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三百一十四章 儿中怀星金权欲 玛奇伊达厉跳言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个女人紧盯齐召齐召觉得有点儿心寒。但是也不能退缩啊。向前跨了一步说:伯母这很重要啊!如果您不是黑孤独爱粗的话有事儿好商量啊!要是i您就是黑孤独爱粗呢!您就听我说几句吧!如果说你不是黑孤独爱粗变得你们之间的恩怨杀子之仇,与我无关我不参与。要是您是黑孤独爱粗呢您是不是也想回去你原来的家园啊?

  这个女人一笑说:你是信得过闻德光,还是信得过眼前这位塘荷妙尼呢?

  这一问齐召还真就卡住了他自己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回答!他先看看旧主人智觉,智觉和尚低垂着眼皮一言不发。齐召很无奈啊。

  齐召说:那我就实话实说了吧!我从前很信任闻德光,他是我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我们又是亲戚。但是现在这情形如果你真的是闻德光的亲娘又是黑孤独爱粗的话我就信任塘荷妙尼。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就是这样想的!

  这个女人说:呵呵你还很有正义感啊!既然你说了实话了。我也把实话告诉你。我可不是黑孤独爱粗。我只是黑孤独爱粗的属下。我们家老头子也是黑孤独爱粗的手下。因为黑孤独爱粗那是神灵那是王者。他怎么会生孩子呢对吧?

  齐召一听这话反而轻松了很多,不由自主的点点头说:应该的啊!对道理!肯定不能生孩子。因为他毕竟是个男的被迫成了女身肯定不喜欢男人和她生孩子。我信得过您说的话了。请您继续吧!

  这个女人说:我们夫妻就是信仰黑孤独爱粗的人,他给我们带了好运了。但是眼前这个塘荷妙尼是处处和我们作对啊!她不但杀了我二儿子伤了我的孙子,而且还想消灭黑孤独爱粗尊神。以达到她不可告人的目的。你说她该不该杀?这个我的徒弟屠彩霞呢就是黑孤独爱粗选定的继承人。看样子也被她破坏了吧?

  齐召说:且慢!我有一事不明啊想当面领教伯母。您的武功一定很高吧?为什不来大隋称雄反而远走他乡被困生活艰难呢。如果说黑孤独爱粗给你么带来了好运,又为什么儿子死了孙子受伤又被困住这叫什么好运啊?

  这个女人说:好运那就是你去问老和尚智觉吧!她不去老婆没有子孙为了什么!他肯定回答你死了上天堂啊。人生是短暂的不因该执着。天下人有多少都信宗教不就是为了死后有永远的享受吗?信耶稣的是这样信佛陀的也是这样啊!信拜火教的也是这样。关键是灵魂的超脱而不是短暂的现实。我说智觉你别装傻行吗?你说是不是成佛比活着还重要啊?

  齐召说:不用打扰出家人了。我信你说的理由。天下人百分之**十都相信鬼神我也不例外。只是现在还没决定信那一个比较好呢。当今圣上也说了给所有神灵平的等机会!不管是佛教还是道教所有的神他都祭拜。他都承认。

  这女人说:不和你废话了,你个贱人你过来今天咱们就分上下轮高低,我要为我儿报仇雪恨,为我孙子受伤解恨。大小子你怎么还不出来!和娘一起上杀了这个贱人啊!

  齐召这才意识到闻德光也来了。要不然她不能这样说啊。这时候闻德光和司马冰冰都从后面走了出来表情非常不自然啊。

  闻德光说:大姐夫啊实在对不起呀!

  齐召一笑说:好兄弟好亲戚。我不怪你们就是了。这里面的事儿呢我可管可不管是你家的私人恩怨。论理说我作为好兄弟好亲戚一起和你出生入死,我就因该出手援助你为兄弟报仇。但是这一瞬间变化太快了我简直要崩溃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这是我想起来在武功县的菜市场上你突然就知道金箔的用途,在太白山中你突然对冰冰不拿出盒子的一反常态啊!你的嘴也太严实了!你给刘一功收尸那么主动你就已经发现莲衣地的武功吧?你却能不动声色。我真太佩服你了!

  司马冰冰说:大姐夫啊!你就别损人了!你千不看万不看我和我大姐是一个爹的。就算你再有正义感你也不许出手帮助这个塘荷妙尼。就算给我面子听懂了吗?从今往后我和闻德光我们两口子对你一辈子忠心。只要你不插手,我们也不求你帮忙!你能旁观就行了。暗地里闻德光没少夸赞你的人品。还说你确实够格当大家的带头人。

  齐召点点头说:那好我就黑白不分了。你们自己决斗吧!我双方爱莫能助啊!但是我可管不了别人出手帮助啊。因为伯母的做法伤害了屠彩霞姑娘了。人家祖孙三人是不是放弃报复你们我可爱莫能助啊。大姐夫劝你们你们劝劝伯母还是赶紧离开吧!对你们太不利啦!我作为大姐夫只能这样说啊!我不是长他人志气灭你威风这个塘荷妙尼齐晶连一招都挡不住啊!我真替你们担心啊!

