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1314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慕容以拿出的生辰八字,是经过改写的。

  她找来的风水师说东方恋命里带煞,自然就要弄一个带煞的生辰出来……

  慕容以自问做事情向来滴水不漏,她当时既然敢这么做,就想过如何应付爆发的一天,只是没有想到是这个时机,还是在宫里。

  陆能在接过东方恋生辰的时候,皇后娘娘趁机说了一句,“左相夫人,你把五小姐的生辰也一同交给陆大人吧,夫人说得对,本宫不能只想到六小姐,这五小姐是长姐,本宫也要看看给五小姐找个良配才是……”

  “是。”

  慕容以一听到皇后这话,立马屁巅屁巅的把东方画的生辰八字也交给陆用。

  陆用接过二人的八字,退到一边,仔细的看了会,只见他的脸色变来变去,似乎看出了大文章。

  “如何?”

  这皇后急,可是宁妃也很急。

  尤其是宁妃,“陆大人,这位六小姐是否匹配沐儿,你但说无妨。”

  “是,即使是我们恋儿配不上五殿下,也是我们恋儿没有福气。”

  慕容以早就铺好了台阶,意思是无论从东方恋的命格里看出什么不好,她都不会生气的……

  “本官观六小姐的面相,她不会是这种合格呀,怎么这八字,有些怪怪的?”

  陆能是高人,一看就看出不对劲了。

  慕容以的表情立马变得很尴尬,又有些惊恐,难道她让人改东方恋的八字被看出来了?

  慕容以强自镇定,“陆大人,这恋儿的八字怎么怪?以前本夫人也曾给恋儿找个算命师,看过她的八字,算命师说恋儿命里带煞……确实是因为如此,才把她安排在比较偏僻的小院里的,而恋儿这丫头……也是个顾全大局的丫头,她从来没有埋怨过……”

  慕容以趁机撇清自己暗害东方恋的可能。

  还赞了一句东方恋顾全大局,不过更着重的是东方恋命里确实带煞,这样的女子就算人品如何,也是不能嫁入王室的。

  或许就连普通的官家正妻也当不上呢,试问谁会娶一个命格不好的女子?

  ……

  东方恋唇角轻勾,她想起来了,前世慕容以也曾经以这种理由阻止她嫁给龙起津,不过那时候龙起津看上她的才华,并没有太理会这种小节,况且龙起津他自己也是命里带煞的,他是真正的带煞,煞气还很重。

  就是因为这个,他虽然才华出众,却没有被皇帝列为太子的第一人选。

  也是因为龙起津命里带煞,他特别不喜欢慕容以用“命里带煞”来说事……

  ……

  东方恋不禁暗暗的看了一眼席间的龙起津,这是百花盛会开始后,她第二次看他。只见这个男人的脸孔完全熏黑了。

  他果然还是如此,只要有人一提“命里带煞”这几个字,就象扎到他的尾巴一样,哈哈……

  ……

  席间的龙起津看到东方恋唇边勾出的那抹淡淡的笑意,他有些迷惑。

  席间的龙起津看到东方恋唇边勾出的那抹淡淡的笑意,他有些迷惑。

  如果没有领会错,这个女子刚才是在看他?

  她为什么看自己呢?

  难道她拒绝龙起沐,是因为?一时之间龙起津居然有些自恋了。

  与龙起沐一样,他其实也对这个东方恋有些好奇和探索……

  ……

  “皇后,左相夫人,本官认为这六小姐并不是命里带煞,而是她的八字……”

  陆能不好说下去。

  皇后却是了解了,“陆大人意思是,这六小姐的八字作不得准?”

  “是这样没错。”

  陆能擦擦汗,他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得罪慕容以了,可是没有办法,他刚才拿了东方恋的东西,既收人钱财就要替人消灾。

  况且这八字有假,如果他不说,想必在场的贵妇们为了给女儿找个好良婿,也会作假,纷纷拿出改过的八字给他,到时候他怎么挑选出真正好命格的女子嫁入皇室呢?

  “左相夫人,你不会是……拿错了八字吧?”

  皇后轻轻的看向慕容以,眼神中已经隐隐的有了些冷意。

  凡是敢在她面前玩花样的女人,下场只有一个字,治!

