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950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年轻夫妇们的心倒是很热情。很久以前,他们也是外乡人,私奔来到此处,所以他们很能明白落魄人的苦楚。

  一听这话,沐筱萝和皓澈觉得挺感动的,他们是乔装打扮成的这般形态,都得到这般的待遇,若是真的,那结果是可想而知的了。这一对年轻夫妇一定会很好得照顾老人们。

  沐筱萝和赫连皓澈可没闲着,知道年轻夫妇会帮助他们,就打紧买起了蓑衣,那雨愈下愈大,要不是先前给了筱萝和皓澈一人一只蓑衣,恐怕都成了落汤鸡,雨还是很大,街上已没有什么人了。

  “大爹,大娘,我们该收拾一下,回去了。”年轻夫妇很有礼貌得把筱萝和皓澈接过来,笑着对他们二人道,就好像皓澈和筱萝真的是他们的父母一般。

  雨势渐大,官兵们心底早已不比之前耐心了,也烦躁无比,一个一个就这么检查通过了。

  沐筱萝和赫连皓澈出了龙城关卡,两个人的脸上都有了笑意,幸好是过关,要不然,他们可不敢想象回去之后,那个花锦凤公主要怎么对付他们呢,筱萝现在担心的唯有一点,那就是瑾秋,瑾秋性子冲动,恐怕没准瑾秋被花辰御太子殿下治愈了,清醒过来,如果知道是花锦凤公主通缉筱萝小姐他们,恐怕非要掐架一番,才能解心中烦恨。

  年轻夫妇,丈夫姓曾,名叫阿牛,妻子不知道名字,只是知道姓王,沐筱萝听得出来,这应该是化名,怕被人认出来,三年前来到李家村定居,李家村是位于龙城之外最近的一户农庄,家家户户以自编蓑衣为生,大花国气候湿润温和,雨季一年之中两百多天都是下雨的,蓑衣耗费量极大,只要学好了编织蓑衣,那么一辈子就不愁吃穿了。

  “老汉”赫连皓澈坐在小圆墩子上,拉着风箱,农庄煮饭的熏具是大锅灶,阿牛今晚上要蒸十个大紫薯,另外还要煲一大锅鸡汤,其他还有过年才会用的腊味。

  沐筱萝可是第一次品尝着大花国的农家小菜,前一世,沐筱萝倒是吃过不少诸国贡品,可那都是挑顶尖的宫廷美食,哪有诸国的农庄小菜吃,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不过这一次,沐筱萝可真真感觉到美味。

  曾阿牛夫妇看着这一对看上去上了年纪的夫妇,样子老,吃相一点都不显老,瞧着他们二人吃得津津有味,都舍不得放下筷子,忍不住劝道,“大爹,大娘,慢点吃,大锅里边还有许多呢。对了,你们二人怎么回来京都呢。”

  沐筱萝放下嘴边咬了一半的紫薯,详作要拿手去擦拭眼,“实不相瞒,我们二老是来投奔我们的女儿女婿的,谁知道他们来了京都发达了,不认我们还把我们赶出来,我们也只好回去了。”

  “原来是投亲?”阿牛嫂眼眸写满了诧异。

  却是曾阿牛义愤填膺,“岂有此理,世界上竟有如此狼性的为人子女!如果二老不嫌弃的,就留下来,以后我和娘子,就一生一世侍奉二老。我们两个没有令尊令堂,你们膝下又儿女却好比没有……”

  “是呀。大爹,大娘。你们就同意了吧。”阿牛嫂很是坚决。

  想不到来了这么一出,沐筱萝倒是尴尬得很,看自己的年纪可是要比阿牛嫂子要年轻许多,就算是前世,沐筱萝的年龄也与阿牛嫂子夫妇不相上下罢了,这……

  倒是方陵大赫连皓澈满不在乎得道,“如此,甚好。”皓澈在心底默念着,如此心地善良的二人,如果本王可以顺顺利利回到西疆,他日一统中原,你们二人依然是本王的义子义女,荣华富贵是享之不尽的了,对他们两个而言,应该没有什么坏处。

  沐筱萝从赫连皓澈的眼中似乎看出了什么,却不争辩。

  就这么过了二七日,农庄的生活悠闲且安逸,曾阿牛夫妇一日三顿好生招待着。

  呆在农庄的生活这么久,赫连皓澈偷偷得对筱萝说,他是有用意的,这么一来,可以趁机了解大花国的风土人情还有地域形势,在这期间,赫连皓澈可是去了不少地方,这里又靠近边境,观察一番,又能帮助找到一条更好得回到大华皇朝的路线。

