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02:陆大美男的计谋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电话接通,那头果然是一片兵荒马乱。

  她被陆大美男强行带走的那一幕,一定在她们心底造成了不可抹灭的打击。

  “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不是我!”

  钱小蜜在那头一个劲的捶胸顿足。

  “今儿个晚上我们就不给你留门了,自己悠着点,明天一早别忘了去买颗事后神丹——毓婷!让我们陆美男戴套那是绝绝对对不行的!”冠洁讲的铿锵有力,不愧是陆美男的忠实拥护者。

  “我只是留下吃个饭!”

  “……没想到啊真是没想到,咱c大那么多狂风,一天数十波的往陆大美男身上浪啊浪,最后这颗大白菜,居然被情商为零的梁小给拱了!”言以玫一脸忧思。

  “所以说告白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陆大美男和梁小就是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我们真的只是吃个饭!”

  那头讨论热切,差点从诗词歌赋谈到了人生哲学,压根不听她在这头微弱的申明。

  梁小万念俱灰的挂了电话。

  走回席间,却发现……斗转星移、物事人非。

  她和陆美男对面的位置上坐着一位仙儿级的人物,可那位超级‘凶残’的陆大美男却不见了踪影。

  嗯?!

  她走错位置了?

  梁初尘第一反应是去看餐桌上的号码:

  没错啊,警察叔叔的热线电话,她记得很清楚。

  难道是……

  “美女姐姐,你是不是坐错位置了呀?”

  美女姐姐抬头高冷的喊了一声:“服务员!”

  服务员素养极佳的款款而来:“你好小姐,这是乔小姐预先订的位置,你不如……!”示意她换个位置坐。

  “可是刚刚……”

  梁初尘傻眼了,瞬间觉得脸颊有些发烫,难道陆大点完单就跑路了?把她一个人留在这里出丑,以报复她……拿他打赌?

  陆大不至于真的有读心术吧!

  瞬间,她觉得自己像被抽了一顿,抛弃在路边的孩子。

  羞愤的正打算扭头离开,却一头撞上了一堵肉墙。

  “回来了怎么不坐下?”

  “陆禽……老师,你去哪了?服务员说这是说这是这位乔小姐订的位置,你是不是搞错了?”她急得解释,这么多美味都上她桌上了。

  “坐吧!”

  陆厉亨微微一笑,慈爱的摸了摸她柔软的发丝,像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宠物,吓得梁初尘立即缩回靠窗的位置,安静坐好。

  “原来这位小姐是跟陆先生一道来的,刚刚误会了!”乔籽蓝抬起眼,面色也跟着柔和起来,“不过,道是没听说陆先生还有位妹妹。”

  “她是我学生!”

  陆厉亨一面回答,一面‘体贴’的替梁初尘摆好碗筷,替她倒上橙汁。

  梁初尘受宠若惊又连连低声阻止,陆厉亨却仍一意狐行,害得她坐立不安,直想跟对面的美女姐姐好好解释一翻。

  “学生?陆先生不是经商的吗?难道是我母亲的消息有误?!”

  “是自己经营了一家小公司,不过这段时间生意寡淡,帮一位长辈代课一段时间。”

  “听说现在的大学生啊,个个都很人精呢!”乔籽蓝扫了眼梁初尘,语气不自觉的酸了起来。

  陆厉亨像没听到一般,体贴的给一旁的‘大学生’夹菜。

  梁初尘埋头吃菜,一言不发,努力发挥吃货本色,争取赶紧吃完赶紧撤。

  她算是看出来了!

  敢情陆大美男跟这位美女姐姐是在相亲,估计是迫于长辈的压力之下不得不见,所以陆大美男才会带上她这个‘炮灰’。

  果然是天时、地利、人和。

  她跑去告白的时候,人家正好接到电话,正愁找不到借口不去。

  好嘛!她出现了,给了他神一样的灵感。

  于是,成就了这样一幕。

  此刻在乔大美女的眼里,他们一个为人师表道德沦丧,一个女大学生不知羞耻,就此形成。

  此刻她眼里对她尽是鄙夷,好像她这只拱了一颗原本属于她的上好白菜。

  她想把这颗白菜拣起来洗洗抱回家吃了,又怕这颗白菜的芯已经烂了。

  “出门前母亲让我带话,邀请陆先生到家里坐坐,不知道陆先生稍候有没有时间?”乔籽蓝克服自己的心里障碍,决定再次抛出橄榄枝。

  “咳,咳咳!”梁初尘乍听之下呛咳。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

  陆厉亨顺顺她的背,将果汁送到她嘴边,亲自侍候她喝。

  梁初尘汗如雨下,硬是从‘陆’手里‘接’过来,自己喝了一口。

  边喝边在心底哀叹。

  现在‘女神’已经这样廉价了吗?那像她这种姿色平平的岂不是更要滞销了?这世道还给不给人活路了?

  不是说现在是女多男少吗?矜持点也不怕配不出去吧?

  乔大美女这姿色,好歹也是女神级别的,在陆大面前怎么就这么掉价了?

  跌份,哎,太跌份了!

  此刻的梁小完全忘了自己在半小时前刚做了最‘跌份’的事。

  “陆先生?”

  “嗯?抱歉,乔小姐刚刚说了什么?”

  乔籽蓝就算内心再强大,此刻也再开不了那个口了,一张俏脸涨得通红,也不再端着风度,直白道:“既然陆先生已经有了个要好的女朋友,又何必答应出来见面,耍着人很好玩吗?”

  说完,拎起随身包包大步离开。

  “老师,快追,快去解释清楚,咱俩可不是那种关系!”

  “你确定要让我去追?”

  陆厉亨慢条淑理的喝着茶。

  梁初尘看着满桌佳肴被自己吃得一片狼藉,立即意识到他要走了这帐肯定得算在她头上。

  这岂不要让她卖身在这。

  于是,果断改口!

  “我帮你去追!”

  说罢,完全不顾形象的从桌子底下钻过,往乔大女神离开的方向追去。

  快步的追出了门,却只追到一鼻子尾气,和吉博力红色耀眼的车影……

  “哇,货真价实的白富美!”

  梁初尘赶紧回餐厅汇报:“老师,乔女神开的车是独款的红色玛莎拉蒂吉博力,跟你的卡宴很配哦!”

  “难为你替老师考虑的那么周全,怎么不替自己考虑考虑?”

  自已?

  梁初尘瞬间醒悟,秒变情伤小女子,表情哀婉凄美,双目饱含深情:“老师,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完美的存在,只有乔大女神这样的人物才能与你匹配,像我这种小人物,有机会爱慕你已经是上天垂怜,哪能贪心的妄图占为已有,老师,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我会一直在心里默默的为你祈祷的!”

  嗯!

  措词完美,不卑不亢,深情本色!

  陆厉亨似笑非笑。

  “谢谢你的晚餐,我先回宿舍了,回见!”

  说完,撒丫子跑路。

  一路上,正跑得欢。

  在内心狂赞自己机智聪慧,知进知退……

  高贵的卡宴悄无声息的在她身旁驶着。

  “手机号码不要了?”

  号码?

  哦对,她此行的目的……

  差点给忘了,回去宿舍岂不是功亏一篑。

  陆厉亨从车内递出一只粉色手机:“你的吧?!”

  梁初尘立即摸向口袋,果然没有!

  “老师,你真是我的再生父母!”

  陆厉亨从手机拨出一串号码,直到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响才递还给她。

  “谢谢老师成全,老师慢走,老师回见。”

  她驻立一旁,目送卡宴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