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仙封魔 蒂七一四章 道则弊端
作者:卡士大帝的小说      更新:2019-05-29

  “吴道人发起疯来,别说你归元派五大承受,我仙宗圣地恐怕也要避让一二。王崖子,若你觉得归元派能承受得起吴道人的怒火,尽管试一试,本仙子绝对不会阻扰。”

  不远处的萧霖晓,看着王崖子一而再再而三逼迫古一风,先是有着三招之约,如今早过却完全不顾及道境仙人脸面,还想要继续出手,甚至欲要将古一风斩杀,这让她实在看不下去,旋即开口阻扰道。

  虽说丹宗城和古一风的恩怨让她恨不得将对方抽筋扒皮,特别仙宗圣地上对方对她竟然没半点震惊,萧霖晓早就想教训前者,但绝不是假借他人之手,心里更有种奇怪的感觉,绝对不能让王崖子将古一风斩杀,不然她可连报仇的机会都没有了。

  且古一风在仙宗圣地大殿上的表现,力压廖武名这等妖孽天才,甚至在圣主萧离尘三招之下都没倒下,这等妖孽绝世天才,那股不屈的意志,让萧霖晓也为之动容,甚至心里都升腾起一股不一样的思绪,只是她自身也没察觉到。

  王崖子那可是道境二重天,凝练成仙王意识,即将要成为仙王的仙人强者,竟然如此恃强凌弱,非但想要羞辱古一风,还想要斩杀对方,这等不公平之事,身为女侠的萧霖晓岂能看得过去。

  “吴道人?”

  还想着乘胜追击的王崖子,脸色一沉,心里不免有着几分忌惮,然而看向古一风的眼眸却依旧充满阴冷。

  古一风背后可是吴道人,两人确定的师兄弟间关系,似乎和吴道人背后那神秘莫测的仙道传承,有着莫大的关系。

  吴道人,别看孑然一人,却神秘莫测,曾经就以一己之力,杀得域外魔族三尊强大的魔王节节败退,一死二伤;甚至传闻显赫一时的重山门,不知为何惹怒了吴道人,后者亲自杀上山门,斩杀对方道境仙人太上,造成这仙道宗门的没落,最后沦为三流小宗门。

  虽说无崖子不日将会凝练仙王意识,成为星域当中最巅峰的几人,可他依旧没把握,在吴道人怒火之下,还能全身而退,哪怕多古一风身上一件远古仙宝,不是重伤也会陨落当场,根本不可能抵挡。

  且萧霖晓修为虽弱小,但背后乃是仙宗圣地,不容小觑,特别萧离尘乃是这一方星域当中第一人,她所言的话不得不让他思量,衡量其中的利弊,决定是否真要生死相拼。

  思前想后,再有着先前太上老祖王归一的叮嘱,必杀古一风,但绝对不能让人知晓,那是归元派所为。毕竟,王归一还是很忌惮吴道人,不然哪里会廖武名都险些被杀,却忍气吞声,没半点话说了。

  “既然圣地小公主开口,古一风,今日本仙就暂且饶你一命。你且记住,这星空屏障,凶险万分,强者无数,若你再这般嚣张狂妄下去,不用本仙出手,你都会被碎尸万段,血染长空。这次本仙出手教训尔,就是让你记住,被以为有点天赋战力,就洋洋得意,觉得天下年无敌。武名,我们走。”

  随着王崖子话语落下,也不等古一风等人如何反应,微微一会说,一股仙道法则弥漫开来,将廖武名几个归元派弟子卷起,就往着星空屏障深处飞奔而去。

  教训?

