的低下头去看向小天,裴诗语眼中写满了不可置信。不是蔷薇说的,小天是一个除了脖子能动,脖子以下的所有的行动都丧失的瘫痪吗?那现在这只拉着她的手的骨瘦如柴的手又是什么情况?

  “你?你的手?”

  “有什么奇怪的。”

  “你姐姐告诉过我,关于你的情况,所以你现在是?”

  “她已经有几个月都没有来看过我了,也没有来过电话,而且她这几年一直都很忙,也没有时间来看我。所以她不知道我在几年前就渐渐恢复了一些,医生说过,我病的时候年龄小,只要我坚持做康复治疗,虽然不一定能再重新下地走路,但也是有希望的。”

  “那你为什么那么久都没有告诉她?你如果和她说过的话,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她那么关心你,你早点说,她会想办法给你找最好的医生,做最好的治疗。你也能早点康复。”

  “如果我告诉她,她就会吃更多的苦!她在外面做什么,我都知道!我全部都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我,她就不会堕落!是我害了姐姐!所以,我才没有告诉她!”

  “你!简直是!”

  裴诗语不知道自己是气还是心疼小天,忽然之间就找不到可以说的话了!感觉胸口闷得发疼。

  为什么会有这么愚昧的小孩,还这么死脑筋呢?!

  “现在你就算是想说,都没有机会告诉她了。好吧,我知道我不该说这样的话,这样的话,会让你难过,不利于你康复!抱歉!”

  裴诗语头疼的揉了几下太阳穴。实在是无法形容自己此时的感受,憋得慌。

  “既然是我姐姐将我托付给你,我想,你一定是她信得过的人。虽然痛不欲生,不愿意面对现实,可我还是想和你说,我以后会亲自到我姐姐的墓前对她说一声谢谢。我会把这件事当成现在的目标,会为了这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