  “这……让贱妾瞧瞧。”

  慕容以接过来一看,惊乎,一脸愧疚的模样,“这……这的确是贱臣拿错了。这是……淑儿的生辰八字,淑儿与恋儿是同一年出世的,只是相隔了几天……是贱臣糊涂。”

  慕容以总不能说她自己造假吧,于是只有把这八字放在了东方淑的头上。

  东方淑气得不行,却也无法反驳。

  她今天已经连接二次得罪了慕容以,一次是她没有将绣工第一让给东方画,二是她做假证说东方画唱曲没有技巧……

  这慕容以想必恨死了她,不等回府,在这里就要处置了她。

  陆能说,“敢问左相夫人,你当初拿给那风水师的生辰,是不是刚才那份呢?所以那风水师才会说六小姐命里带煞?”

  陆能这是帮助东方恋洗脱命里带煞的嫌疑。

  “这……那时候忙极,拿错也是有可能的,不过应该恋儿是真的命里带煞吧,本夫人还记得当时恋儿出生时……响了整整一夜的惊雷,自古这伴着惊雷出生的……”

  “不对吧娘,我可是听二姨娘说过,当时我出生的时候满天的霞光万丈。淑儿妹妹,你也记得吧,二姨娘是不是说过这话?”

  这二姨娘吴氏,是东方淑的母亲,所以东方恋才拉了东方淑来作证。

  东方淑之前既然向她表忠心,那么她就正好试验一下东方淑,是不是真的要效忠于她了。

  “呃……”

  东方淑左右权衡了一下,事到如今她已不得不与东方恋紧紧绑在一起了。

  本来来的时候在马车里向东方恋示好,不过是三分真心,七分假意,但如今她们共同的目标就是要整倒慕容以了。

  “六姐说得是,淑儿记得二姨娘的确是说过当时六姐出生时,霞光万丈,这话八妹也是听到的吧。”

  东方淑趁机把东方青也扯下水,总不能光她一个人顶着慕容以怨恨的目光吧,东方青也得与她一起顶。

  东方淑趁机把东方青也扯下水,总不能光她一个人顶着慕容以怨恨的目光吧,东方青也得与她一起顶。

  “是,六姐和七姐说的都对。”

  东方青已经无法考虑太多了。

  反正今天发生的种种,她们之前想都没有想过会是这样的走向。

  但她东方青好歹保住了茶艺第一的名声,东方恋说得对,刚凭这个名声她们也会嫁得不错。

  “左相夫人,这本宫都听糊涂了,到底是你这个生母说的是对的,还是你们府上那二姨娘说的是真的?”

  皇后人精似的,怎么会看不出来这已经是左相府的内斗了呢?

  只是东方恋与慕容以不是亲生母女吗,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不会是这慕容以的偏心已经威胁到东方恋的基本生存了吧,又或者左相府有什么秘密,便是他们这些外人都不得而知的了。

  “这……皇后娘娘,事情相隔太久了,贱妾也记得不太清楚了。”

  慕容以装糊涂圆了过去,赶紧向陆能说出了东方恋真的生辰八字。

  ……

  陆能算着东方恋的生辰,连连点头,慕容以看见陆能如此,脸却一点点不好看了。

  若是真让东方恋当上五皇子妃,这东方恋那便是捡到宝了。

  这死丫头这些天不断与她作对,她绝不让这死丫头嫁入王室。

  “如何?”

  宁妃问。

  “好是好,就是这六小姐的命格,却是携带了一个变数,未来如何还不得而知呀……”陆能看过无数人的生辰,唯独没有看过象东方恋这么独特的生辰,配合她的长相,她的长相也是隐含了一个变数,让他看不透。

  “到底是这六小姐,能不能配我们沐儿?”

