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19:答案揭晓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呵呵!”

  穆青山甫一看到碎裂的瓶口就笑了,跟着拿起几块碎瓷片拼凑,跟着确定般的点了点头。

  梁初尘紧张的看着他,看着他又是笑又是点头的,内心视死如紧,感觉不会再爱了。

  终于,大师扫过周围一众人,像在台上讲解般平静的开口了:“仿元青花,仿的是萧何月下追韩信瓶,不过这上头的画……也作的忒丑了些!不够用心啊,不够用心!”

  接受到穆大师扫来的眼神,秦明媚身形一怔。

  当然不用心,临时到旧货市场找来的能有多真,只是没想到半途会杀出这位老东西,让她一翻心血白费。

  假的?

  梁初尘听罢心底一喜!

  吓死她丫的了。

  “老爸大寿,你就送个假的瓷器,我们秦家没钱了吗?”秦明朗趁机扇风点火。

  “爸爸,我……!”秦明媚想解释,却又语塞。

  “哼!”秦武森冷哼,精明如他,又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女儿在搞什么把戏,“在穆老面前丢人现眼,回去看我怎么收拾你!……穆老,走吧,别让这群不懂事的孩子扫了咱们的兴致,我那可有几件宝贝,还要借您的贵眼鉴定鉴定呢。”

  “好!”穆青山跟着离开,却忍不住回头扫了梁初尘一眼,总觉得有些眼熟。

  ……

  一行长辈走后,一脸青紫的秦明媚却还要做妖。

  今天在父亲和长辈面前丢了那么大的脸,她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梁初尘。

  “就算是假的又怎么样?就算仿品我也是花大价钱买来的,你撞碎了这是事实,你就得赔,你不是说赔不起就做牢吗?好,我成全你!”

  梁初尘气愤的破口大骂:“这东西不是我打碎的,秦明媚你卑鄙无耻,故意陷害我当所有人都瞎了吗?别以为你家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c市公安可不是你养的。”

  “那你就试试!”秦明媚微微一笑,拍了拍手。

  很快,保安就领着两名公安走了进来。

  “我说了,要做牢还得先问我答不答应!”秦明朗懒洋洋的阻止眼下的一切,顺便伸手搭在梁初尘肩膀上,“等着,爷给你伸张正义!”

  秦明朗也学着秦明媚拍了拍手,很快,几个it精英就拿出了电脑,将刚刚的画面定格,禁止,旋转……

  是的,旋转!

  很轻易的,所有人都在大屏幕上看到了,梁初尘侧身避开了那名拿着锦盒的侍应,但侍应手里的锦盒却还是摔了下去。

  “所以说,是你……”秦明朗一手揽着梁初尘,一个旋转,指向刚刚捧着锦盒的男侍应,“你打碎了瓷碗嫁祸给梁小这是刑事罪,而且这就算是仿品,价值也有几万,警察叔叔,把他带走吧!”

  侍应一看上前来的公安,一下子急了:“不,不是我,是秦大小姐……秦大小姐她说……”

  “我说了什么?”秦明媚冷眼一瞪,几万块钱就吓成这样,没用的东西。

  侍应面色一怔,似乎悟到了什么,立即改口:“是,是我打碎的,知道这是个很贵重的古董,所以想嫁祸给别人,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会赔钱的!”

  侍应顶下了这个罪名。

  秦明媚冷眼扫过一脸得意的秦明朗,跟着视线落到梁初尘脸上,不屑的挑眉。

  “秦明媚小姐是吗?刚刚是你报的警,请你跟我们走一趟!说明说明情况!”公安民警恪尽职守的领着秦明媚上了警车。

  闹剧结束了。

  梁初尘有一种如获大赦的感觉。

  她一向知道秦明媚手段辛辣,却不知道这一环扣着一环,这样的险相环生。

  如果不是秦明朗的出现……

  “怎么谢我?”

  一只手搭在她肩膀上,吊儿朗当的开口。

  正是刚刚风头出尽的秦家二少爷——秦明朗。

  梁初尘抿唇一笑,真心答谢:“我没想到你会为了帮我而跟自己的妹妹对着干,看来我之前一直误会了你的为人!”

  “以后,你还会发现我更多的优点!”秦明朗得意的哈哈大笑,“千万别迷上爷,爷只是个传说!”

  梁初尘轻笑,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对未来还是蛮有追求的!”跟着,她的视线落到一旁的陆厉亨身上。

  刚刚,是他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她出头的。

  虽然,他没有像秦明朗似的找出各种证据来证明她的清白,可**oss一定有**oss的理由。

  此刻,周围的人都散去了,她走到他跟前,的鞠了个躬。

  像个恭敬的学生!

  “陆总,谢谢您!”

  “走吧!”陆厉亨西装,披在她肩膀上。

  “哦!”

  室内不冷,可一旦走到室外,她这半身湿的裙子贴在身上一定很冷,oss就是这样的温柔体贴,细致入微。

  梁初尘吸吸鼻子,感动。

  秦明朗不悦的看着这一幕,半途打劫般将梁初尘揽回怀中,还顺道将陆厉亨的西装扔还给他,披上自己的。

  “我带来的人,自然是由我带出去,走吧小!”

  “诶,可是我!”梁初尘想反抗,却在接受到秦明朗一记狠厉的眼神时,立即缩了回去,“那,那……陆总,我们先走了,明天见,哦不……周一见!”

  秦明朗亲密的拥着她,在经过陆厉亨身边的时候,示威般的笑了笑,跟着大步流星离开。

  “我就说他们俩很配吧,一个玩世不恭,一个调皮野蛮!为了帮那个女孩,明朗还真是用尽了手腕。”

  驻立在一旁许久的林萧萧,此刻走上前来,又是一派温婉风姿,仿佛刚刚被陆厉亨丢下的事,根本没有发生过。

  做女人,她一直都知道,不能在男人面前显得太强势。

  而刚刚那个梁初尘,任性野蛮,不知天高地厚,就算小模样能惹男人一时新鲜又如何,终究登不了大雅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