  闻德光一抱拳说:大姐夫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仇人就在眼前啊。我得杀弟之仇不能不报啊!我要是死了你就费点儿事儿把我们埋葬在此来世还做好兄弟!

  闻德光说完话亮出螭吻锋大步上前什么也不说了,紧随其后就是司马冰冰倒拖长剑也上去了。大战一触即发啊。这真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啊没啥好说的。闻德光母子战住了塘荷妙尼。司马冰冰和人参花庞蕾大打出手。你来我往啊!

  这齐召心里是七上八下的啊。实在是没辙了无心观看决斗,心里想随他娘的去吧!来到旧主人身旁用手一推旧主人智觉然后说:老和尚爷爷啊你别装睡了行吗?我的佛爷你睁睁眼睛吧!告诉我应该如何是好啊!

  曲飞也说:我僧兄啊大智大慧你赶紧说。我们该怎么做才对啊?这就看热闹也不是那回事儿啊!我说贤婿你就别看热闹了赶紧带孩子离开这里危险啊。说不定金面猪王那个老家伙也在暗处绝不是什么好事儿啊!

  屠天明说:岳父大人啊万一半路上金面猪王有埋伏那我不是羊入虎口吗?要走咱们一起走才对才有把握啊。

  齐晶看着孙思邈说:姥爷你说我帮人参花庞蕾是应该的不是?但是那个冰冰还是我齐召大哥的小姨子。我该怎么办啊?

  屠天明说:我说姑爷啊你这就不对了,我女儿现在很虚弱你应该和我们一起送她回家养伤,你就不进退两难了对吧?现在不走更待何时啊?

  这就乱成了一团了可是旧主人智觉连眼皮都没抬一样不发闭着眼睛打坐。泰然自若。齐召迫不得已再次蹲下身来用手抓住旧主人的肩头晃动着说:您说说啊!说话呀!难道让他们互相拼死为止啊?

  旧主人终于睁开眼睛说:小子你吵什么呀!儿中怀星金权欲。

  齐召赶紧说:你别说这样的词啦!我哪听得懂啊!你就直接说。

  旧主人智觉看看齐召不慌不忙的说:老僧说话还用你限制啊?着急是吧?你听老僧给你念段梵文“玛奇伊达厉跳言”。

  齐召一咬牙也不问了转过头去一看战场还在继续,但是眼看着司马冰冰就顶不住啦!连连后退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了。要是再不出手司马冰冰就有丧命的危险了。旁边的齐晶倒是很乐观了。还指指点点的评论呢。齐召心想我要再不救冰冰一旦出了人命。我如何向妖儿叶交代啊!我如何面对司马啸林。也就来不及多想手抓龙德剑柄往外一拉,一声龙吟宝剑出鞘了。纵身一跃加入战斗。手起剑落一下子削断了人参花庞蕾的武器,伸手剑诀隔空点穴点住了人参花庞蕾的穴道。人参花庞蕾就动不了了。这边司马冰冰喘了一口气挥剑而上照着人参花的脖子就是一剑砍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齐召来了一招倒踢紫金冠一脚就把司马冰冰的宝剑给踢飞了。

  司马冰冰说:大姐夫你这是干什么?难道你向着外人?

  齐召二话不说一挥手点住了司马冰冰的穴道然后说:你的任务完成了。你们两个谁也不该死。这是我的决定!你少说废话!老实歇着!

  司马冰冰被点穴了动不了嘴可不闲着。司马冰冰说:我说大姐夫我知道你肯定看不得我吃亏。你救了我我感谢你你过去帮我家闻德光报仇吧!

  齐召摇摇头说:妹子啊你知道我有多难吗?我千辛万苦说服了人参花庞蕾和咱们一去打天下把王位让给单觉真。我想化干戈为玉帛啊!但是天不作美啊。如果我出手帮助闻德光就全都泡汤了。这倒是小事但是她们的内幕和恩怨我一概不清楚啊。旧主人老和尚让我把权杖交给塘荷妙尼那是肯定有原因的。但是我问他他又不说。你就先等等看吧。我也只能这样了。你别打扰我去现在就去问老和尚什么叫儿中怀星金权欲。我看了他们娘俩半个时辰不会有问题的。你等我问清楚再做决定。不要多嘴啊!还有你人参花你别说我欺负你偏向谁。我是实在没辙了不想手足相残多理解吧!我去去就来。

  齐召回到了旧主人智觉的面前说:我回来了!说吧什么叫做玛奇达伊厉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