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38 是谁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38

  “谁知道那一天,谁就用上谁了?大抵还是行善积德些的好。”沐初瑾抿唇一笑,百代倾城的风姿,绕过一个纳凉的四角小亭,继续想着太医院走过去,然而迎面却见着了步履匆匆的萧公公,萧公公看见沐初瑾也是微微一愣。

  一愣之后,却是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上来,伸手拽着沐初瑾的手臂。“你若是在这里,也省的我再向太医院走一段路了,天儿还早,太医院里估计也没几个人在,还好在这里遇上你,皇上今天窝咳不止,反倒颇有些十七殿下的意思,我这个做奴才的束手无策,也只能看着干着急。”萧公公着急的拽着沐初瑾就走,那一声十七殿下,却生生在沐初瑾的眼前勾勒出来了一张风华绝代的脸,沐初瑾轻轻的隆起了眉心,怎生那般想念?

  “待我去看过再说吧。”沐初瑾也不多言,脚步一刻也不落的跟在萧公公的身后。

  果然,刚刚迈进屋子,就看见了一张明黄色的床,床面上一眼看过去,就能看出来是最好的绸缎,明晃晃的颜色略微有些扎眼。

  男人苍白着一张脸,双手撑在床边,一声高过一声的嘶咳。额头上甚至有细密的汗水,似乎是咳嗽的剧烈了,男人还在止不住的干呕,沐初瑾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伸手握住了楚皇的手腕,微微拧紧了眉头。

  气血於堵,明显有中毒的痕迹,可是看楚皇的脸上,却不像是有中毒的模样,脉搏有力,却也不是中毒的人会有的,一时之间,心中疑惑,更加握紧了手中的手腕。

  “皇上最近可是有吃过什么东西?”沐初瑾轻声询问着,却显然也是没抱多大的希望,倘若能够检查出来,此时此刻趴在这里窝咳着的人就不会是当今楚皇。

  “朕吃过的东西,都是有专门的奴才验过的,到如今,也没有验出来什么不对的东西。

  “臣斗胆请求同皇上共宴。”沐初瑾低下了头,眼眸暗沉,不知道究竟在想些什么。

  “那自然是好,朕这毛病难道是因为吃错了什么?”男人刚刚压抑着问完这句话,胸膛又开始控制不住一下一下的震动了起来,接下来就是一声高过一声的嘶咳,沐初瑾在楚皇的发鬓两边发现了无数的银丝,当今的楚皇老了,他所撑着的那片天,也不知道撑不撑得住了,怕是,又将是一场勾心斗角和腥风血雨,亘古不曾更改的夺权的历史。

  “总是要看看皇上吃的是什么,才好下定夺。”沐初瑾将身上的药箱向着肩膀上面扶了扶,伸手按摩着楚皇的后颈,手法流畅温柔,楚皇咳嗽的声音,真的就这般渐渐的停止了下来,然而沐初瑾看着自己行云流水的手,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般,整个人的目光微微的有些痴。

  她也曾这般给那个生来就带着顽疾的人按摩过后颈,为的也是止住他一声高过一声的窝咳。

  桌子上被摆满了菜肴,下人们排成一个长龙,有专门的太监拿着银针,测试菜肴的安全性,还有专门的小太监试吃,确定无碍之后,一道菜才会再次被摆上来,眼前早已琳琅满目的全部都是珍馐,沐初瑾百无聊赖的看着一个个小宫女太监走上来,将手中的菜肴放下,然后转身离开。

  “沐太医可是看出来哪道菜有问题了?”楚皇此时气色已经渐渐的好了起来,不再是早上趴在床沿边上不断的窝咳着的样子,面上带着红润的光泽,楚皇开口带着微微的调笑的意味,倒也颇是慈眉善目。

  “臣,不过是想和皇上共进午餐罢了。”沐初瑾缓缓的笑了起来,却还是不动声色打量着一道一道刚刚端上来的菜,楚皇哈哈一笑,也并不再多说话。

  当菜肴全部都板上桌子,楚煌一挥手。“沐太医放开了吃就好。”

