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48:牺牲太大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厨房里,有个瘸子在煲汤!

  另一只烤箱里还在烤着蛋糕。

  梁初尘虚心求教冠洁,问她怎么才能让一个生气的人不生气,冠洁认真思索了三秒回答: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于是乎从办公室回来之后,她便开始拿着菜谱研究,直到现在。

  咔嚓!

  别墅门从外面打开。

  梁初尘立即兴奋的跑了出去迎接,人未到,她先迎。

  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诚意十足。

  “老师上班辛苦了,欢迎回家!”

  “哟!”福森然乐了,“这玩的是哪出,咱家野丫头变小女佣了?”

  “福爷,怎么是你,**oss呢?”她朝后面东张西望。

  “晚上有个应酬,不回来吃饭!”福森然换着拖鞋就往里头走,“哟,这香味!……不错,能唬唬人!”

  梁初尘落寞的小脸一下子亮了起来:“你也觉得可以吗?”

  福大爷厨艺可不是盖的,能从他嘴里得几句夸奖,让梁初尘备受鼓舞。

  “嗯,来一碗爷尝尝!”

  “好咧!”梁初尘乐意拿他当小白鼠,立即盛了一碗汤,恭敬的奉上。

  福大森撩撩袖子,拿出一副美食鉴赏家的架式,浅尝了一口,跟着,两条浓眉拧到了一块儿。

  “怎么了?还好吗?”

  “白费了我一只乌鸡!”

  “很难吃吗?”

  福森然摇头,无奈,忧伤:“我在一旁看着都替你捉急,就你这三脚猫的厨艺,什么时候才能让**oss消气。”

  梁初尘颓败的坐在一旁:“那我该怎么办?福爷,您多才多艺,教教我吧!”

  “要我教你也行!先叫一声师傅来听听!”福森然玩上了,装腔作势的翘起了二郎腿。

  “师傅,徒弟给您敬茶!”梁初尘迅速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红茶,举高过顶,双手奉上。

  福森然挑眉,接过:“小丫头片子还算机灵,行,师傅先教你一款厉亨最爱喝的甜汤,来,厨房滴干活!”

  “是!”

  厨房里,一男一女打得。

  一个指挥,一个操作

  一个有意捉弄,一个忍气吞声。

  两人一会儿打闹,一会儿嬉笑,犹然不知陆**oss已经从外面回来,从冰箱里拿了瓶水,又径直走回了客厅!

  直到甜汤出锅,梁初尘恭敬的吹凉了喂了福森然一口,福森然夸张的瞪大眼,吐进垃圾桶。

  在梁初尘吓得自己亲自品尝之际,大笑出声。

  “又耍我,福爷,你这样作贱真的好吗?”梁初尘眼神微眯,做鄙视状。

  “刚学会就不认师傅了,臭丫头实在太势力!”

  “你自己刚刚说了‘叫一声师傅听听’,我已经叫过一声了。!”梁初尘得意的扬扬下巴,重新盛了一碗甜汤端了出去。

  见到客厅里坐着的陆**oss,梁初尘心底一喜。

  立即端着甜汤小跑了过去:“老师,我刚刚做了你最爱喝的甜汤,我尝过了,味道还行,你也尝尝好吗?”

  福森然环抱着胸站在一旁,似笑非笑。

  梁初尘见了,着实觉得碍眼,冲他一个劲的挤眉弄眼:“福,福妈前两天不是一直催您回家一趟,现在我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不如您就趁现在,回去一趟吧!”

  走吧走吧,大灯泡!

  福森然无奈一笑,知道这丫头嫌他碍眼,摇了摇头朝门外走去。

  “等等!”

  一直没有说话的陆厉亨放下手里的杂志,跟着站了起来:“我也好久没回去看奶奶了,一起吧!”

  “行,那我现在就打电话给我妈,让她老人家多烧几个菜!”福森然得意的冲梁初尘挑了挑眉。

  梁初尘气得别开了眼。

  门外,引擎启动,离开,梁初尘跑出屋去,看着绝尘而去的车子,心底涌上一股难以言说的懊恼。

  车内!

  福森然透过后视镜看向假寐的陆厉亨。

  “那丫头使出混身解数跟你道歉,你到底打算对她冷暴力到什么时候?”

  “这么轻易原谅,不长记性!”他有他的考量。

  “刚刚你说要跟我一起走,我看她眼眶都红了!”

  陆厉亨面容一整,下意识的看向后视镜,奈何车子转弯,已经使出了别墅区,那道瘦俏身影早已看不见。

  “她身上的伤……都好了吗?”

  “应该吧!”福森然下意识的回答,继而轻笑出声,“某些部分我可是不能看的,你想知道,怎么不自己亲自检查检查?”

  她的伤虽是外伤,却是浑身上下大面积的擦伤,前一个礼拜根本无法动弹,就算现在,也还需要持续上药。

  “奶奶已经知道你受伤的事了,路上想想,该怎么安抚老人家吧!”

  “你说的?”陆厉亨面色一沉。

  “冤枉!”福森然叫屈,“你陆**oss跟混混打斗受伤出入警局,那些碎嘴的家伙还不得借机打电话向老夫人慰问慰问,以示关心!”

  陆厉亨拧眉。

  这一点确实早该想到!

  陆家与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就算他不涉,也免不了有些人想攀上奶奶这层关系。

  “现在后悔了吧,为了一个小丫头片子,惹了多少麻烦事儿!听奶奶的话,随便娶个大家闺秀多好,偏偏要不走寻常路。”

  陆厉亨勾唇一笑,眼中却无任何笑意:“奶奶看中的顾家千金在工作,你要喜欢,今天就跟奶奶说说!”

  “!”福森然笑容收起,精亮的眼眸暗沉了几秒,“她老人家还不死心,想让你‘回去’!”

  隔了几秒,他突然瞪大眼,大胆猜测道:“你选择那与世无争的丫头,不会只是为了向奶奶证明你的决定吧?”

  陆厉亨不置可否,一言不发。

  “如果真是这样,那牺牲就太大了!”

  福森然摇头,实在猜不透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