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08:终究是个商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

  画面中出现的人物让在场不知情者为之迷惘,知情者为之震惊!

  秦文雅指着上头的女人:“她,她不是那个乔……哥,她是红缨姐姐吧,我好久没见过她了,天哪,原来她为你生了孩子!”

  屏幕上播放的是二十年前的画面,画面中的女人有着美丽的容颜,正是影视圈消失许久的玉女掌门——乔红缨!

  而另一名主角正是立在现场,面色一阵青一阵白的孟智贤。

  秦明朗的眼底闪过一阵苦涩。

  乔红缨是他母亲这件事,居然连身为亲姑姑的秦文雅都不知道,这能代表什么?

  母亲的这辈子,注意是个悲剧!

  梁初尘尚还身处在震惊之中,她注意到了画面中的孟智贤要比现在年轻许多,二十多年前的孟智贤,看来也曾喜欢光彩亮丽的打扮,顶着豪门阔太太的光环招摇过市。

  她看起来眼高于顶,表情剑拔弩张戾气横生,就像此刻的秦明媚。

  她怀中睡着的那个小女孩,难道就是秦明朗曾经提过的,他的孪生妹妹——秦明娴吗?

  她记得秦明朗说过,乔红缨就是在女儿死亡的当天发疯了,之后一直把自己当成了女儿的化身,秦明朗也一直宠溺的叫她——‘小娴’!

  所以,这个监控画面记录的就是那一天的——乔红缨母女发生惨剧的那个下午?

  她下意识的看向秦明朗,发现他的脸色惨白,双眼中迸射出无法挽回的痛心和遗憾。

  这一幕他当年没有亲眼见证,他被琴姨带去,因此逃过了一劫,而讨人喜欢的妹妹亲腻的去亲近孟智贤,却得到了死亡的结果……

  这个毒妇!

  忍心对五岁孩子下手的魔鬼。

  画面勾起了久远的回忆,孟智贤失控了,企图阻止投影仪的播放:“不,关掉,把这东西给我关了!是谁把这东西弄来的,究竟居心何在?”

  秦明朗冲上前一把扣住她的手腕!

  脸上是一副恨不得将她生吞活剥了的表情,语气充满了戾气:“怕了吗?你的恶行很快就会曝光,当年那个午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不会连自己都忘了吧?”

  画面中,惨忍的一幕终究还是发生了——

  当乔红缨跪在地上一个劲的冲孟智贤磕头,求她放过自己的女儿时,孟智贤却惨忍的走到了围栏边,笑得极度阴险的松开了怀里的女孩。

  伴着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女孩直直的从三楼掉落下去……

  乔红缨发了疯一般的冲下楼去……

  看着画面中小女孩失重,梁初尘迅速的伸出双手企图接住!

  然而,一切都是虚幻!

  她挽救不了二十年前的秦明娴,挽救不回失了心发了疯的乔红缨,徒留心中的,只有对残忍杀害小女孩凶手的浓浓恨意。

  梁初尘的手指甲生生的掐进了掌心,掌心的疼痛令她清醒,她的视线落到一直遮挡着自己眼睛的孟智贤身上……

  其余的画面没有被拍摄下来,但已经足够想像当年的那位母亲有多惨痛,当年的小男孩有多惊恐。

  “不,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我没有、我没有……”

  孟智贤粗喘着气,手捂着胸口,感觉有些窒息。

  当年她被嫉妒冲昏了头,做出了那件的事,她以为已经处理的干干净净了!

  为什么?

  为什么还会被这个孽种挖出来?

  她已经受到惩罚了,二十年来她晚上总会做同一个梦,梦见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口口声声的喊着自己‘大妈妈’!

  她已经得到了惩罚,他还想怎么样?!

  “你以为派人杀了琴姨,这份监控录像就再也没有重见光明的一天了吗?很可惜,琴妈在离开之前将它锁进了银行保险柜,这份监控根本没有跟随她一起离开c城,她把最重要的东西交给了她当年的,她的儿子前不久欠下一身赌债,特地把这份东西高价卖给了我!”

  为让她死个瞑目,秦明朗好心的为她解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梁初尘完全可以体会到亲眼看着自己女儿被摔死的痛楚,一代玉女掌门变成了疯子,眼前这位看似端庄高雅的贵妇,居然手段这样的毒辣,难怪会教出这样一对内心阴狠、作派张狂的儿女。

  孟智贤面无血色的跌坐在沙发上。

  秦武森的瞳孔瞪大,脸色铁青的看着那一幕,迟迟才转过身来,步履有些蹒跚的走到孟智贤面前:“你不是说那天,是红缨自己不小心把孩子推下楼去的吗?你不是说是她企图把你推下楼,不慎将怀里的小娴掉下去的吗?你这个毒妇!”

  “毒妇!”

  声音如雷,大的惊人。

  秦武森的五指扣住了孟智贤的脖子,眼珠子都要瞪得掉出来一般,凶残的仿佛硬生生要那这个女人的脖子掐断。

  “爸爸,爸爸!你不可以这样对妈妈,不可以!”秦明媚跪在地上求情。

  秦明扬则死死的拉住秦武森的手,企图将那置死的力道拉开:“爸,妈她已经为当年的事忏悔了无数遍,你先冷静一下,你现在掐妈只会让秦家陷入混乱,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竖立起的正面形象会被外界重新推翻!”

  在孟智贤即将断气之际,秦武森终于松开了手,退后几步坐在沙发上粗喘着气,孟智贤整个人软软的倒在地上。

  秦武森终究是个商人。

  长子的话在他精明的脑海中过了一遍,毕竟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二十年,现在追究起来,得不到任何好处,还会让秦家陷入舆论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