  沐初瑾淡淡的笑了笑,接过来身边太监递过来的一口菜肴,沐初瑾明白那个小太监的意思,就是要让她将桌子上所有的菜肴都吃一个遍,沐初瑾吞了一口口水,有些胆颤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然而在午宴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门口却传来了尖细的“皇后娘娘驾到。”的声音,沐初瑾下意识的抬头,就看到了楚皇一双雀跃的眼,上官雯端着一盅东西走了过来,站在那个检验食物是不是有毒的面前,等待着检验放行。

  然而沐初瑾的眉头却在这一刻拧紧了起来。楚皇那般的表情,着实有值得奇怪的地方。

  上官雯的目光在接触到沐初瑾的那一瞬间也是微微一愣,双手下意识的扣紧了手中的托盘,在太监确认没有毒之后,向着楚皇走了过去。“臣妾方才不知道皇上这里有客人,这汤,臣妾只备了一份。”上官雯将汤布在楚皇的面前,打开汤盅的盖子,一股子沁人心脾的香气就飘飞了出来,不油腻,却也不清淡。上官雯的动作一气呵成,好似是一种长此以往的锤炼。

  “下次沐太医要是还留在宫中吃饭的话,朕一定会告诉爱妃一声,好让爱妃多准备一份,让沐太医尝尝爱妃的手艺。”楚皇缓缓的笑了起来,端起手中的汤盅,微微吹拂着上面的油花,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皇上等一下。”沐初瑾抿了抿唇,骤然开口,换来的是楚皇眼中迷茫的不悦,和上官雯锐利的眼神如同刀子一样飞过来。

  沐初瑾淡淡的笑了起来。“今天皇上所有的饮食都必须让我看一遍,臣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向着小心谨慎一些,才是好的。”沐初瑾清浅的笑着,努力拿出自己最好的态度来面对眼前风雨欲来的两个人。

  上官雯呵的一声笑了起来,嘴角不屑的勾起,略微带着轻蔑的将沐初瑾看着。“沐初瑾,别忘你当初能进宫当太医是谁的提携,到如今怀疑我是下毒的人,是不是有些狼心狗肺了一些。”上官雯的声音不疾不徐的,却天生带着一种压迫的威严,沐初瑾轻轻的抿紧了自己的嘴唇,却还是目光坚定的抬头。

  “并不是怀疑皇后娘娘的意思,而是今天不管是谁来送汤,臣都是要看一眼的,臣只是看一眼,皇后娘娘也不必那般气恼不是吗?”沐初瑾笑容带着不可思议的自信,上官雯的双肩甚至都有些微微的颤抖,终是一挥手。

  “你爱看就看吧,本宫是没有什么心虚的地方,不过沐初瑾,你还是小心一点,这皇宫之中,有时候太过横行霸道,得罪了不该你得罪的人,可未必是什么好事情。”

  沐初瑾只是浅浅一笑,起身走到楚皇的身边,向着汤里面看了一眼。

  一碗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汤上面,漂浮着几许红色的花瓣,是残破的存在,在汤盅里面轻轻的滑动着,艳红的颜色似乎将汤底都染红起来,沐初瑾抬头将上官雯看了一眼。

  “怎么样!本宫送来的汤里面是不是有问题,你是不是还要将本宫拖下去斩首示众啊。”上官雯的语气明显游戏尖酸刻薄,好似真的是被沐初瑾气到了一般的,趾高气昂的将沐初瑾居高临下的看着。

  楚皇似乎也比较关心这种事情,轻声开口询问着沐初瑾,沐初瑾却不说话,将上官雯仔细的看着,轻轻的牵起了一面的嘴角。“有没有毒,还是要我回家琢磨了才是,下毒的艺术,是层出不穷的。他或许可以把两种无毒的东西放到这里和这里,这两种菜里面,然而当这两种东西一相遇,就会变成巨大的灾难。”

  沐初瑾说话间,眼神一顺不顺的盯在上官雯的脸上,上官雯的脸色微微的有些苍白,双手紧紧的攥紧了放在体侧。“莫不是我什么时候得罪了沐太医,所以沐太医就一定认定了这毒是我下的?”上官雯轻声浅笑,言辞之间说不出的不屑。

  “好了!皇后你用膳了没有,没有的话就坐下来一起,沐太医,朕早就听闻你医术高超,朕等着你的好消息。”楚煌说罢,低头认真的将汤喝进去,有花瓣粘在嘴唇上,红的潋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