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504乱乱乱!(上)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这些人是要去哪?”

  今天来的歌舞团队确实极多,小到三五人一组,大到七八十一队,他们彼此静默不语,井然有的向着狄国的一个方向走去。

  “他们要去的是邀仙台,”顾辉耀显然早就打听过了这里面的门道。

  “听说这邀仙台,原本是狄国先王放置祖宗牌位的地方,在瘟疫肆虐时,先王也曾在那里搭建祭台,用来祈求上天放过狄国,只是在先王死去后,这里就被赫曼王后改成了用作大型宴请的邀仙台。”

  顾辉耀混在一队乐队里面,带着青司往里走,一边走,还一边啧啧有的介绍。

  “听说里面酒池肉林,金碧辉煌,就连踏脚的砖石上都特地雕刻描绘了壁画。”

  看着顾辉耀这副感慨狄国有钱的样子,青司无奈得摇摇头。

  “不过就是以讹传讹罢了,赫曼上位的时间这么短,那里有时间去让宫匠设计什么邀仙台,八成起临时决定改造的。”

  “我说的是真的,”顾辉耀看看左右,见没人注意,这才趴在青司耳边道。

  “赫曼登基的时间是短,可是你是不是忘了,每一位王子在成年时,帝王就会命令宫匠准备筹建墓地。”

  “你想想,这狄国先王活了这么久恐怕这墓地早就准备的差不多了,他一个死人,又是因为瘟疫病死的,再加上当初是被人焚尸,这诺大的一个墓地,你以为假赫曼会给他用上多少。”

  所以……青司一顿,她脚下这些精致的壁砖,周围装饰精美的金银器,全都是鸠摩哥哥的陪葬品?

  青司的眉头紧拧成线,这赫曼当真过分之极,西周讲究人死为大,想来狄国应该也是如此。

  可是这人竟然连死人的东西都不放过,简直就是……

  “快看!快看!是胡璇舞!”

  顾辉耀兴奋的拉着青司,指着前面那位一边拍着手鼓,一边不断转圈的某位舞姬。

  “听说有人可以连续旋转几百圈,停下后甚至还能顶碗笔直而行,”顾辉耀看着跳舞的姑娘一脸赞叹,“这真是太美了。”

  原谅青司眼拙,她可没看出这舞美在那里,就是觉得这样一直转,一直转,即使她不晕,她都有些晕了。

  顾辉耀这里正看的有瘾,那里一转头就没有了青司的影子。

  我的天,他不是把青司给弄丢了吧,这可不行,顾辉耀心里一下子焦急起来,若是青司在他身边走丢了恐怕高渐离第一个不放过他。

  顾辉耀这里正焦急万分的寻找,青司那里转眼间就寻了一处堆放货物的地方,站在了上面。

  “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

  身边的人来来回回,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发现青司这个异常的存在。

  青司站在箱子上面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群,她之前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女人端着杯盏向着自己俯身跪下。

  她不记得她的样子却记得她的腰肢,和她身上那袭白色的轻纱舞衣。

  就在刚才,她看到了一个穿着纱衣的白色身影从自己身边走过,她急忙去找,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今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会怎么在这!”顾辉耀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他找了她良久,好在终于把她给找到了

  “还好,还好,这下子自己的性命保住了。”

  对于顾辉耀这种前言不搭后语,听上去还有些诡异的话,青司早就习惯了。

  这人单单看脸,绝对让人觉得这是一个美的倾国倾城的男人,为了这样的男人那怕是将自己的生命奉上也是值得。

  可是等你与他相处久了,你就会发现,这人除了拥有一张让人望尘莫及的面皮,还在脑袋里装了另一个世界。

  “你挑选的这地方不错啊,”顾辉耀撑着箱子坐上去,在那里悠闲的晃动起自己的小腿来。

  “身在异国他乡,没想到这样的感觉还不错。”顾辉耀眯着眼睛,笑得人畜无害。

  青司也干脆坐下,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天上的阴云遮挡了烈日,看上去好像是要下雨的样子,不过这使得今天分外适合外出。

  就像他们这样,没有目的闲逛着,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

  只是青司看着身边往来不断的人,又想起昨晚做过的那个梦来。

  那个跪在地上,向着自己俯身跪下的女子……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幕,总让她想起前世季云黛进入琴府,给她敬茶叩头时的场景。

  按理说,季云黛与琴长风已经死了很久了,即使是做梦,也不该是这两人才对

  青司的手指一下又一下的落在手边的箱框上,这还是不对,就连她重生那会,都没有做过这种梦,没道理现在却是做起梦来。

  难道是某种预示?

  青司这里正百思不得其解,一旁的顾辉耀却是理解错了青司这副“有心事”的样子。

  “那个摄政王说,你是她的王妃,可是你不是神女吗?为什么会变成……王妃?”

  “说来话长,”青司没有提及这个的兴致,“不过有一点我要提醒你,第一,我不是他的王妃,各种意义上的都不是!”

  “二,千万千万别再他面前提及什么“重楼”之类的。”

  顾辉耀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第一条我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不能在他面前替你的名字?名字难道不就是用来叫的吗?”

  青司突然觉得头好痛,她能说“重楼”是高渐离的名字吗?

  答案是“不能”。

  因为顾辉耀一定会问:如果他是重楼,你又是谁?

  为了不暴露身份,青司一定不会将自己的真实名字带来,要是她没有记错,她先前用的名字是“无名”。

  而无名现在正在鸠摩那里,虽然按照他的身份,用不用这个名字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青司不觉得,鸠摩会愿意公开活佛鸠摩的名字,所以他只能是罗嘉尔王,而她只能是神女。

  当然她现在的情况更加复杂些,当然最大的问题是,她成了名不正言不顺,但是所有人都觉得她是的——摄政王妃。

  青司叹了口气,面容更加忧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