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二十八章踢片石古曲玩跑 踏步喷弩得九星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男的单觉真看着场景到第一口凉气上前一步说:时方才我在远处听您说这树是您一脚踢倒的?

  老头儿翻翻眼皮看看单觉真说:怎么啦?小伙子你不信吗。天下能人有很多别以为昆仑神坯天下无敌。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儿。知道我老人家是谁吗?说出来吓死你。躲远点儿。我把这棵大树搬开,看看我的仇人。

  说完这个老头儿来到树冠的位置。搬动一根大树杈,轮轴的道理。不过那也令人瞠目结舌,三人合抱粗的大树竟然被他轻松滚动离开了原地,碗口粗的小树儿压到了好几颗。就这神力就了不得。然后蹲下身来把坍塌的木板。用手抠住看样子是在运动内力用力往上一抬真个木屋的房顶就被他掀翻了。与此同时下面一个身影犹如闪电一般窜了出来。下面还真有人而且没死。大家都没看清楚这人长得什么模样三窜两蹦踪迹不见了。

  老头儿也不笑了神情沮丧地说:他妈的还没压死。唉!要是知道这样我不揭开房顶啊!看来这个王八蛋练成了金刚之躯。

  单觉真一抱拳说:请问老前辈您怎么称呼啊?

  老头儿低着脑袋说:这会说出来吓不死你了。让那个老家伙啪啦。我不中用啊。我只能说我叫踢片石古曲。听说过赛邪神吗?就是我啦!

  单觉真说:原来您老就是多香墓古老邪神的弟弟?塞邪神古曲?

  老头儿说:可不就是我嘛~!你们知道刚才跑了的是谁吗?他就是杂货铺踏步喷弩得九星,沧浪客的师父叫作雷九星。会养龙的人。听说过吗?

  单觉真摇摇头说:对不起您。真没听说过杂货铺踏步喷弩得九星这个姓雷,雷九星是什么来历可以告诉我吗?

  古曲说:这个雷九星啊他创一个门派就叫杂货铺。专门养龙。他会邪术会念咒语曾经在mìshū省给老皇帝杨坚表演过,一口水喷出去拦住一根从弩机射出来的大弩箭。一下子成名。杨坚还赏了他一块九星牌那是纯金的!后来和宇文化及一起开了杂货铺养龙。专门谋害武林高手。我哥哥和四象大战败了回来,结果这家会趁虚而入冲破关口进入了多香墓。当时我哥哥在闭关修炼。他突然闯进去下毒手致使我哥哥内力走偏了。动弹不了。当时幸好我在场和他打了一架救了我哥哥。但是已经就不行了我哥哥连我都不认识了。走火入魔啦!我没办法只好给我哥哥吃了三水甚金丹了。这才算是会动了。会动了就更麻烦啦见人就打说自己武功天下第一了。幸好旧主人赶到用佛法让我哥哥自杀了。我不恨旧主人老和尚,幸亏他救了我。我就恨这个杂货铺的雷九星!江湖一害呀!专门练邪法谁的武功高他就算计谁。用武林高手的血喂蛇然后说能变成龙!你要不信邪你自己翻翻下面看看肯定有一条大蛇血红色的,名叫太子爷。

  单觉真说:那么雷九星他打不过你吗?

  古曲说:他不是打不过我。他轻功比我好得多我追不上他不说。他要是过了没月亮的这几天我还打不过他呢!他的武功一个月有三天没月亮的时候就会只有七成功力。这时候我就打得过他。过了这三天。我还得躲着他呢。位置就回调换了。好不容易抓住这个机会还是没压死他。让王八蛋跑了。这个雷九星私官两面。难对付的很啊。你们是不知道啊这个老家伙养龙说是能让杨坚长命百岁。还能消灭江湖高手能维护治安。还帮杨坚刺探各门各派的内部秘密。可恨人啦。不论名门正派还是黑道人物无不切齿啊。他得罪的人太多了武林公敌,找他报仇的人大有人在。经常换地方。他也是夜不安枕。这次我把他放出来他就跑了他害怕你们也是找他报仇的。咱们人多势众。肯定他没把太子爷带走。这也算有收获!翻翻看看吧!

  说完话就开始抠木板四处翻找果然有一条血红色大蛇早就被压扁了。证据确凿果真就是杂货铺的象征。跑的肯定是雷九星了。这个赛邪神古曲。摇摇头说:下次就得二十五天之后了!还好我不用躲藏他不敢追我他怕别的仇人找到他。

  司马明珠说:那么沧浪客也是杂货铺的人了?

