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418救人与该死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鸠摩还没从左右摇晃,颠簸的他头晕脑胀的马车上彻底清醒过来,那里就被青司一把拽下了马车。

  “轻点!轻点!”

  鸠摩惊呼着从马车上踉跄跳下,只看着青司拽着自己的手指一阵心惊肉跳。

  “你小心些,你这手指可受不得半点力。”

  听到鸠摩即使此刻也不忘关心自己,青司心里一暖。

  “我的手没事,有事的是别人。”

  鸠摩听得眉头一挑,能让青司将自己带来的,难道是高渐离出了事?

  “高渐离天生一副逢凶化吉,紫气东来的贵人相,虽然情路坎坷了些,却不会有什么问题,难道是你为他招来了死劫?”

  “说人话!”

  青司颦眉看着鸠摩,“讲清楚,我为他招来死劫是怎么回事?”

  “这个……”鸠摩摸摸鼻尖没了下文,“这事还真不好说。”

  “对了,你急匆匆的让我过来,既然不是他的话,应该是对于你很重要的人吧,”鸠摩道,“快些的吧,办正事要紧。”

  “这件事我不会忘的,等会你给我讲清楚了!”

  青司分的清轻重,现在最重要的是濒临垂死的南凤,剩下的事她等会再与鸠摩细谈。

  医者那里正给南凤挑着汤匙喂着米汤,就听得一声巨响,掩着的房门被人一把踹开。

  紧接着一个穿的破破烂烂,与街边乞丐别无二致的疯癫之人从门外大刺刺的进来,然后将自己一把挤开。

  “我道是谁能让你如此上心,原来却是这个短命鬼。”鸠摩伸出手指在南凤手腕上探了探。

  脉系微弱,气若游丝,再加之印堂发黑,面相上一片死气……这人即使这次救过来,恐怕也是活不久的。

  甚至,他原本就是该死的,可是青司打乱了他的命程,将他的命盘搅的一团糟,本就糟乱的命盘。

  甚至在这命盘里,添了一段并不存在的情爱,也不知道这对南凤来说,是好,是坏。

  “你是那里来的乞丐,我这里是医馆,是救死扶伤的地方,休得胡闹快快离开这里。”

  “你这里是医馆,你是医者,他是病人,你救不了他,所以我这个不是医者的医者只能过来。”

  鸠摩看着医者笑得肆意,“快让开吧,再耽搁下去,这半死不活之人,可就真的死了。”

  “你这人胡言乱语的什么!”医者被气的脸颊涨红,浑身哆嗦,被一个乞丐质疑他的医术,简直没什么比这更可耻的了!

  他是拿疯子没有办法,但是这不代表别人拿这疯子也没办法。

  “来人啊,快将这个疯子给撵出去!”

  “不用了,”腿脚不如鸠摩利落的青司姗姗来迟,“这人,就是我请来的帮忙之人。”

  青司这话,刚好复合了医者先前的猜测。

  “你是真有病?还是病急乱投医?将这好端端的一个人,交给这样一个疯癫乞儿,你究竟是想救人,还是杀人!”

  对于医者这番言论,青司不掷一词。

  “你安静些,等会你就知道他是杀人还是救人了。”

  褴褛衣衫被鸠摩褪下,与破败肮脏外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不沾一尘的内衬。

  只一瞬,先前那种疯癫乞儿一般的印象,如同暖阳下的冰雪,于刹那消失的一干二净。

  若不是那双露着脚趾的草鞋,眼前这人就像从雪山之巅走下的世外高人一般。

  呸!

  医者在心里暗暗啐了一口,不过就是一个要饭的,哪门子的世外高人!

  可是这评断,却在之后消失的一干二净。

  素手在烈酒之中浸透洗刷而过,鸠摩从腰间取下一个布包,在自己膝上倏忽敞开。

  细若纸张般的薄刃,长短不一的排列其上,不光是这个,银针、剪刀、镊子,甚至就连线轴都在其中。

  “这是要做什么……”医者看着那些齐全的家伙什,忍不住吞了口唾沫。

  穿着的像个乞丐,架势如同高人,如今竟然又拿出了犹如屠夫一般的薄刃。

  不知怎的,医者心跳的很快,因为他突就想到了青司先前对他说的那番“剐去腐肉”话。

  剐去腐肉,再用针线缝合,这……可能吗?

  “愣着做什么。”青司推了一把大气都不敢出的医者,“这种可以向名医近距离学习的机会,你还不靠近一些细细观看?”

  “可以吗?”医者抬头看着青司,眼中不知怎么就多了些感激,“我先前还那样对你,你不生气?”

  “你还没有让我生气的资格。”

  青司对着医者一扬下巴,“安静点,开始了……”

  医者凑近了些,却又不敢离得太近,只敢在鸠摩背后伸着脖子看着,他维持的这个动作十分辛苦,可是他却丝毫不觉,只瞪着眼睛看着鸠摩手里那柄握着的小刀。

  锋利异常的薄刃在火焰上炙烤而过,鸠摩将小刀拭净,在指腹上试了试锋利的程度。

  很好,这样锋利的程度,能快速将南凤背上的腐肉切下来。

  小半坛的酒水泼洒在南凤的脊背上,酒水泼洒在见骨的伤口上,光是看着,就能让人想到这其中的痛苦程度。

  可是闭目昏睡的南凤却是动也未动,鸠摩不再迟疑握着薄刃在那布满酒水与脓水的伤口上,快速划过。

  片片腐肉被鸠摩切割而下,犹如涮锅子那样的薄片一样,在一旁的托盘上整整齐齐的码好。

  与全神贯注注视着这一切的医者不同,青司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她明白这样的动作对于伤者究竟有多疼,因为曾经醒着躺在那里的人就是她……

  青司一直以为南凤是毫无知觉地,知道她看到他蜷缩在一侧,疼得不由自主抽搐跳动的手指。

  “你不要怕,”青司在南凤身边坐下,细软的手指将他背后的散着的头发,抿到一边。

  她知道南凤这会正在昏迷当中,可是她的声音却不由自主的安慰着。

  “鸠摩是个很好的医者,即使是死人他都能救回,我相信你对于他来说也是一样的。”

  “这可不一定,”鸠摩一边片着腐肉,一边还能抽空接上青司的话。

  “我救你,是因为你命不该绝,所以我救你是顺应天命,可是这人不一样,他注定了要死,即使我现在救了他,他也还是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