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81夺天下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噢?他既然等在外面?”青司放下手上的甜汤。

  一别多年,没想到这高逸也长了不少心思。

  “他既然想要这贤名,那就让他要好了。”青司慢慢的喝着碗中的甜汤,“左右认识一场,成全一二,也没什么。”

  大雪飘落,高逸看着脚下越来越厚的积雪,眼中一片白茫。

  都说这神女喜怒不定,乖戾非常,这不是打算将自己晾在外面一整天吧?

  不对,看上去,似乎更像是试探。

  高逸搓搓冻成僵紫的十指,又掩唇轻咳了数声,眼前的风雪越来越大,他不知自己还能支持多久,因为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倒下了。

  “吱—嘎”

  朱红色的厚重木门被人推开,高逸抬眼望去,却只看见一个朦胧的白影。

  “带他进来,”暗哑的声音枯槁如木,在这风雪里怎么都带了一点不详的味道。

  两名天狼士兵上前,将高逸从雪中拔起,架着几近冻僵的他进了院内。

  有侍女捧着白雪上前,用雪使劲揉搓他冻僵的掌心,高逸的手脚全无反应,直到一碗略烫的姜茶灌下他才觉得自己真正的活了过来。

  “神女大人,他醒了。”

  喂姜汤的侍女对着青司如此回到。

  青司挥了挥手,示意一干人等退下,诺大的房间里就只剩下青司和高逸两人。

  纱幔阻隔了她的身形,从高逸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青铜面具。

  但是那青铜面具下隐着怎样的一双桃花眼,他却是知道的。

  “逸,多谢神女救助。”

  “你确实要谢我,不过不是因为这个。”神女的声音好似隔着云端,又像近在咫尺。

  “你这招为西周百姓所为的苦肉计,用的很好。”

  她竟然看出来了。

  高逸心中一阵了然,“那也要神女成全才是。”

  “如你所见。”

  神女说完这话就没了下文,她不着急,因为这雪不会停。

  他很着急,因为他想让这雪停下。

  可是无论如何,从一开始就处于弱势的那个,不是青司。

  “暴雪连天,西周百姓民不聊生,听闻神明最是心慈,所以逸特来询问一二,不知神女可有避免这雪灾之法?”

  “雪灾只是其一,高祖帝只要在位一天,这天灾**就不可避免。”

  “除非新帝登基?”

  “除非新帝登基。”

  高逸听着垂下眼去,“若是父皇都算昏君,那这西周更是没有适合帝位之人了。”

  神女笑而不语,“原来四皇子是这样想的吗?我还以为你觉得下一任明君该是你自己才对。”

  即使心中确实是这种想法,可是这是不能拿到明面上说的。

  “逸何德何能,能担此重任。”

  见高逸谦逊,青司笑不做声,只慢慢的喝着手上的甜汤。

  “有人告诉我我说,她与四皇子你乃是盟友,本来我还想帮你一帮的,现在看来,四皇子似乎并没有这个野心。”

  盟友?难道她说的是……青司?

  恢复知觉的手指被人攥紧,高逸掩唇轻咳了几下,这才压下心肺间的痒意。

  “她还说了什么?”

  “她说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四皇子想要什么。”

  明明是无比暗哑的声音,可是在高逸听来,这声音里似是蕴有无尽诱惑,牵引着他的每一丝心神。

  “时候不早了,四皇子若是无事就离开吧。”神女站起身来,模糊的身影在垂下的纱幔上投影下娉婷的身影。

  那样子,像极了一个人。

  “青司?”

  高逸怔怔出声,却又在开口之后醒悟过来。

  “虽然我与青司有过约定,可是她也是因为我的缘故身陨,你即是报恩,就该让我与皇位无缘才是,现在又为什么去帮我?”

  “我没有帮你。”

  走到一半的人影,笑着转过身来,“记住,我帮的只是自己。”

  帮的自己?高逸觉得越发摸不透这神女的想法,她一个女人,能从中得到什么?

  “你想要什么?”

  青司脸上笑意越深,眼中却是冰冷非常,“我要的,当然是高秀德。”

  “这不可能!再怎么说他也是我的父皇!”

  高逸面色一片肃然,看上去就像一位为自己父亲着想的孝顺儿子。

  “呵—”青司一声讥笑,“将那毒药放进药碗里时,你怎么不这样告诉自己?”

  清冷的声音听得高逸如缀冰窖,她知道,她竟然知道!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

  那宫女与侍卫的谈话在耳畔一遍又一遍的响起,声声句句震聋发聩。

  高祖帝居住的是甘露殿,在那个地方,怎么会有人敢如此讨论私事,从一开始,这就是别人定下的计谋。

  “你竟然算计我!”

  高逸怒不可遏,他撕扯开眼前的纱幔直视着眼前之人。

  她浅浅的笑着,了然的目光直指高逸的本性。

  “你之所以这么愤怒,是因为你害怕。”

  她的声音透过高逸伪装的层层坚强,直指他内心最为脆弱之处。

  “你怕被人知道你的真面目,更怕高秀德知道真相之后,泯灭你皇子的身份。”

  神女浅浅的笑着,犹如将人玩弄于手掌之间的神明。

  “不用怕,说好了的,你我结盟,皇位给你,高秀德给我。”

  高逸浮躁的心慢慢安静下来。

  “你与父……”高逸定了定心,“你与高秀德究竟有什么恩怨?别拿你报恩的那一套说词,报恩不需要做到这个份上。”

  “是啊,报恩不需要做到这个份上。”神女看着眼前的高逸,明亮的桃花眸里晦暗一片。

  “如果我说,我是百里青司,你会信吗?”

  高逸如遭雷击,她……她是百里青司?

  “哈哈哈哈,”看着高逸这表情,神女开心的大笑起来,“这种玩笑,你竟然要当真吗?”

  神女想拍拍高逸的肩膀,举起的手掌又好似嫌恶般垂落下去。

  “好好做吧,我会成为你最坚实有力的盟友,为你从高佐手里夺取属于他的天下。”

  高逸听得心里一愣,“高佐竟然也想登基为帝?”

  “为什么不想?”

  神女反问道,“九五至尊的位子就在那里,谁能走到最后,那个位子就是谁的。”

  可是高佐已经没有了梁国这个最为坚实有力的靠山,他拿什么跟自己争。

  “你刚才说,要从他手里夺取天下,这话什么意思?”

  “怎么,我没说过吗?”神女幽幽的笑着,“被神明选为帝王的,就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