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00:他确实很有地位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她会为爸妈好好尽完这份责任,只是现在,她需要一点时间,需要再多一点的时间重新振作。

  唐奕默默点头。

  想起芳奶奶跟他说的那些事,想起她老人家惊恐的生怕宋慧玲女士真的不择手段的将小尘也带到另一个世界。

  索性,他们都猜错了。

  虎毒不食子!

  就算恨意再浓,执念再深,面对正真的生离死别,深藏在内心的母爱还是战胜了一切。

  她好端端的坐在这里,感觉让人安心。

  “跟我混吧!”唐奕开口要求,“做我的助理,虽然没有双倍工资,但我今后赚来的稿费都由你来保管,怎么样?”

  藤椅陡然停下!

  梁初尘迟疑的看向他,跟着无奈一笑,继续摇着,语气慢而轻悠:“我知道,一定是奶奶告诉你的,我可怕的身世不但没有吓走你,反而让你更坚定的要照顾我们祖孙俩,唐奕,你的心是怎么长的,你这么善良真的没问题吗?”

  唐奕否认:“我的这一想法并不是出于善良!”

  梁初尘叹气摇头,对他的话也不想深究,只是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我只是想说,你不必那么好心,我并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惨,知道身世也不过是这几个月的时间,难受、困惑、自卑也不过是这几个月,在此之前,我活得无忧无虑没心没肺潇洒自在,而从今尔后,没有宋慧玲女士的叫骂和时刻提醒,我又可以忘记那不光彩的一切,过没心没肺懒散敷衍的生活,每天还会有最疼爱我的奶奶准时叫我起床,想想都觉得好幸福!”

  唐奕无奈一笑,这丫头到现在还是固执的以为自己是在同情她。

  他不否认有一半是因为恩情和同情,但更多的,是顺应自己的心意,不过现在继续跟她纠缠在这个话题上深入分析,估计也无计于事。

  “既然被你看穿了,那好吧!”唐奕沉思了一记,“我前阵子报名进了穆老的古玩鉴定班,既然你暂时也没什么方向,那就一起去吧,就当开启自己另一段人生!”

  另一段人生!

  这五个字令她脑海一亮,心情乍好。

  不过更令她感兴趣的却是……

  “穆老?”梁初尘面色一正。

  “穆青山!听说过吗?”唐奕介绍,“是c城一位非常德高望重的人物,在古玩界的地位数一数二,他的那双眼睛被业内称为火眼金睛,很多年代久远的物件摆在他面前,真假一看便知。”

  梁初尘回忆着曾经宴会上的那一幕,默默点头:“是了,是他!我曾有幸见过他一面,他确实很有地位!”

  就连秦武森都对他毕恭毕敬。

  “你居然见过穆老!”唐奕感觉匪夷所思。

  穆老深居简出,近几年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也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

  而他从小酷爱这一行,多少次特地去穆老的古玩收藏馆游览都没有碰到过一次,这次报名鉴定班,也是冲着能见到穆老一面而去的。

  而面前这个看似普通的小丫头,却居然有幸见过穆老。

  他不得不佩服梁初尘的好运:“你果然比我幸运!不过要进穆老的鉴定班并不容易,名额也很有限,我现在就帮你打电话过去问问看。”

  唐奕说着,没等她回答就先一步起身拨打电话。

  而此刻,梁初尘的脑海里想的却是另一件事。

  她想起自己曾经闯的祸,想起惠明朗老人家那些严厉的指控,这辈子除了宋慧玲女士,她最对不起的恐怕就是那个一心培养她成才,为她创造各种机会,想尽办法让她出人头地能傲然屹立的男人。

  他将自己当成璞玉,认真专注雕刻,自己却令他大失所望,成了一块废物。

  不仅如此,她还毁了他准备了那么多年的项目,她记得惠敏琅老人家说过,那是他的梦想,儿时便有的梦想。

  她不负责任的说无法回报,造成的后果也只是嘴上说说要‘弥补’却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现在想想,难怪他会让她永远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这样混蛋的梁初尘,就连她自己都觉得嫌弃。

  如果,如果入了鉴定班,是不是就有机会接触到穆老,到时候是不是就能有机会说服穆老,去帮他了?

  心底涌过一阵暗流。

  是的,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她都应该努力试试看,反正现在的她已经一无所有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梁初尘坚定的一咬牙,一扫连日来的颓废,立即从藤椅上起身:“唐奕,帮我报名,我一定要进鉴定班!”

  ——

  唐奕对她说的话很上心,第二天一早就拉着她往鉴定班跑。

  一路上,他跟自己说着鉴定班的各种规矩。

  “这次的鉴定班只招收五个人,现在报名的有四个,除我之外个个都有雄厚的背景,还有最后一个名额我私下跟陈助手打过招呼替你留着,穆老筛选的严苛,许多人没来就先望而生畏了,这也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下了车之后,两人迅速的往报名处跑去。

  “穆老收学生的标准一定很高,像我这样一窍不通的会不会被立马赶出来?”梁初尘表示很担忧。

  唐奕微微一笑:“别怕,有我在!”

  梁初尘无奈:“我就是怕丢你的脸,我反正是无名小卒一个,脸皮厚的很!”

  唐奕轻笑一记,自然的牵起她的手走进大型博物馆,博物馆入口处挂着很大的横幅,上面五彩缤纷的写着‘招贤纳士,求才若渴’八个大字,看得梁初尘极度心虚。

  “唐大神,你可来了,报名就快截止了,你的朋友来了吗?快,叫什么名字?我替你登记!”

  “梁……!”

  “林萧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