  古曲翻翻眼皮看看司马明珠然后说:你怎么这么关心沧浪客?沧浪客不是杂货铺的他老婆要杀他他都忙不过来,他怎么敢明目仗胆成为武林公敌呢。那样的话他还能活吗?沧浪客也是疲于奔命的人。可怜孩子啊。但是他还受了他师父的委托和我哥哥大战一场。你说这个雷九星啊他不出面他让不如他的弟子替他挡灾。这个雷九星杂货铺可不是东西了。他把四象的家属都抓起来让四象组成四象阵法对付我哥哥。他不出面背后捅刀子!这老家伙什么事儿都干得出来。对他自己的徒弟也不翻过。六亲不认啊。我说的闲话太多了。我得走啦!空欢喜一场啊!这一说就是十几年过去了!老天爷呀怎么就不让我抓住这个雷九星呢!他的坏事儿还没干完吗?

  司马明珠说:您老且慢走!您的功夫这么好。您就不先干点儿别的?

  古曲说:大仇未报能干什么呀?

  司马明珠说:我帮你报仇,你帮我打天下这样多好啊!

  故去听了这话还真就站住了没走然后翻翻眼皮看看司马明珠说:小丫头儿,你是谁呀?你敢和我谈条件?我都抓不住雷九星。你凭啥这样说?

  司马明珠说:就凭你先前说的天下不是昆仑神坯最厉害!就凭这个!你还不服吗?

  古曲被这句话说乐了笑着说:呵呵小丫头儿啊,我看你快成赛邪神了,我这个绰号让给你算啦。我就算藐视了昆仑神坯我没抓住雷九星,你还想在我面前拔横儿吗?你说话比我还不讲理。那好我老人家服你了。我就愿意和你这样人合作。你说说怎么合作吧。

  司马明珠说:先抓你的仇人啊。然后你就跟着我去西域打天下免得你没事儿做。那多无聊啊。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最好的对手那就是于阗国的**师舍一一**师。你害怕了吧?

  这个赛邪神的古曲说:没害怕啊!但是你怎么能抓住雷九星呢?

  司马明珠说:简单我要去sūzhōu我身边高手如云,这就是钓饵。到时候那个雷九星肯定不请自来。咱们大家齐心合力抓住他拆了杂货铺。那多好啊。

  赛邪神古曲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是谁呢!

  司马明珠说:我告诉你你就知道了。我爷爷就是司马啸林我叫司马明珠。

  赛邪神摇摇头说:不够分量啊!一个司马啸林没资格和我合作。我说实话我看不起他!你别拿我当老邪神看待我不做恶事儿!你记住赛邪神不是邪神!我做的事情尽量弥补我哥哥的过错。我和旧主人智觉和尚那是好朋友他比我大三十岁。我经常听他讲解佛法。我不想和那个怪物打交道。但是我看着你很顺眼。也不知道为什么。

  司马明珠说:你别急呀!我还没说完呢。我干爹把我养大的他叫雄阔海你不陌生吧?我干爹他就是旧主人的弟子亲传弟子。这个有资格吧?

  赛邪神说:雄阔海是晚辈没共同语言啊。不好合作。再者说了雄阔海的武功不行啊。他哪打了雷九星啊!最多过不去三招就会被雷九星给灭了。雷九星之所以不对他下手那是因为雄阔海他爹雄震东曾经救过他一命。所以他才肯放过雄阔海不下手。还有就是旧主人智觉和尚是他师父这个雷九星吧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旧主人智觉敬而远之。我也不知道因为啥。论道理说雷九星的武功比旧主人高一截。但是他见到旧主人就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司马明珠说:那好我就拿一个最厉害的出来吧。星宿叟曲飞怎么样啊?星宿叟曲飞那可是我相公的师父。

  赛邪神古曲说:这个行!绝对实力!他比我有本事,在我哥哥武功巅峰的时候他都能和我哥哥有一拼。但是多年不出现了。怎么会成了你相公的师父?他的武功可以胜过雷九星但是太老了!还拿得动wǔqì吗?都一百多岁的人了。

  司马明珠说:你真难伺候!老的太老了年轻的是晚辈。就你自己还打不过人家。什么时候你才能为武林除害啊?

  单珏珍说:我知道你们的武功为啥这样厉害了。原来你男人另投名师学的本事!我说你们的武功进步神速什么原因找不出来呢!原来星宿叟曲飞是你们的师父。原因在这里啊。

  司马明珠说:原因多啦你猜不到的!我男人不但会用双戟而且会用长杆儿的大戟,我男人有大小戟七条。没和你们露真功夫呢!