  根据沐筱萝对皓澈说得那天晚上,花辰御太子殿下偷偷渡水来到龙郡边境,那明明是河水,河水内部有一股暖流的,渐渐的,顶着一片星辰出了水面,却发现是一片咸咸的海水。这个可是一个极为有用的信息,至少对于赫连皓澈来说,他完全可以通过这个寻找到一个突破口。再加上曾阿牛夫妇告诉皓澈他们,附近有一条小河叫云起河,冬暖夏凉,云起河靠近的海域叫做蓝湾海,似乎其间有个河海相通的海底通道,说是海底通过,其实是一条极为浅的通道,而这个通道正是花辰御那一日往还的捷径。

  更令人兴奋的是,赫连皓澈发现从龙城往外抵达的蓝湾海附近,几乎没什么巡逻卫兵在驻守,换一句话说,由大华国通往大花国的海底捷径有一条,是十里桥的附近,而由大花国通往大华国的捷径是有两条,准确来说,赫连皓澈将要通过的那一条没有多少巡逻卫兵巡逻的,是乃其中一条的分支!

  第七日,曾阿牛夫妇招待好了赫连皓澈和筱萝二人吃食,就早早休息了。他们以为义父义母二人年老体弱要好好休息,所以也不敢来打搅。

  而这边的沐筱萝和赫连皓澈去了蓝湾海附近,他们去了其中一个海岸,特得等候潮水退了下去,然后沿着更得深的地方游,赫连皓澈以为筱萝不会游泳,可他错了,筱萝游得比他还要好,在通往云起河海底通道的时候,一股温暖的海水和河水的混杂水物包裹着躯体,在水下,二人叫唤着呼吸,沐筱萝心底埋怨了一番,一想起花锦凤那个贱人一定也给赫连皓澈接气,顷刻间,沐筱萝气得呛了一口海水,旋即她又把朱唇紧闭,继续往前面游着。

  一盏茶,两盏茶的功夫过去,沐筱萝感觉到脚边一滑,突然感觉到有人的手在狠狠抓住自己的脚丫子,沐筱萝吓得半死,狐疑着,是不是海水中有什么失足的水鬼呀,要找替水鬼来着,还好今晚皓月当空,月光恍若万顷水银般倾泻在水面上,沐筱萝在水中依稀看到一个女子的身影,奋力得蹦着双腿,想要挣脱开这个女水鬼。

  在清明的水中,沐筱萝麻利得递给身边的赫连皓澈一个眼神,赫连皓澈很快解读筱萝眼中的含义,就飞快得伸出手去,一只手扑腾着水面,一只手勾着筱萝的后背,往上面直蹿,而筱萝这边也在不停得使力。

  二人努力之下,沐筱萝终于挣脱开了那个所谓女鬼的魔爪。

  就在沐筱萝感觉自己可以松懈一口气息的时候,突然之间,沐筱萝感觉到自己的双脚再次被女水鬼的手狠狠抓住了,这一次,似乎还不止一个女鬼在抓住自己的手呢,貌似是两个女水鬼来着。

  “噗噗”赫连皓澈嘴巴撑得鼓鼓的,怕是吃了好几口海水进去罢,再加上皓澈惊恐那一双惊恐的眼球狠狠凸出,沐筱萝猛地往回扭头一看,却是那两条女水鬼抓着自己的两只脚,而抓住赫连皓澈的,在水中迷糊混沌的环境之中,应该是男水鬼来着。

  敢情这蓝湾海是水鬼的集中营呀,沐筱萝吓得毛孔森然,在海水之中,肌理发肤乃至毛孔都浸泡在水中,想要冒出汗来,恐怕这会子应该也看不出来的。

  沐筱萝和赫连皓澈在水中相濡以沫,嘴对嘴互相接气,二人的身体互相挺靠,一人出左手,一人出右手,两个人的大腿分别向外踩去,终于,都松开了,二人就拼命得往前面游去,渐渐的,一股热流熏得筱萝和皓澈二人的身体极为酥麻,太舒服了,看样子,这水是温暖的,应该是到了云起河的楚围,到了云起河,也就说明了,这里是大华的边境来,只要到了大华边境,就应该是安全的了。

  等着沐筱萝和赫连皓澈二人挣扎爬上云起河对岸,熊熊火焰照耀着他们,筱萝眉开眼笑道,“太好了!终于回来了!还有这么多人欢迎我们!刚才受了那些男水鬼、女水鬼的纠缠,倒也值当了!”

