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92从前与眼下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带着哭腔的声音如同炸雷一般,惊醒看着火苗出神的人。

  “别慌。”青司拍拍高辰的肩膀,伸出手去试探高渐离的鼻息。

  她的手指冻的太过僵硬,根本无法觉察出高渐离的鼻息。

  青司伸手解开了高渐离交叠的衣领,俯下身去侧耳倾听对方的心跳。

  即使气息微弱,可是那心跳声却是一下又一下起伏着,提着的心,终于安稳的落下。

  “他无事,之所以气息微弱大约只是因为太冷了而已。”

  青司看着高辰道,“你去拿我的酒来,给他喝上一些就好了。”

  “嗯!”

  高辰应着站起,可是还未跑出又停下来。

  “那个……我父亲不能喝酒。”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考虑这个?”青司眉头皱的厉害,与性命比起来,其他的事似乎都已经变得无关紧要起来。

  高辰不再犹豫,捧着酒坛慌忙跑来。

  青司捏着高渐离的下巴,将那烈酒沿着唇缝灌下,可是此时的高渐离几近无知无觉,灌下的酒水又沿着唇角溢出。

  “父亲,你快喝啊。”高辰捏着手指一脸紧张。

  可是依旧无用,唇缝紧抿,酒水泼洒了满地。

  “这可怎么办?”高辰焦急道,酒坛里的酒水已经不多,高渐离再不喝,这酒就没了。

  “要不……”高辰看向一旁的青司,却在对方还未发现时,就“咻”的收回。

  “有话就说。”青司的耐性就像这坛中的酒水一样,越来越少。

  “你看,你答应救我父亲的对吧,如今他喝不下这酒,不如……不如你……”高辰咽了口唾沫,他看看神女,心虚的垂下头去。

  “你的意思是让我如同青楼妓子一样,呷酒以唇相哺?”

  青司看着高辰,眼中嘲讽越重。

  “西周虽然民风开放,可是这男女授受不亲我还是懂得,你这样提议觉得合适?”

  “这里只有我们两人,我不说,你不说,是不会有人知道的。”

  “然后那?”青司道,“不说出去,不代表没有发生过。”

  “那我让父亲负责好了。”

  “让一个将死之人负责,你真不愧是陇西世子。”青司看着眼前的高辰,“我不觉得你有替你父亲做决定的能力。”

  “那要怎么办?我总不能看着他死。”

  “这与我无关。”

  青司回的干脆,她站起身来向着房门之外走去。

  “这屋子不是我的,你可以让你父亲待在这里,只是之前我答应你的作废。”

  看着神女就要离开,高辰一下子慌了手脚。

  “那个……我……”

  粗鄙的木门在高辰面前合上,门外风雪依旧,而门内却是苦恼跪着的高辰和生死不知的高渐离。

  “对不起。”高辰颓废的垂下头去,他握着高渐离冰凉的手指贴放在脸上。

  “父亲,我好像又做了一件蠢事。”

  一整天的心惊胆战,如今突然就只剩下他一人,不过七岁的高辰竟就握着高渐离的手掌不由自主的落起泪来。

  “父亲,你快些好起来吧,百里姐姐没了,皇祖母也没了,若是你也没了,你要猫儿怎么办啊?”

  “很简单,你可以陪他一起死。”

  房门不知何时被人敞开,门外捧着雪球的青司,与屋内哭的一塌糊涂的孩子面面相觑。

  “你竟然没走!”高辰高兴的看着门外之人。

  “是嫌我错过你涕泗横流的场面?”

  “那有!”

  高辰胡乱的抹着眼泪,见青司靠近,自觉让出自己的位置,可是他还未站起,就有被青司拉了回去。

  “这可是你自己的父亲。”

  青司将手上捧着的白雪递出,“用这雪揉搓他的手脚,一直揉到他手脚发热为止。”

  高辰听得有些不明白,“这雪这么凉,用这个不是更冷吗?”

  “你可以不做,等到这雪融尽,他也就死了。”

  高辰有些犹豫的卷起高渐离的衣袖,捧了一小把白雪在的手臂和手掌上来回揉搓着。

  “你这是没吃饭吗,用点力气。”

  “我本来就没吃饭……”高辰小声的嘀咕着,手下却不由自主的加重了力道。

  高辰一边揉搓着高渐离的手掌,一边看向神女垂落的手指,那样细长消瘦的手指,又好看又柔弱。

  冰凉的手掌开始变得渐渐温暖起来,等青司发觉之时,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旁看了很久很久。

  想要略略扬起的嘴角,又被冷硬的抿赶回。

  青司走到火塘前,往里又添了一把柴,柴火烧的很旺,温暖的光亮即使是一旁的高辰都能察觉的到。

  可是对与青司来说,这光亮还太小,屋外大雪太大,根本没有时间去找木柴。

  高辰太小,而她的手掌根本无法提起斧头,更别提砍柴。

  青司的目光落在身旁的木桌上,这东西在眼下来说是多余且无用的。

  不大的木桌被丢进火塘里,将刚刚烧旺的火苗压下去少许,不过只过了一瞬,橘色的火焰就重新燃起。

  青司沿着火塘看了一圈,在确定暂时不会有危险后,青司走到了那张不能算作床榻的床榻前。

  布满尘土的木板床,已经**的枯草,这一切的一切那么陌生,却又那么熟悉。

  在被大雪封山无法出行的日子里,鸠摩就带着她呆在这里,她无知无觉的躺在这床板上,一天一天的计算着自己究竟会何时死去。

  “你不会有事的。”

  他记得鸠摩是这样对自己说着。

  她想回答上鸠摩一声“放弃吧”,因为就连她自己都把自己放弃了,可是她的嗓子已经让浓烟熏毁,除了能发出古怪的音节,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她只能躺在那里,看着鸠摩用剪刀,用镊子,用纱布,用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拯救着她这具千疮百孔的身体。

  青司从床板下抽出一个木箱来,箱子里放着的是成摞的医书。

  细瘦的指尖一一抚过那些已经泛黄的医书,每一次她疼昏过去,又疼醒过来,见到的都是鸠摩皱着眉头在烛火下翻阅医书的身影。

  “神女!我父亲流了好多血!”

  出神的眉头骤然收起,青司回过头去,明亮的火苗下有血迹,渗透了高渐离胸前的层层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