  古一风嘴角弥漫一抹冷笑,这一战若真要到生死对决,那谁胜谁负,还真不一定了。区区一个道境二重天仙人,还敢大言不惭,如同掌握他生死般,简直太可笑了。

  “王崖子,本公子就是狂妄,那又如何?你若真有本事,今日在这里,就和本公子决一死战,看看谁胜谁负。”

  不管如何,莫名其妙被这王崖子扬言要杀他,这仇怨若不找回来,不给这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放点血,这些平日里高高在上的仙人还真当他古一风好欺负。

  闻言,原先想要离去的王崖子等人,身影不由一顿,眼眸当中杀意弥漫,古一风这般说,那简直就是在抽他的脸,若就此退却,岂非让真以为他怕了吴道人不成。

  “小子,当真以为本仙,”

  然而还没等王崖子发怒,萧霖晓却开口提醒道:“王崖子,可别忘了你先前的三招之约,若你再动手,恐怕”

  萧霖晓后边不说的话,王崖子自然明白。这也想起先前他狂言说三招让古一风落败,如今三招早过,若再贸然回头,恐怕就算斩杀了古一风,他归元派也丢尽脸面,成为诸多仙人的笑话。

  “小子,若你真有本事,尽管来,本仙一应接着。”

  微微一挥衣袖,满目阴沉的王崖子,身上仙道法则闪烁,化成数道流光,消失在妖剑生等人眼前,踏入星空屏障深处了。

  这一场本就实力悬殊的比试,就这般落下帷幕,谁也没想到,古一风竟然有着抗衡道境二重天仙人的战力,简直太逆天了。

  见识了古一风那超越大境界的妖孽实力,所有人看着古一风的眼神,都有着一抹忌惮。有着这等妖孽,恐怕星空屏障的历练,就充满变数了。

  咻,咻,咻。

  忌惮古一风的诸多天才,一股股仙道法则闪烁,身影刹那化成一道道流光,尾随王崖子没入星空屏障内。

  有着仙道宗门的安排,还有屏障内的详尽地图,只要小心行事,这些战力媲美道境仙人的天才高手,只要不遭遇道境域外魔族,或者无数域外魔族围攻,性命是不会有什么威胁。

  噗呲。

  就在一道道人影消失在星空屏障深处,身上沧桑道则如潮水般震荡开来,一道不受控制的龙吟声咆哮而起,一股股沸腾的龙元呼啸而出,古一风脚步一个踉跄,身影有着几分轻浮,摇摆了几下,接连喷吐了几口鲜红的血液。

  “果然,一旦动用极限力量,道则当中不完美的裂痕,就会爆发出毁灭的力量,虽能提升战力,却也无法掌控,化成一股不可掌控的力量,在体内横冲直撞了。”

  轻轻抹掉嘴角鲜血的古一风,微微一挥手,一缕鸿蒙仙道法则弥漫而出,布置下一道道玄妙的仙道封印,他才盘膝端坐在虚空,吞下一枚枚绽放着浓郁仙灵之气的仙丹,让其中蕴藏着天地奥妙的药力,散发开来。

  先前和王崖子一战,看起来他古一风轻描淡写,举手投足间,裂天惊鸿剑爆发的剑道神通,有着匪夷莫测的威能,超越道境屏障,抵达前所未有的境界。

  然而先前在乱星空明塔内参悟的时空奥妙,还有星辰仙道法则,造成凝练的沧桑道则有着一缕裂痕,其中隐藏的祸害,在一瞬间爆发,仿若火山爆发出来,毁灭的威能撕裂开来,一道道不受控制的沧桑道则,在体内横冲直撞。

  若非知晓强敌在前,古一风强忍着道则在体内作乱,强行催动裂天惊鸿剑,将神通威能爆发出来,也不会落得当场吐血的下场。

  毕竟,道则弊端还没解决,就强行压制,催动道则爆发出强横剑道神通,让得体内经脉负荷超过,一道道撕裂开来,让得那些道则不断乱窜。

  且王崖子乃是道境二重天仙人,渡过仙道大劫,所释放的仙道法则威能有着一股惶惶天威,催动仙宝所爆发的攻击,绝对不简单,若不然也不会连战天拳套爆发出的拳影之下,都被崩碎,一道道山峦般沉重的刀意爆发出来。

  那一刀之下,别看古一风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但双手经脉都遭受一点损伤,险些没一战之力了。

  体内有着混乱仙道法则作乱,完全不受控制,古一风身体都有着几分撕裂的痛楚,若非有着仙丹药力滋养,恐怕早就爆发,岂能在这般调戏疗伤。

  仙丹入口,一股股浓郁的仙灵之气在体内弥漫开来,强忍着道则在体内左冲右撞,一股股撕裂的痛楚,古一风咬着牙,手里一道道印决凝练,运转仙道法则,一点点将这些混乱道则压制下去,让得仙丹药力不断绽放开来,将身上的伤势一点点恢复过来。

