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7 古玩城寻宝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可不知道田雨欣正在腹诽着他,匆匆吃完饭点过钱,便把所有的百元大钞全部塞进背包里面:“记我账上,等分红时再扣。”

  “那可是两万多快。”田雨欣吃了一惊,“你想干吗啊?一下子拿这么多钱。”

  “呆会儿你就知道了。”萧逸晨一把抓住她的小手,往门外走去。

  这时候灞波儿奔他们都还在呢。

  田雨欣觉得不好意思,试着挣扎了几下毫无作用,也就放弃了。

  只不过一张小脸越发滚烫,红丢丢的简直像是一颗熟透了的小苹果。

  一直到离开步行街,田雨欣才放松下来,忍不住埋怨道:“萧逸晨,以后人多的时候,你别这么暧昧好不好?你是开心了,我可受不了。”

  “好,你说好就好。”

  萧逸晨随意敷衍着,该答应要答应,手该牵还得牵。

  一起坐车来到菜市场,田雨欣到干菜店去挑选材料,萧逸晨留在前台向收银员打听道:“美女,上次我中奖那块玉坠在哪儿买的来着?我给忘了。”

  “古玩市场啊。”收银员一笑,“怎么,觉得不满意想退货?那可没戏。”

  “不是,我还想再买一块呢,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你们老板那么好的运气。”

  收银员摇头一笑,只当他是开玩笑。

  萧逸晨接着打听:“对了,你知不知道他在哪家店买的?”

  “那谁知道啊,你得问他去。”

  萧逸晨微微有些失望,不过转念一想,干菜店老板能淘到那块玉坠,估计也是瞎猫撞上死耗子,就算再去同一家店,也未必能找到第二件法宝。

  与其多费口舌,还不如直接去古玩市场碰碰运气,就算不能找到法宝,能捡个漏似乎也不错。

  田雨欣挑完材料回来,算账时萧逸晨多付了十块钱,道:“明天早上把这些材料送到南苑八仙饭店,记得早一点儿去。”

  “没问题。”干菜店本来就有这项业务,所以收银员妹子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出去后萧逸晨拉着田雨欣要上6路公交,田雨欣却驻足不肯上:“你不是说要买电脑吗?去电脑城应该坐11路啊!”

  萧逸晨回头一笑:“电脑等会儿再买,我们先去古玩市场。”

  ……

  所谓乱世买黄金,盛世玩收藏。

  随着国民经济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国人迷上了收藏,这其中又以收藏古董者最多。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各地古玩市场急剧扩张,江州也不例外。

  短短几年时间,已经从最开始的十来家小门面,快速发展成了拥有店铺上百家,占据整条街的古玩市场。

  市场里的收藏品类很多,玉器、金器、银器、钱币、书画,乃至邮票、小人书……可以说只要你能想到的收藏品,都能找到。

  不过这里和国内大多数古玩市场一样,东西假的多,真的少。

  想要捡漏的人很多,但是十个里面至少有九个半要栽进去。

  没有十年二十年的功底,外加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学费,基本上就别指望靠这个行业发家致富。

  萧逸晨对这个行业了解不多,但是他有他的底气——天眼通连法宝都能鉴别出来,还怕鉴别不出一件文物的真假?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古玩市场。

  萧逸晨、田雨欣携手下车,后者看到整条街冷冷清清,摆摊的倒比逛街的还多,心情大为失落,嘟嘴道:“萧逸晨,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啊?”

  萧逸晨笑了笑:“别着急嘛,我们先随便转转。如果遇到好东西就给你买一个,遇不到再到别的地方去玩。”

  “啊?”田雨欣微微一愣,“原来你来这里是为了给我买东西啊?那还是不要了,我们走吧!”

  萧逸晨讶然道:“为什么啊?”

  田雨欣道:“我爸也玩古董,他告诉我,这个行业水深得很。很多东西都能以假乱真,没有几十年的功底,根本看不出来。”

  “原来你怕我学艺不精。”萧逸晨呵呵一笑,“放心吧,我一个远方表叔,那可是玩古董的行家。我从小就跟他学习本事,很少会看走眼的。”

  这句话半真半假,萧逸晨那远方表叔确实是玩古董的行家不假,却只是跟他讲过一些古玩行业的逸闻趣事而已,根本没教过他真本事。

  萧逸晨之所以这么自信,还是源于天眼通。

  田雨欣却信以为真,眨了眨眼道:“原来你这么厉害啊!”

  正所谓得千金,不如得美女一赞。

  萧逸晨正乐呵着呢,却不防一记小粉拳锤在了胸口上,虽然不疼不痒的,却也没办法理解,奇道:“你没事打我干吗啊?”

  “谁让你藏这么多秘密不告诉我,该打!”田雨欣娇嗔道。

  “我没事说这个干吗?”萧逸晨苦笑一声,“我是那种爱显摆的人吗?”

  “哼,我才不管!”

  得知萧逸晨“师出名门”,此来又是为了给自己买东西,田雨欣心情大好,主动抱起萧逸晨的胳膊,“走吧,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感受到田雨欣的某处软肉在他胳膊上磨来蹭去,萧逸晨一阵暗爽,心道:女人果然都是物质型生物,一说给她们买东西,立马就变了个样……

  作为古玩界大行家,萧逸晨的远方表叔虽然没教这个侄子真本事,却向他讲过不少古玩行业的潜规则。

  比如说,在古玩行当里面,凡是开店铺的,大部分都是靠熟客吃饭。

  店铺里面摆在明面的那些东西,基本上都是仿制品,好东西都被藏起来了,遇到生人一般是不会拿出来的。

  所以说这种店铺最好别进,要想淘换到好东西,那还得在外面的地摊上面找。

  由于上一次得到的法宝是枚玉坠,所以萧逸晨对那些卖玉器的摊子特别感兴趣。

  不过一路看去,接连经过七八个摊子,萧逸晨眼都酸了,别说法宝,就连一件像样的古董都没发现。

  哎。

  萧逸晨暗叹了口气,心道:看来这流落到凡间的法宝,是可遇而不可求,再想碰到像上次那样的好事,有点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