  宁妃很焦急。

  她当然是希望不配的,这样才能掇合宇文海兰和龙起沐嘛。

  “要说配……”

  陆能说了半句,下意识看了东方恋一眼,立马看到东方恋眼光冷了几分,于是又转口,“这六小姐命里带火,太多的旺盛之火……,五皇子却是个缺水的,多金,因此没有足够的水,不能克火,这成亲了命运恐有折损,而火却克金,这桩婚姻,是大不利呀。”

  “嘎?那……本宫的沐儿,绝不能娶东方五小姐。”宁妃急了。

  皇后也明白,知道这桩婚事恐怕不成了。

  皇宫是最讲究这个八字相配,因为这东西许多有情人,也被拆散过。

  况且龙起沐与东方恋本就无交集,也无所谓了。只能说明他们没有缘分。

  “如此,就拿宇文家的小姐的八字来对一下吧。”皇后下令。

  皇后揣测到皇帝的意思,她是十分不想宇文海兰与龙起沐对上八字的。

  关于这点陆能也是知道……因此皇后并没有太多的担忧。

  很快,宇文家的便交出宇文海兰的生辰八字了。

  ……

  只见席间,龙起沐的情绪有些不定,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东方恋与自己命格不合,他应该没有什么感觉才是。

  可是,这个东方恋……为什么却是觉得错失了什么似的?

  可是,这个东方恋……为什么却是觉得错失了什么似的?

  他知道,今天这种场合下如果他与东方恋的八字对上了,她便是他的妻。

  他是很不喜欢这种指婚没错,可是,当指婚落空的时候,他却并不轻松,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惆怅……

  为什么呢?

  他只是第一眼看见她……为什么就生出了这种特别的,让他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情绪?

  ……

  “五哥?你怎么了?可是有些不高兴了?”

  身边的龙起津看到龙起沐有些低落的神色,不免关怀一句。

  他们平时关系虽称不上好,却是相当平和,没有争执过,“莫非五哥真看上这六小姐了?”

  “七弟不觉得她有趣吗?”龙起沐也不掩饰自己对东方恋感兴趣。

  “没错,是挺有趣的。”

  龙起津没有否认自己对东方恋的关注,但是他看到的却是不同的方面,“她与自己的母亲左相夫人,似乎关系不怎么好,而左相夫人大家都知道,她是一个八面玲珑的女人,手段多多。左相大人有了她,可谓是得了一个贤内助。但,就是这么一个女人,如今对付起自己的亲女儿来,却颇觉吃力。”

  “所以七弟觉得,这六小姐有过人之处了?”

  龙起沐明白了。

  他关注到的却不是宅斗这方面。

  龙起沐从小好文,特别倾慕子车孟大师,可即使他是皇子,却没有机会拜会子车大师……如今子车大师远道而来,注意到却是东方恋这个女子。他只是好奇,想知道她是否真如子车孟所说的,在辩论方面有独特的见解。

  而龙起津注意到的东方恋,显然不是因为这方面……“如果添上这么一个贤内助,也是不错。”

  七皇子紧紧地盯着东方恋,忽然有些动心了。

  “如此,七弟就奏请母后,请婚。”龙起沐虽然替自己惋惜,可他八字与东方恋不合,以皇室眼光,这辈子是不可能了。

  “现在不行。”

  龙起津微笑,“刚才你没听陆能说嘛,这东方恋火旺,而本殿,也是火旺……两火相攻,会是什么局面呢?”

  况且他是真的命里带煞,这事情六大家族的人都知道,因此他们对把家中小姐嫁给他,是有顾忌的。

  就象父王对他,也是有顾虑的。

  即使他才华过人,在政事上有独到见解,可是都不若六皇子龙起昊受宠。

  ……

  “七弟也相信这些命理的事?”

  龙起沐笑了一下,他以为龙起津应该不会是相信这些的人。因为龙起津命里带煞,他最讨厌就是那些论调。

  “当然……我不在乎这些。”

  龙起津说得肯定,“只要是我看上的女子,我就一定要得到,管它什么命理不命理,但是皇家却是会注意这些。”

  他生于皇家,长于皇家,不得不考虑这些。

  先不说父皇,就是他的母妃安妃,也一定不会允许他娶东方恋的。

  他本来就有那么强的火,还带煞,他需要娶的是一个能与他互为贵人的女子。

  他本来就有那么强的火,还带煞,他需要娶的是一个能与他互为贵人的女子。

  而这个女子,木命最好,土命次之,最忌水命,因为那会克到他,金命也不行,他会克到对方,这种命格的女子是没有资格辅助他的。

  而火命,却是两火相冲,这样有两个可能,一是绝配,火上加火,旺。二是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