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31:跟你舅妈道歉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五分钟前——

  经过导医台一路向上,一连串‘小秦总’的恭敬声伴随着秦明朗的脚步。

  来到十二楼,他习惯的去护士台,相熟的立即邀功似的跟他报告:“上回你给交的十万元,人家家里人来问了,估计这会儿正商量着怎么感激你呢!”

  “是么?我去看看!”

  秦明朗的手抚过的脸颊,惹得人一片红潮。

  他一路潇洒的走向59号床,一脸自鸣得意……他要看看那个蠢女人会怎么感激他。

  “够了!”

  “怎么?难受了,心疼了?感情还挺深的嘛!”林凤仙冷笑。

  梁初尘抬头看向她:“舅妈,积点口德吧!当初秦明扬害得姐姐下落不明,也没见你伸张正义的跟我去秦家讨回公道,现在……秦明朗帮妈垫付了医药费,倒被你骂成渣子,你的道德标准到底是什么?我真给你搞糊涂了。”

  林凤仙被堵得一肚子气,手指气得颤抖道:“你、你跑去秦家闹,被人抓进了警局还有理了,还想拉着我一起?”

  跟着,她立即朝着宋慧玲告状:“大姐,你是不知道初尘这孩子有多不知天高地厚,冲到秦家大闹人家的婚礼,被人打得头破血流抓去警局还是我们给她保出来的,那可花的都是我们的钱呀!你们一家没个男人,事事都得麻烦到我们建成!”

  “今天是我请你们来的吗?”梁初尘再也咽不下气了,带着狠劲的回回去,“看我没有因为医药费跑去求你们,就特地跑到我妈面前说我的坏话,你安的是什么心?”

  “诶,你这个孩子,你怎么说话的你,这嘴跟刀子似的,我能安什么心,我当然想大姐赶紧好了,好了就不用有事没事一家人跑医院了,你以为我想来呀,要不是你舅舅心软,放心不下你们孤儿寡母,你以为我们愿意掺和你们家的破事!”

  “够了!”

  宋慧玲大吼一声,胸口直突突,朝着梁初尘吩咐:“你,跟你舅妈道歉!”

  “妈,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们离开之前故意只打一万进来,是我……”

  啪!

  宋慧玲毫不留情的甩出一记巴掌,声音再次加重:“跟你舅妈道歉!”

  宋莲蓉和宋莲云看了捂脸,脸上一派幸灾乐祸。

  一旁的林凤仙得意极了。

  “姐,别打孩子!”宋建成上前劝阻,“小尘她知道错了!”

  “舅舅?我错哪了?”梁初尘抚着火辣辣的脸颊,轻笑着看向曾经疼爱过她的长辈,“我真的不明白,妈妈的医药费没了,我想办法筹来的钱,怎么倒是做错了?”

  宋建成有些痛心的走上前,扶着她的肩膀,一派语重心长:“小尘,是舅舅不好,你舅妈一向办事糊涂,把数字给搞错了,害得你被医院催款,但即使是这样,你也不该……秦家秦明朗,臭名远扬,好人家的女儿都不会跟他扯上关系。”

  呵!

  梁初尘苦笑。

  他们逼得她穷途末路,想饿死她,见她没预料中的被饿死,又跑来摆出一副正义使者的嘴脸告诉她,帮助她的那个人是坏人,就算饿死也不能接受坏人的帮助。

  真是道德楷模!

  “舅舅,你为了不让工厂亏损太多,怕最后连家人都养不活,连爷爷的祖业都可以卖了换钱,我现在只是用自己的劳力赚取我应得的报酬,怎么就呢?我最困难的时候,只有秦明朗出手帮了我,我不偷不抢不坑蒙拐骗,我问心无愧。”

  “你出体!”宋莲蓉插话,“哼,谁为知道秦家二少爷成性,他能白白给你十万块钱,骗谁哪?你敢说你不是出体换来的?”

  梁初尘一字一句咬牙切齿:“你们母女,还真是一样的口臭。”

  “梁初尘,你再敢顶嘴,以后就别叫我妈!”宋慧玲的脸色,已经极度的冷冽。

  梁初尘叹了口气,自知无用却还是问心无愧的开口:“我再重申一次,我跟秦明朗一点不正当的关系都没有!”

  “呵呵!”

  “哼!”

  果然,没有一个人相信!

  就连一向一副好人姿态的宋建成也是一脸痛心,好像她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错。

  梁初尘无话可说了!

  正当她准备离开,病房门却先一步被人推开。

  ‘碰’的一声!

  不轻不重,却足够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秦明朗目光凉凉的立在门口,看着病房内的众人,一脸似笑非笑表情。

  见到有人突然闯入,林凤仙一脸无知的破口大骂:“你是谁呀真是没教养,不知道进门应该先敲门吗?推错门了还不道歉,一声不吭的站在那里当门神啊,你爸妈没教你该怎么做人吗?”

  “看来大婶很懂得教人怎么做人!”秦明朗一步步的走入病房,靠在另一张空病床旁,朝梁初尘勾着记下巴示意。

  “哟哟哟!”林凤仙眼尖,看到了两人的互动,立即又抓住不放,“看来这段时间你认识的男人还真不少,这又是打哪冒出来的野男人?初尘啊,你可真是让舅妈大开眼界呀!”

  秦明朗掏了掏耳朵,看向众人:“这叽叽喳喳的你们都不闲吵吗?”

  他伸手按下床边闹铃!

  不一会儿,护士就跑了过来:“59床,什么事?咦,秦少,你怎么在这?”

  “这位家属太吵了,把她给我请出去,以后在医院门口立块牌子,此人与狗不得入内。”

  “呃,这……”

  “嗯?!”秦明朗眼眸一厉。

  “行,我这就让人去办!”

  “你是什么人,凭什么赶我出去,难道这是你家开的?”林凤仙看出人家来头不小,却仍不肯示弱。

  宋莲蓉从手机里搜索出秦明朗的信息和资料,递到林凤仙面前,低声在她耳边紧张的提醒:“妈,你恐怕真说对了!这医院就是他家开的,他就是那个二秦明朗。”

  “不会吧!”林凤仙看看照片,又看看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