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30:幸会,我叫梁初尘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一早,男人还在酣睡。

  梁初尘做了份早餐就离开了别墅。

  心底美滋滋的,还没从昨天的天降喜事从缓过劲来。

  经过马路,一辆大卡车失控般直直朝她冲来,原本打算过斑马线的梁初尘避了又避,退了又退,最后撞上花坛才险险的避开大卡车的撞击。

  大卡车一个险险的转弯,驶向了远方。

  透过车窗,司机是个穿着一身黑,头上一顶鸭舌帽,脸上还戴着一只黑色口罩的年轻男子,这样的装扮在货运司机这一行着实新潮。

  梁初尘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你没事吧?”

  一只苍劲有力的手将她扶了起来。

  梁初尘感激的看向他,一副边框眼镜,瘦高的个子,书卷子气很重的男人:“谢谢,我没事!”

  “刚刚那车好像失控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在前面撞上别人!”

  男子皱着眉,神情担忧。

  梁初尘心中暗叹,当今社会的年轻人都是这么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吗?真是c市之光啊!

  “幸会,我叫梁初尘!”她抱了个拳。

  “唐奕!”

  “唐奕你好,我赶时间上班,不多聊了,下次如果再见,我一定请你吃饭!”梁初尘边说着边跑着往马路对面走去。

  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跑到马路对面,唐奕笑着离开,并不把她的话当回事儿。

  踩着晚餐的点去了医院,梁初尘手拎着腾出时间来熬好的汤。

  甫一推开病房,却被里头叽叽喳喳热闹的景象吓了一跳。

  显然,出去马尔代夫旅行的宋氏一家四口回来了,拿了几件礼物和水果算是来探望病人。

  宋慧玲女士的脸上露着难得的笑意,对着两个侄女是真心疼爱。

  “姐,这阵子我不在,多亏齐,你看你怎么还老不肯答应!”

  “我都得了这病,还说什么废话……”

  “哟,初尘来了!”先一步发现她的是林凤仙,“听说这阵子你都没怎么来看你妈,今天可真是赶巧了,都凑到一块儿了!”

  梁初尘没搭理她,径直走到病床边,将汤摆桌面上:“妈,我给你带了点鸡汤,要不要盛一碗?”

  宋慧玲原本良好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你还记得来看看我死了没啊,这几天跑哪去鬼混了?”

  不顾她的脸面,当着外人面就能板起脸教训的事,梁初尘已经习以为常。

  一边盛着汤,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我被开除了,找了几份的兼职的活,很忙,待会还要去西餐厅!”

  “被开除了呀!”林凤仙笑得幸灾乐祸,“就说嘛,就你那点能耐,怎么可能在那样的大公司呆得稳!”

  一旁宋建成横了她一眼,紧接着正色道:“小尘啊,上次是舅舅不对,糊涂的把十万打成了一万,医院这边没催款吧?”

  这句话分明是试探。

  梁初尘正斟酌着该怎么回答,林凤仙犀利的声音已经先一步到来:“你还给她留什么面子啊,医院帐户上多出的十万块钱到底是哪来的?什么活能赚这么多啊?不会是去做了什么不要脸的事了吧!”

  梁初尘隐忍着没有发火,径直看向母亲交待:“因为最近住在奶奶家,距离医院远,所以没怎么过来!”

  “你怎么跑去打扰她了?”宋慧玲冷声问。

  “我交不起物业费,把家里的房子出租了!”

  “你的主意倒是挺大,一件事一件事做出来都没来跟我商量!”宋慧玲冷哼。

  梁初尘没有辩解。

  她不是没想过要跟她商量,可她清楚的很,从小到大只要她决定要做的事母亲都会反对,她不想来讨这个没趣。

  “那十万块钱到底是怎么回事?”

  “朋友借的!”

  “哪个朋友?”

  “刚认识的!”

  梁初尘不想把秦明朗这个名字扯出来,更不想告诉他们这只是当一次女伴的收入,以舅妈的无尽想像力,一定会把她想成那些出体的交际花。

  “不会是男朋友吧?”一旁的宋莲蓉一副天真无邪的插嘴。

  “男朋友?”这思想的闸门一打开,林凤仙又有无穷无尽的想像力了,立即凑到宋慧玲耳边说道,“是了大姐,哪个刚认识的朋友会这么大方借十万块,初尘你这是傍上大款了呀,真有福气,我这两个不争气的女儿怎么就遇不上这样的好运呢?”

  梁初尘默。

  宋慧玲的脸色已经刷黑。

  “你们两个东西,看看你大表姐二表姐,供你们读那么多书也没见你们交个富二代什么的男朋友,你们真是……!”

  “够了!”梁初尘大喝一声,不止喝得林凤仙住了嘴,也喝住了正要走进门的两人。

  “玩够了吗?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戏码?究竟能突显出什么能耐?”梁初尘冷问,“没错,我就是傍上大款了,他不是什么富二代,是货真价实的白手起家……”

  “你敢说秦明朗是白手起家,不是富二代?”宋莲蓉抢着说话。

  这跟秦明朗又扯上什么关系了?

  “别以为不说我们就查不到,院长已经说了,那十万元是秦家二公子交的,你真能耐啊,姐姐被秦明扬搞大了肚子下落不明,你还敢去招惹秦家那个二,全c市的人都知道那可是个花花公子,女人的渣子。”

  林凤仙越说越起劲,孰不知她口中说着的渣子此刻正朝这边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