  若非王崖子这一番激斗,他道则残缺不完整的缺点,不会那么快暴露出来,强横威能爆发的同时,也对身体经脉造成极大的伤势,若不赶紧解除这一个后患,恐怕不需要多久,根本不用王崖子等仙人出手,他一身修为就会被道则毁掉,成为一个废人。

  一旦沦落成为废人,他身上的诸多仙宝,还有洪荒道君的传承,恐怕就要落入他人之手。哪怕有着邢空这等大能仙人相助,绝对支撑不来多久,甚至最后在混乱道则下,引火**,身死道消。

  只要等道则的隐患解除,他必定踏上归元派,将今日之耻辱,十倍奉还,让这嚣张狂妄的王崖子知晓,想要杀他,那就要有着被杀的觉悟。

  “不管如何,此番星空屏障是本公子的危机,也是仙缘。若能找寻出完善道则的办法,那便是我踏入道境之时。若不能,在身死道消之前,也必定要让你们这些贪婪狂妄之人,付出血的代价。”

  不管如何,现在历练找寻还压制道则混乱,让道则进阶最完美状态,才是古一风当务之急,什么星空屏障内历练,争夺星域第一天才威名,那都没任何兴趣。

  一股股浓郁的药力,从仙丹弥漫而出,化成一股股温和的力量,滋养道则冲破撕裂的身体,一点点恢复过来,先前还苍白的面孔逐渐恢复红润,冲击的混乱道则也彻底安静下来,混乱气息也平息。

  “古一风,你还好吧?”

  随着仙丹药力弥漫开来,一道在古一风耳边响起。

  不用睁开眼睛,古一风就知晓,只有踏入星空屏障唯一的女人萧霖晓。这一刻,他心里有几分感激,毕竟若不是萧霖晓阻止王崖子继续动手,恐怕今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甚至一旦让廖武名等人发现什么端倪,群起而攻之。

  一两个道境,古一风还能应付,若一大群天才高手围攻,哪怕他将所有底牌爆发出来,也不见得能全身而退。到时候,只能让邢空出手,将这里所有人都屠灭,才能保住自身的秘密。

  可一旦如此,这些天才高手都陨落,乃至王崖子这等道境二重天仙人都无法幸免,只剩下他古一风幸免,那后果不言而喻。

  “萧仙子,今日感谢援手。”

  不管如何,今日萧霖晓援手之恩,古一风铭记在心,心底里对前者的厌恶也减少了几分。毕竟,能在危难之际,还为他说话的人,就只有是朋友,雪中送炭那可是最难得的。

  看着古一风血都吐出来了,萧霖晓不免担忧问道:“你真得没事?”

  虽说她平日里无法无天,鬼灵精怪,但她也见不得王崖子如此卑鄙,硬以道境仙人之威,对付古一风,路见不平,她萧霖晓自然要拔刀相助了。

  特别越是接触下去,萧霖晓发现古一风身上有着太多秘密,就好像一个谜,让她不免行动。

  “嗯,一点小伤,不碍事。”

  嘴里这般说,古一风淡然的脸上还浮现了一抹笑容,仿若阳春化雪,有着一股别样的魔力,看得萧霖晓有些着迷。

  原来,这冷漠家伙笑起来,还能如此阳光!

  心底里那股悸动的感觉,越来越是明显,有些着迷的萧霖晓,良久后才意识到失态,赶紧别过脸,道:“那没事,本仙子可没工夫管你了。”

  生怕被古一风看出一些什么,萧霖晓逃也似,化成一道飘渺流光,消失在星空屏障深处,开始属于她一个人的历练了。

  看着萧霖晓消失的背影,古一风脸上的笑容收敛起来,手里一道道印决更是秘技,那股浓郁的药力散发,紫灵玉符的鸿蒙封印化成一道道远古符文,在体内游走凝练,将一道道暴戾的道则封禁起来。

  随着伤势不断凝练,古一风身上浑厚的气息逐渐恢复过来,一身修为战力,再度抵达巅峰之际,轻轻吐出口中浑浊气息,微微一挥手,将绝对封印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