  “不对呀。筱萝你看!这些举着火把的人,貌似对我们怀有敌意。”

  赫连皓澈拿眼神凝了筱萝好几眼,然后又道,“还有那些水中的三只水鬼也貌似上了岸了!”

  什么,水鬼还能上岸呀,沐筱萝不禁惊呆了,转身一瞧,哪里是什么水鬼呀,上了暗的“水鬼”竟然是浑身湿哒哒的瑾秋丫头,花辰御太子殿下,花锦凤公主殿下呀,而前边举着火把的,却是大华巡逻卫兵!其中一个貌似甑总兵的部下,甑总兵向来是听从大太子殿下夜倾宴之命令,通缉当今西疆方陵大王赫连皓澈多时,如今却是来了一个瓮中捉鳖,他们岂能放过?

  又是一场硬仗了!沐筱萝把头靠在赫连皓澈的肩膀上,柔声道,“皓澈,你把他们都搞定吧。你娘子我真心有点累。”

  筱萝此话泌入赫连皓澈的心坎之间,身为男人,赫连皓澈竟然觉得一丝丝的温暖还有坦然,是呀,也只有心爱自己的男人才会如此深信自己。

  旋儿赫连皓澈把手往前一揽,沐筱萝乖觉退到赫连皓澈身后,眸光温柔如水得杵在皓澈的身上,只听得见赫连皓澈漠然冰硬的声音,“有胆子的,都放马过来吧。本王是不会怕你们的。”

  话音刚落,从瑾秋丫头这边的视野看过来,赫连子大王为了二小姐,他那巍峨的男人气焰恍若黑夜星空下的天火,照耀且气势逼人。

  公主殿下花锦凤不免心动,“皓澈……皓澈”这般连声喊着,罔顾太子殿下花辰御一脸的促狭之色,还有围在他们的外围大华官兵们。

  外围囤积的大华官兵都是属于边境巡逻卫士的,是当今甑总兵旗下的,之前死了两任官兵守防头目,这一次出任巡逻头子的,叫做金城,依然是甑总兵的裙带小舅子,任人唯亲对于甑总兵来说,却是见怪不怪,要不是因他手握兵权,恐怕就因为这一条大罪,就可以判他锒铛入狱的。

  “好哇!尔等番邦狗贼!竟然敢越过边境线,踏入我大华国的领地,真是死有余辜!来人呐,准备箭矢!”

  新晋的头目金城、往后退了几步,换做两队精兵上前,每个人的手里头都有一把箭弩,弓弩是新型改造的,箭矢上涂抹了剧毒,这当然是肉眼看不出来的,不过赫连皓澈却是可以从味道识别出来,箭矢用毒之法,方陵大王赫连皓澈再清楚不过了。有谁家的兵器用毒会敌得过南疆赫连大王?恐怕没有一人吧。

  除非是有人在幕后操纵?!沐筱萝想着,肯定是这样的。甑总兵如今效命于太子殿下夜倾宴,而沐若雪是夜倾宴最为亲密之人,当然这一切,仅仅是表象罢了,沐若雪每天晚上最为亲密的人,可是江湖鬼医,而鬼医也是擅长用毒的,想到这里,所有的浮云似乎都乖乖得散开,再也没有任何乌云足以蔽日了。

  想到这里,沐筱萝却没有说什么,那瑾秋一个劲儿得往筱萝这边动身,谁知道嗖得一声,一束有毒箭矢眼看就要射向瑾秋的颈部。

  天,这可不得了的。沐筱萝正欲动身去救筱萝,一直心爱着瑾秋且把瑾秋挂在心上的大花国花辰御太子殿下,作了数十步小旋步,转步的速度堪称疾风闪电,伸出敏捷有力的臂膀护住瑾秋的腰肢,再随身一依,吧嗒,听得一声声的脆响,足足有三支有毒箭矢射在瑾秋和花辰御的脚下,深深得射在沙滩之上,锋利的箭矢锋芒浑然没入沙中,留在沙面上的,徒然有箭矢的末端羽毛。

  那箭矢足足长数尺呀!

  “好险呀太子哥哥!”花锦凤心里一急,这个太子哥哥一点也不紧着自己的性命了吗?为了瑾秋这样一个区区的小丫头,竟然连命差一点就搭上去了,太子哥哥花辰御可是大花国未来的国君,大花国百姓们未来的最大福祉,怎么可以,弃我大花国百姓不顾,去救一个小丫头,还是沐筱萝这个贱人身边的小丫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