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男孩 60.可爱的外婆和凶巴巴的外公
作者:妖音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小二不认生,和蔚小莉很玩的来,它好动,蔚小莉有耐心陪它玩,不过小半天的时间,它就和蔚小莉熟的不能再熟了,连我这个真正的小主人都懒得理了。

  诶……

  瑶忆璆非常“上道”的走了,没有提醒我,我把手机忘记在车上。

  等蔚小莉想起来的时候,一切都已今晚了。

  我可怜巴巴看着蔚小莉,时不时眨巴眨巴眼睛,用来凸显我的无辜。

  “我真的忘记了……我哥那个大黑脸,根本不会提醒我拿手机啊!我错了!我把我的手机借给你好不好!你给阿姨她们打电话!告诉她们你今天在我外婆家住了呗!”

  蔚小莉倒是一愣,似乎忘记了这茬,听了这话才赶紧从包包里把我的手机掏出来给家里打电话。

  更7新k最!d快h上c‘e

  一开始她就拿着我的手机,我们两个的手机交换着拿着的,令我没想到的是,蔚小莉这么恋家的一个人,竟然会忘记给家里打电话。

  “来!乖汝汝!外婆给你们洗了草莓,我记得汝汝最喜欢吃的就是外婆这里的牛奶草莓了!快尝尝!这是你外公新在大棚里种出来的!先给你们尝尝?”

  蔚小莉刚刚挂了电话,连忙站起来结果外婆手上看起来挺重的一个大果篮,连连嘴甜的夸外公手艺巧,又谢谢外婆的客气。

  连总喜欢黑着一张脸的外公的脸色都好了很多,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蔚小莉,她就像是一块甜甜的糖果,笑起来甜甜的,说话嘴巴甜甜的,性格也是甜甜的,很招人喜欢。

  外婆于是更起劲了,拉着我们两个人的手,一边一个,不停的跟蔚小莉说着我小时候的糗事,小时候的翻天覆地、作天作地,都被外婆说了出来,逗得蔚小莉笑的花枝乱颤。

  我黑着脸弱弱的威胁外婆不要再说了,再说的话就……

  威胁的话没说完,那边外公就超级大声的咳了一声,凶巴巴的瞪了我一眼。

  我:“……”

  哼!妻奴!

  “啊!乖汝汝!午饭到了啊!我去菜地里给你们摘一些菜!闺女哟!我家汝汝做的菜可好吃了!我去洗菜啊!乖闺女你等着啊!”

  说着,一边站起来,脚步轻快的朝后院里走去,外公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带朋友来打扰我和你外婆的二人世界也就罢了,还让你外婆帮你洗菜啊?草莓还是我特地给老婆子栽培出来的呢………气死我了!”

  我:“……”

  蔚小莉:“……”

  蔚小莉赶紧站起来跟着外婆一起去后院去拿菜,我则无奈的耸耸肩膀。

  因为喜欢做菜这件事,我有特地的去练过刀工,为了给蔚小莉证明一下我没有涮她,特地做了好几个需要刀工的菜。

  当她捧着一只用小甜椒雕成的兔子的对我露出了敬佩不已的目光的时候,我不由挺直了背。

  傍晚,她和我惬意的躺在薰衣草地上,看着被夕阳染成五颜六色的绸缎般的香草天空和地上一片紫色的薰衣草连成了一片。

  我告诉她,薰衣草,是外婆最喜欢的花,而这里,是外公特意为外婆让人栽培的,一年四季,花期不断,这里是他特地挑的地方,有温泉,气温变化不大,永远都是暖和的。

  每天半夜,会有很多外公雇佣的人在草地里迅游,除草,除虫,除去谢掉的花,种上新的、鲜活的另一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薰衣草。

  我告诉蔚小莉,年轻时候的外公没有甜言蜜语,为外婆做的一切从不邀功,外公不善言辞,从来都是扑克脸,可是对外婆却总是特别温柔。

  爱,从来不是显而易见的。

  它应该是细细流淌在心底的流水,看不出形状,不知道它的颜色和味道,却总是无时无刻的滋润着你的心。

  还在找”那些年,那些男孩”免费小说

  网上直接搜索:””20万本热门小说免费看,,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