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07:不许报警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姑姑,您还是继续保持沉默为妙,人命关天的事,没有谁会善罢甘休的!”

  秦明朗适时的上前解围,将秦文雅重新安置回沙发上,这才有所准的拍拍手。

  很快,佣人将客厅墙壁上的幕帘拉下,秦明朗的私人助理将一台投影仪摆到客厅中央,画面很快投射在幕帘上,播放了起来!

  秘密开始层层剥开,这是第一层——

  贵妇与年轻男子的对话:

  ‘确定是那个孩子了吗?’

  ‘做了三次鉴定,结果都一样!’

  ‘那个孩子能平安活到现在,真是令人意外!这么多年了,姓宋的疯女人居然没有想办法弄死她,着实平添了不少麻烦。’

  ……

  ‘……你看,能不能想办法不让小媚犯错?!’

  ‘我明白了,夫人!’

  ‘这件事后,我会给你的帐户存入一笔钱,你带着你妹妹出去后,就别再回来了!’

  ‘关于大小姐的身世,夫人有没有想过,万一哪一天突然被秦先生发现,追究起来夫人该做何解释?’

  ‘这件事,我并不知情,是舅娘见不得我受委屈,二十多年前偷偷在医院里调的包,我也是事后整理她的遗物时才知晓!因为不想让穆老太知道内情太过伤心,也怕引起秦家太大的波动,所以隐瞒着没说!’

  ……

  画室中,面容沉稳庄重的贵妇正面见着一名神秘的年轻男子,贵妇转过身,露了正脸,正是孟智贤无疑,至于那个男子……

  秦明朗点下暂停键,男子的脸被定格!

  他冷冷的一笑:“现在,夫人还要意有所指的说是我在背后操控吗?”

  这一幕,在来之前梁初尘已经看过一遍,再看一遍,心中依然还会泛起一股揪着的痛,跟着开口道:“您的手下技术不好,没撞死我,所以我来找你算帐了!”

  坐在地上的秦明媚也不敢相信的看向一向慈善妇人之仁的养母,她一直以为,妈妈太过软弱,原来……一切都不是她所看到的那样。

  “你真的是在明知道真相的情况下,让人去解决掉她?”秦武森看着结发之妻,三十多年的相处,他知道她不如表面上做出来的良善,只是以为过了这么些年,她的那些阴险手段已经收起,内心也真的渐渐如表面般平静了。

  孟智贤轻轻扯唇,平静的反问了一句:“这能代表什么?”

  能代表什么?!

  梁初尘很意外她看完这些居然还可以这么淡定!

  果然,能养出秦明媚那样有恃无恐性格的母亲,心机是深不可测。

  “秦夫人的意思是,画面中那个人不是你?”

  “是我!”

  孟智贤对上她的视线,眼底那抹轻视显而易见,并未将面前这个小丫头放在眼里,她镇定自若的开口,并走向秦武森,拉起跪在地上的秦明媚。

  “画面中的人是我没错,另外的那个年轻人是我的养子,他叫杨亦凡!武森,这件事我没有瞒着你,你应该知道他的!”

  秦武森微微点:“我有印象!”

  孟智贤继续道:“自从三年前知道明媚是被调包过来的女儿,我就让他替我私下寻找良辰妹妹的女儿,前不久他终于找到了,却发现居然是和小媚平时最合不来的她!”说到这里,她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抹从容以外的神情,“抱歉武森,请你体谅一个做母亲的心,小媚是我从小养大的孩子,虽然她不是良辰妹妹的孩子,可却是我的孩子,我知道如果你知道这件事后一定会想尽办法让秦家的骨肉回归秦家,但这个孩子回来之后呢?她跟小媚有那么多的恩怨一定无法和平相处,即时,小媚一定会被赶出秦家!你叫我怎么忍心?我让奕凡替我隐瞒下来,并让他替我想办法,看看如何能补偿到这孩子并且不让小媚知道!小媚被我宠坏了,脾气大又总是一冲动就做错事,我也同样不能让她知道这件事,所以才会有那天的谈话!”

  回想那段对话!

  被她如此一解释,似乎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仿佛真的是他们这些旁观者多心了!

  “妈!”秦明媚对母亲的良苦用心深信不疑,感动的落着泪。

  秦武森也跟着叹了口气,看模样是真信了孟智贤的鬼话,不打算深究了。

  梁初尘咬牙!

  这么明显的杀意,她透着画面都能切身感受,一向耍尽手段、老谋深算的秦武森会看不出来?

  当她傻了吗?

  全都在跟她做戏吗?

  “是真是假,就让警方来查吧!”她压抑着冲动开口。

  “不许报警!”

  秦武森以一副大家长的口吻开口下令:“我们秦家内部的事,自然是内部解决,不需要劳动警方,更何况,你大妈已经解释了,从今以后,你的人身安全就交由她负责,如果再出现什么车祸之类的事,我一定会拿她是问。既然你现在有惊无除,那么这件事,以后就不需要再提了!”

  不需要再提了?

  谁说的!

  他这么处理谁同意了?

  梁初尘只觉得可笑,说罢就要掏出手机报警。

  秦明朗扣住她的手,眼眸中透出一丝阴森:“等等,好戏还在后头,法网恢恢,该进去的绝对逃不掉!”

  梁初尘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秦明朗冲她一笑,眼底自信无比。

  “看来老头,你是真的不见棺材不掉泪,这个毒妇她不弄死你一个女儿你不甘心是不是?”

  秦明朗的声音玩世不恭,话中却透着浓浓的恨意。

  秦武森正要发难!

  秦明朗一个按键,幕帘上的画面继续播放,卑微柔软的声音响了起来……

  “……大姐,不不,秦夫人!我知道是我不对,是我下贱无耻爱上了森哥,但我不会带着孩子去秦家,更不会让媒体知道他们是森哥的儿女,你相信我,请你相信我!”

  另一道声音冷酷中透着刻薄:“相信你?当初你也说过,不会爬上他的床的!”

  柔弱的女人声音透着哭泣:“是我的错,全部都是我一个人的错,但孩子是无辜的,小娴她睡着了,你、你把她交给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