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26:要不要进去……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宅偌大客厅内,飘着一股清淡的茶香。

  坐在茶几前的老夫人,动作娴熟优雅的沏着茶……

  陆氏世代书香,个个雅致涵养,据说,面前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夫人的母亲,当年是位晚清格格。

  现下看来,还真有股子皇室风范。

  “小亨,请你的小女朋友坐下吧!”

  没等陆厉亨开口,梁初尘就先一步的坐了下来,跟着一脸腼腆的举手回答:“奶奶,我不小了,我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

  陆家祖母——惠氏敏琅!

  眉眼慈善,却是个外柔内刚的女人!

  打这女孩一进屋,她就没放过她任何一项举止,不论从行走还是坐姿,都没有半点大家闺秀的姿态。

  “年轻真好,性子看着也不错!”老人家客气的夸夸。

  “嘿嘿!”

  梁初尘笑得有些心虚。

  性子什么的,还真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老人家也忒给她面子了。

  “对了,萧萧也来了,在花房跟福妈一起学插花,她可是位大明星哦!很多年轻人都喜欢跟她合影!”

  “林萧萧吗?”梁初尘一下子激动的跳了起来,见陆厉亨对她投来一记眼神,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可以,去找她要个签名吗?”

  “去吧!”惠敏琅女士笑得一脸善意,指指对面的圆桌上,“那有台相机,或许你用得到!”

  “不用了,我用手机就行了,那我先走了,你们慢聊!”梁初尘兴高采烈的跑出客厅,往花园内找去。

  轻快的身影离开!

  陆厉亨坐在老夫人身侧,拿起一旁的水壶,为两人各沏了杯茶!

  动作流畅,姿态优雅!

  “这个女孩就是你选的人吗?”

  “奶奶对她不满意!”他很清楚,奶奶刚刚是故意支开她的。

  “说不上满意或者不满意,奶奶只是希望站在你身边的女子,无论外貌还是能力,都可以与你匹配!”

  陆厉亨微微一笑:“我倒是无所谓,只要看着舒服就好!”

  惠敏琅摇头:“你打小就很优秀,我们陆家也一向重礼数胜过利益,对对方的家世要求不高,只是女孩的人品和学识……你值得最好的匹配。”

  陆厉亨一向知道。

  身为皇室后裔的祖母注视礼教,她眼中的孙媳妇必须知书达理,学问渊源。

  “今时不同往日,这些东西只会被人当作一种消遣,一种兴趣,像奶奶这样的大家闺秀,惊绝才学已经绝迹。”

  老人家笑笑,并不赞同:“奶奶要求的这些,你十岁就学得有模有样了!我不相信现在的人就真的把老祖宗留的好东西都丢了……顾家的长女顾婷芳前不久回国,听说拿了双学位,会多国语言,现在在国家外交部工作,更难得的是性情温顺,是个不可多得的女孩,奶奶希望你能见上一见。”

  陆厉亨不置可否,视线投向后院!

  顺着孙儿的视线,惠敏琅女士叹了口气:“那孩子是块璞玉,只可惜身世不佳,家里的父母没让她接受到更好的教育,白白浪费了这股机灵劲!”

  “没错,她是块璞玉!”

  看着那个蹲在地上毫无形象拔起草来的女孩,陆厉亨的目光不由放柔。

  ……

  “好了好了,这边拔好了,老伯你就安心休息吧!”

  梁初尘洗了手,拭去额角的汗,拍拍一旁园林大伯的肩膀:“您也真够拼的,都中暑了还不休息,这点活搁什么时候干不了,身体要紧哪!”

  “谢谢你小姑娘,你打哪来的?没听说老夫人招人!”

  “嘿,我……来玩的!”

  “玩?”罗伯一愣,随即一拍大腿,“哦,跟林小姐来的吧,她可是大明星,身边好多小助理跟着,你也是她的助理吧,瞧,这会儿正在那边跟老婆子浇花呢!”

  “得嘞,我这就过去!”

  “好,去吧去吧,别让人等久了!”

  梁初尘很想折回来跟老伯说她其实是粉丝,又生怕会被翻脸无情的赶出去,想想还是算了。

  ……

  “林小姐,你现在的插花技术已经很精湛了,不必再特地跑来跟我学!”

  “福妈是我嫌我老是跑来,太打扰了?”

  “哪能够啊,像你这样的大明星,又漂亮又亲切,还愿意跟着我一个下人学插花,我高兴还来不及,只是小亨他……并不常来!”

  “人家可是来看奶奶的!”林萧萧冲福妈嗔怪的一笑,“我知道奶奶不常出去,外面的事也知之甚少,多跑来跟她说说,就当给老人家解解闷了,不知道奶奶会不会嫌我来得频繁了?”

  “老夫人哪会闲烦,她早上才跟我念叨你,说你有日子没来了!……你先在这弄着,我去给你端杯饮料过来。”

  福妈笑着,往花房外走了出去。

  出了花房,走至转角,福妈乍一眼看到坐在回廊上的梁初尘,吓了一跳。

  “赫,你这丫头是谁呀,吓了我这么一大跳!我这一把年纪的,吓出个好歹来看你怎么赔!”

  “对,对不起!”

  梁初尘也是吓了一跳。

  她绝不是故意躲角落里吓人的,只是想起那天宴会林萧萧对她瞥来过嫌弃的一眼,一时间就觉得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哪来这么冒失的丫头,是谁领你进来的?”福妈拉下脸问。

  “陆厉亨!”梁初尘声音弱弱。

  “谁?”

  “陆厉亨!”梁初尘大声回答。

  “陆……”

  福妈面色一惊,她知道今天小亨要带个姑娘回来,难道就是面前这位?跟林小姐比起来,也实在是太貌不惊人了点。

  看着梁初尘这土土的样,又想想林萧萧那张倾国倾城的脸,福妈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领着梁初尘就往大厅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