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六十九章 刀样钱如霜道士 再拜民狂制毒刀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雷宵终于承认了自己是高龙王的儿子。高龙王双手颤抖俯下身去把儿子扶了起来说:明天!明天一早我就带你去见你娘。然后想办法把我孙女弄回来。

  雷宵擦擦眼睛说:雷妹跟着她奶奶走了,去了长安。暂时找不回来啊。

  齐召说:表兄你放心有我呢孩子要的回来。

  雷宵说:我这意思你要听明白。我这意思是我暂时不能恢复高木剑的真实身份啊。孩子还在人家手里。你们明白?所以我暂时也不能跟着爹你去看我娘。希望您见谅吧!再让我多做几天不孝之子吧。

  高龙王说:我理解。那就以后再说。但是接孩子回来事不宜迟啊。想个好借口吧!

  雷宵说:不如这样吧!您带上我娘咱们一家四口都去长安。您就说今天晚上骂了雷九星那是被齐召点了穴道,他用了摄魂**迷惑了你才骂的。这样就能蒙混过关了。就说我偷偷的把你给放了这样咱们就比较安全了。您说呢?

  高龙王看看他的徒弟。他徒弟说:师父你说的话都是真的?那我也不是雷九星的亲儿子了?那我是谁呀?我胳膊上的金球写的是什么呢?

  高龙王说:你身上的金球上写的也不是雷九星的儿子。而是如霜道士。

  徒弟说:那我真不是雷刀样?为啥是如霜道士啊?

  高龙王说:呵呵为了钱啊!人家那个道士把你卖给我他说了日后他有钱了还会把你赎回去。问我有什么好办法能够证明还是你。我就用了这个办法。他很满意我的做法。一拍即合。后来那个如霜道士还求我看过你很多次呢!后来我们成了朋友。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一派掌门人。和一个意中人私自生下了你。

  徒弟说:师父那么我娘呢又是谁呀?还是那句话我娘她就舍得把我卖了?买我你老人家花了多少银子啊??

  高龙王说:你爹道号如霜道士。也是高人的徒弟当道士了就是出家人有清规戒律了。不能娶媳妇不说你爹还想当掌门。他抱着你给你头上插了一个草标在卖孩子的市场上转来转去。焦急得很啊。我从前不认识你爹知道吧?我就想去买卖人口的地方找个合适的材料不管是谁。我看好了只要长得模样像那个雷刀样。我就要买。我转来转去啊。就看上你了。但是我也不是财主。我毕竟是王子出身不好意思偷鸡摸狗奸盗邪淫,更不愿意当强盗。所以我囊中羞涩啊没多少钱。你爹的条件就是不要钱到时候他还会赎回去。我也缺钱我家里还有瘫痪的妻子。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我给他解决困难他也不和我要钱。我就实话实说了。他照样同意但是要求我必须教你武功看着你长大成人。然后偷偷的找个合适的机会你们父子相认。那个金球还是他身上带的。字迹也是他刻的。我把真的雷九星的儿子雷刀样调包之后,就找个奶妈养大了到了三岁就送给如霜道士。那时候他就当上掌门啦!很顺利。这不我看到我外甥有出息了雷九星气数已尽。我就想让你们两个都认祖归宗。徒儿啊雷九星的儿子现在是不值钱啦。明白吗?

  这个雷刀样说:师父我听你的我也看出来了。这个雷刀样的身份确实不值钱。住在妓院还时常有仇家来咱草除根。江湖上人见人骂。提起雷九星没有一个说他是好人的。黑白两道咬牙切齿啊。幸亏我不是他儿子。您可知道我娘是谁呀?

  高龙王说:呵呵你娘你见过。之所以你长得很像雷刀样。原因就是你亲娘就是叶自香的妹妹。她经常来看你!但是她却不知道秘密!

  徒弟说了:师父我姓什么叫什么呀?您应该知道吧?

  高龙王说:你爹复姓独孤,和当朝皇后家一个姓氏。如霜道士是他的道号他的真名叫作独孤拜民。你当然就姓独孤。至于说你的名字加上你娘的姓氏。他就是这样定的名叫独孤叶。听明白没?后来我们结拜成兄弟。

  徒弟独孤叶着急的问道:那我爹是哪一派的掌门人?

  高龙王说:你爹是蜀中龙虎山天师道的掌门人。你还有什么疑问啊?

  独孤叶说:师父那我姨妈也就是我亲妈她不是黑道里的狂制毒刀嘛!怎么会和名门正派玄门正宗混在一起呢。再者说了我有一个姨夫啊!那是怎么回事儿呢?

  高龙王一笑说:呵呵傻孩子。你那个姨夫我不好意思说。等日后吧啊!你就明白这些你要知道师父我难以启齿。这里还这些人呢。明白吧?

  独孤叶点点头说:那我就不追问了。要不然师父你动手把那个金球替我取出来验看一下。我也动不了啊。

  高龙王说:使不得啊!必须当着你爹的面否则我没法和你爹交代。他那个人多疑得很。我昨天一大早就飞鸽传书通知他了。他很快就回来的。你别急等一等吧。他的门人弟子很多有人说他就在附近。也不知道为什么事儿来的。论道理讲他还是曲飞的师侄。就刚才和雷九星对阵齐召挡在他身前的那个道士打扮得老家伙就是曲飞。也就是说曲飞的师兄就是你爹的授业老恩师。

  齐召说:又转回来了!到处都是亲戚了。赶紧把这位老弟的穴道解开。请坐喝茶。说不定如霜道士独孤拜民眼看就要来了。

  这时候拓跋荷美跑了过来说:大哥哥嫂子,你们完事儿了没有啊?他们几个去追凶手的回来了。还带着一个道士。抓了一个和尚回来了。要是你们没说完就赶紧说。说完了你们就过去。

  齐召说:好啊我知道了!你先告诉他们可以过来了一切都解决了。抓来的和尚叫什么名字啊?

  拓跋荷美说:就是六道和尚已经被抓了。那个道士打扮得和雷九星长得差不多,就是比雷九星年轻。和这个小子长得差不多。

  说完话用手一指独孤叶。高龙王说:你看说曹操曹操就到啊。八成就是独孤拜民啊。徒儿啊我带你去拜见你亲爹。随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