  赛邪神古曲说:你能把这些人都请来,抓住雷九星那还真有把握。但是这些人合作的可能性不高啊。

  单珏珍说:你信她说的话吧!她相公是昆仑神坯的弟子学了昆仑神功,还拜了星宿叟曲飞为师。他爷爷还是司马啸林四象里的青龙的儿子还是他姑父。现在的四象都听她的沧浪客是他姥爷。雄阔海是他干爹。她就是整个武林的纽带。她要抓不住雷九星谁也都抓不到啊!你不知道就眼前这个司马明珠啊你都未必是人家的对手。

  赛邪神古曲说:是嘛!我到要试试看!但是好男不和女斗啊!你们三个男的谁能接住我三掌。我就听她的跟你们走去抓雷九星。然后跟你们去西域会战什么舍一一法师。

  男的单觉真看看然后说:老前辈。那只好我来了!我来接您三掌!但是要手下留情啊!

  赛邪神古曲说:哈哈你们还真有胆子,不怕我!那就一言为定。我老人家就试试你。

  说完话真痛快说打就烙一个劈空掌就朝着单觉真打了过来。单觉真一闪身轻轻躲过往前一步迎面还击一招八大神龙掌风雷之势扑向了赛邪神古曲的面门。

  赛邪神古曲说:且慢!昆仑神坯是你什么人?你这一招八大神龙掌从哪来的?居然有他的六成火候了。

  单觉真说:昆仑神坯是在下的恩师!您的眼力不错看招!

  说话的同时并未停手紧跟着反守为攻漫天掌影扑向了赛邪神古曲。古曲一笑说:行!有两把刷子!我老人家二十招之内我打不倒你。但是二十招之外你肯定趴下。三掌已过我算认输说话算话。我跟你们走!你住手吧!

  单觉真说:那不行我要看看您的真本领。你要是能二十招打败我你就能打败舍一一法师!我心里就有底了!您接招吧!

  说完话拳脚齐发有雷鸣之声。把赛邪神古曲困在当中了。

  赛邪神一看不依不饶不得不下了狠手了,果然一过二十招单觉真被点中了穴道动弹不了了。古曲喘了一口气说:年轻人功夫不错啊,你到了我这个年纪战胜我轻而易举啊。后生可畏呀。我输了我跟你们走。如果没别人就咱们两个联手也能不怕雷九星!

  单觉真惨然一笑说:老前辈太抬举我了。我是您的手下败将啊!我一天败了两次啊。

  赛邪神说:怎的?拜了两次还有谁能胜过你吗?

  单觉真用手一指司马明珠然后说道:就在眼前就是这个司马明珠啊!一招就把我打败了。

  赛邪神古曲说:你说什么她能一招打败你?这么说这个司马明珠打败我易如反掌啊!你这是羞臊我啊!

  单觉真说:在下绝无此意啊实事求是罢了!不信你让她给你露一手你一看就知道了。我没说谎啊!

  这个赛邪神古曲说:小丫头儿你给我老人家露一手我看看!

  司马明珠无奈的说:非看不可吗?

  赛邪神古曲说:非看不可!不看就遗憾啦!

  司马明珠硬着头皮拿起权杖默念咒语用权杖用尽全力朝着这棵大树指了过去!再看权杖尖端冒出一股黑光射向大树的树干。就听咔嚓一声黑光到处犹如利斧把树干穿了一个洞顺着茬口树干都开裂了。

  赛邪神古曲往后退了一步说:你是黑族人的圣母?我不如你!他说的有可能是真的。但是这种功夫已近失传了。你小小年纪居然有次内力?不可思议呀!这可不是司马啸林能办到的。

  男的单觉真缓过来了说:老前辈您看我没说假话吧?这是打在树上了有这个威力,更神奇的还在后面,就我这功力八大神龙掌第六层打在她身上毫发无损。我不是小瞧您就算是您硬挨上我一掌您也性命不保。但是对人家毫无用处。我算是服了。

  赛邪神古曲说:有可能黑族有蓝边将可以降服蛊毒破解内力的功效。不管你功力多深只要蓝边将在身上打上之后根本不起作用。现在看她年龄不超二十岁有这样的内功实属罕见。就刚才这一招的内力就不在你之下!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用尽全力了。她有神物相助打败你是有可能的。但是很遗憾我不能和她切磋交流!欺负晚辈不合适啊。万一我输了老脸也没地方放啊。你们要去sūzhōu吗?

  司马明珠说:是的我们要去sūzhōu。去我的婆家。看我的公婆然后就去西域打天下了。四象五行这些高手能人都要去我家都是我邀请去的。我想这么多高手聚在一起,那个雷九星肯定不会错过机会的!到时候大家齐心合力抓住这个武林公敌。为江湖除害。就要拆了他的杂货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