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11:差点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秦明朗放了护士半天的假,靠在门外,静听着里头的声音。

  病房内——

  秦武森握着乔红缨的手,细细的查看着,看着曾经的纤纤玉手,此刻已经布上了一些细纹。

  “红缨啊!”

  “小娴,小娴漂亮,小朗喜欢!”神智不清的乔红缨像个三岁的孩子,笑嘻嘻的指着自己,“小娴漂亮!”

  秦武森的老脸微微动容。

  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没走出失女之痛,病情一点也没有改善。

  “当年的事是我误会你了,我听信了那个毒妇的一面之词,以为是你不甘心我给你的位置,跟她起了冲突才会发生那件惨剧!”

  乔红缨笑眯眯的看着他,看起来似乎很喜欢听他说话。

  秦武森抚过她脸颊的发丝,看着她依旧如年轻时明艳动人的容颜:“这些年,明朗把你照顾的很好,那小子看似不懂事,其实做起事情来很有手段,一点也不输明扬,一直以来是我小看他了!”

  乔红缨压根没在听他说话,自顾自喜滋滋的玩弄着他手指上的红宝石戒指。

  秦武森立即取下来,放入她掌心:“喜欢吗?送给你了!”

  乔红缨的脸色一下子绽放了光芒般:“小娴喜欢,喜欢的,谢谢森哥!”

  森哥?!

  听到这个称谓,秦武森内心狠狠的一怔。

  她还认得他?

  “你、你刚刚叫我什么?”秦武森激动的问。

  乔红缨却仿佛没有听到般,将戒指欢喜的放进嘴里。

  “等等,这个不能吃!”

  秦武森手忙脚乱的欲从她嘴里取出,却不想乔红缨已经先一步吞咽了下去,一时间,近六十岁的男人失去了方寸。

  “这、这怎么办?”他问一旁的助理。

  “送医院!”樊凡迅速的回答。

  “对,医院……这里就是医院!”

  碰!

  秦明朗大力的推门进入,无视于一旁手忙脚乱的秦武森,直直的抱起乔红缨就要离开。

  “明朗,你小子什么时候来的?”

  秦明朗二话不说,急急的走出病房。

  “放肆,我在问你话!你这是什么态度?”秦武森气得脸红脖子粗,跟在后面随着他往楼下走。

  急诊室外——

  秦明朗闭上眼,控制着自己的脾气。

  换作以往,他可以毫不在意的跟他嬉皮笑脸着打招呼,可是今天不行,在面对自己亲生女儿的惨死,看到自己的女人因此被逼疯,他却还想包庇那个女人,这么做与帮凶无疑。

  当年母亲红遍大江南北,却在名声最鼎盛的时期毅然决然的为了爱情怀上他的孩子,傻傻的跟着他这个朝三暮四不负责任的男人,做他见不得光的女人,而他,却竟是这样回报她的。

  远远的,急步踱来!

  秦武森忍着脾气,走到他身边:“你妈怎么样了?”

  “不劳您费心!”秦明朗看都没看他一眼,不冷不热的回答。

  秦武森眉心拧紧,不敢相信一向不敢造次的儿子,居然接连两次表现得如此无视自己:“臭小子,你当我死了吗?”

  秦明朗冷漠一笑:“你的存在对于我而言,与死了有何区别?”

  “你……”

  “董事长,穆老电话!”樊凡适时将手机递上,打断了秦武森的怒气。

  秦武森接过手机的同时,微眯着眼打量着面前的次子,不敢相信他居然敢这样跟自己说话。

  印象中这孩子虽然一向玩劣,面对自己时却从来都不敢造次!

  今天发生了那样的事,秦家一下子少了两个人,全都拜他所赐,他在暗中调查的那些事,步步紧逼,策划周详,自己居然一无所知,所以才会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那样的震惊。

  原来,这二十年来他一直卧薪尝胆,一直以玩世不恭的外表来掩饰自己,为母亲洗刷清白,为死去的孪生妹妹讨回公道。

  想到这里,秦武森默默的点头,咽下了这口气。

  “很好,做为秦氏未来的继承人,确实该有不将任何人放在眼里的魄力和实力,有你的照顾我就放心了,改天我再来看她!”

  说罢接起电话,带着两名跟随他许久的助理保镖离开。

  秦明朗冷漠的眼底闪过了一抹刺痛。

  放心?

  他何曾不放心过?

  难得一次的关心就能弥补这么多年来的亏欠吗?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可真是仁慈。

  同一时刻——

  梁初尘接到了顾倩然的电话。

  果然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秦家内部发生的事,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这位未来嫂子耳中。

  顾倩然在电话中首先向她道歉,承认自己一直对她和秦明朗的关系持怀疑的态度,现在真相大白,才明白原来他们真的是兄妹关系云云……

  听完顾倩然的话,梁初尘这才重新意识到这一点:原来,她跟秦明朗真的是兄妹关系!

  这恐怕是整个事件中唯一值得庆幸的事。

  顾倩然在电话里以为这件事他们兄妹之间早已蓄谋以久,才会闹出订婚宴上的那一出,她自责的觉得当时自己不明真相,差点坏了她和秦明朗的好事。

  梁初尘礼貌的笑笑,没有说出真相。

  真相是她根本不知道秦明朗手里握着那么多证据,真相是她也是被告知,真相是她到现在还处于一种迷惘的状态,早上在秦家发生的一切,至今还让她觉得很不真实。

  “小尘,你能不能帮我找找看明朗在哪?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想在他身边陪伴他,可是他手机关机了,我联系不到他!”

  顾倩然的请求听起来很诚恳。

  梁初尘没办法直接说出拒绝的话,只得选择先应承下来,稍后再打回去告诉她自己也找不到。

  然而就在走出病房准备前去打水之际,却遇到了迎面而来的秦明朗。

  两人离开秦家之后,首次相见。

  保持着一段距离相立,四目相对,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

  秦明朗脸上的神情很复杂,自从知道她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之后,心底的感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庆幸自己没有干出不可挽回的错事。

  庆幸这丫头居然从头到尾都没有看上自己,否则此刻最大的笑话,就是他们兄妹的了。

  秦明朗犹豫了片刻,上前,牵起她的手便往电梯走去……

  梁初尘没有反抗,任由他牵着离开,虽然不知道他要往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