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41 较量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40

  “你来找我,究竟是有什么话要说,抬举或是贬低不重要,说出来就好。”

  沐初瑾也借着月光打量了一眼身边的男人,竟然想起了这样一句话,让她的心,瞬间柔软了下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他是个无双的人吧。

  “曼陀罗,西域之花,有人传说它是长在忘川河边的彼岸花,花开妖娆艳丽,带着夺人心魄的美好,”沐初瑾缓缓的笑了起来,笑容精致,仰头看了看头顶上的月光,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继而再次缓缓开口。

  “曼陀罗花,在西域被当做麻醉药剂,是一种制幻药剂,给人神经的麻痹和刺激,相当于毒品的存在,食之上瘾,轻微的药剂量,在一个人长期的服用下,会造成神经的麻痹,会发梦,梦游,到最后,人会疯。”

  沐初瑾一字一句的说着,目光灼灼的将身边的男人看着,看着他眼底的震惊和不可置信,楚承辉却是是被眼前的女子说的话震惊了,曼陀罗花,她连这个都知道。楚承辉的薄唇在月光下紧紧的抿了起来,目光闪烁,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着一些什么。

  “今天,我在皇后送给楚皇的汤中,发现了曼陀罗花。”她继续说,楚承辉的眼神继续闪躲起来,沐初瑾有些不屑的勾起了嘴角。“我不相信,上官雯能够找到曼陀罗花,我也不相信,上官雯是自己知道曼陀罗花的用处的。”

  话说到这里,沐初瑾紧紧的抿紧了自己的嘴唇不再说话,也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楚承辉的手,撑在身后的地面上,微微的有些颤抖。转头淡淡的在沐初瑾的脸上扫了一眼,他缓缓的笑了起来。“便如你猜测的那般。”

  他的声音略略的有些沙哑,却带着蛊惑的味道,如同磨砂的表皮轻轻的擦过她的耳骨,带过她的心脏,引起一阵阵的战栗颤抖的滋味,嘴角微微的都在发酸。沐初瑾的双手,在身侧紧握成拳。

  “那你说,我是帮你还是不帮你。”沐初瑾淡淡的问,似乎是漫不经心,然而指甲却似乎都要扣进掌心,疼的麻木的滋味,也只有她自己清楚。

  她在问他,然而楚承辉向着沐初瑾看了过来,然后缓缓的问。“那你是想帮我,还是不想帮我?”他的一声反问让她呆住了,她是相帮他还是不想帮他,不想帮他的话,是不是在当时隐瞒了事情的真相的吧,可是如果帮她,是不是也就证明着,这条路,她会越走越黑,直到无法回头。这本来不是一个应该属于她的故事,然而却在因为一个故事,而不断的将她向着不可能的漩涡里面带。

  “我知道了。”沐初瑾从地面上站了起来头也不回的离开,她想,她做不到出卖,至于为什么,在胸膛里闷热的跳动着的心,疼痛的在告诉她答案。

  然而至此,她终究明白了皇家的无情,究竟是无情到了怎样的地步,妻子和儿子才会一同算计着那个身处高位的人,也终究是多么的无情,让这样的一个男人,假借别人的手,去谋害自己的父亲。

  沐初瑾走在回世子府的路上,明显感觉到了身后有脚步跟着自己,不疾不徐,似乎一直在和自己保持着距离,缓缓的叹息了一声,沐初瑾抬头看着天上的皎月,是时候该好好的保护自己了。

  那一瞬间,她眸子中流露出来的坚定的神色,是那般的惊心动魄,只不过,寂寂夜色中,也只剩下她一个人孤芳自赏的寂寞,有影子,在身后无尽的拉长,再拉长,拖拽出来水色的苍凉。渐渐的,多了一丝丝身单影只的萧索味道。

  沐初瑾刚刚迈进世子府的门,就感觉到了气氛的凝重,首先就是习惯站在门口的福伯,暗沉着一张脸,目光略微阴沉的将沐初瑾看着,整张脸都是暗沉的,却也不多说话,沐初瑾的身子微微颤抖了一下。

  “福伯,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这里等着,夜深露水重,别伤了身子才好。”,沐初瑾清浅一笑,笑容里全部都是温婉的颜色,福伯脸上的凝重之色到此时才算是散了散,整个人看起来也柔和了一些,只是脸上的那抹无奈之色,还在那么的明晰。

  “自然是在这里等着三夫人回家的,女人,其实好好在家相夫教子就好了,要强这种事情还是男人的活计。”福伯说罢,转身就走,沐初瑾在他的语气里面真真切切的听出来了深意,沐初瑾张了张口,刚想要挽留福伯的脚步。

  叶蓝田一席红色的裙子,就如火一般摇曳着身段走了过来,沐初瑾的鼻子敏锐,一瞬间就闻见了叶蓝田身上的狐臭一般的味道,微微拧紧了眉头。

  “我们的三夫人还真是个大忙人啊,这么晚了才回来,让府里的好等。”叶蓝田的眼角斜斜的上挑,沐初瑾在中间显而易见的就看到了一抹得意的颜色,缓缓的笑开,笑容里,有现实浮华的安定。“初瑾也没让二夫人等初瑾,二夫人这么说话,初瑾可是委屈的紧。”

  “沐初瑾,你以为你伶牙俐齿能帮助你什么吗?哼!”叶蓝田刚刚的笑容在这一瞬间变的狰狞了起来。甚至是恶狠狠的将沐初瑾看这,沐初瑾心中的那抹不安被放大,笑容却还是无懈可击的挂在脸上。

  然而当沐初瑾迈进东暖阁,一包药材横飞在自己的面前的那一刻,沐初瑾的笑容瞬间僵持在了脸上,那一包药材狠狠的打在她的身上,包着药材的黄纸零碎开来,药材洒了一地,狼狈不堪。

  “沐初瑾!这是什么!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交代!”男人的眼中,是怒极的色彩,阴沉的将沐初瑾看着,带着生杀掠夺的绝情,沐初瑾的身子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抿紧了嘴唇。

  那是避孕药,在这个王府里面,吃避孕药的,不仅仅是叶蓝田一个人。

  沐初瑾看向了自己床下的那个暗阁,再回头看向眼神中满满的都是得意的颜色的叶蓝田,沐初瑾有些讽刺的笑了起来,叶蓝田想要毁了她,还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