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8 青山侍女图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田雨欣不知道萧逸晨有天眼通的本事,只见他每经过一个摊子,仅仅是站在那里瞄上几眼就离开了,不由怀疑起来:“萧逸晨,你不会是唬我吧?人家鉴定古董,都要花很长时间观摩研究的,你瞄几眼就走算什么啊?”

  “像这种没价值的东西,还用得着研究?”萧逸晨摇头笑道,“你也太小看我的眼力了!”

  他这边说话并没有遮掩,对面那地摊老板一听顿时不乐意了,讥笑道:“呵,这位朋友,你口气可真不小啊!我这摊子上这么多好玩意儿,就没你能看得上眼的?”

  萧逸晨呵呵一笑,蹲下来拎起一串五帝钱:“我敢说,你摊子上除了这串东西,就没一件真的,你承不承认?”

  地摊老板心里一跳,暗道:我这摊子上摆的东西,共是八十七样,这年轻人看了没一会儿,就已经摸清底细,这双眼也忒毒了点儿!

  有心否认,却又唯恐自取其辱,抱拳道:“原来是高手,失敬、失敬!”

  “客气。”萧逸晨淡然一笑,扭头看向田雨欣,“咱们走吧。”

  “别介啊!”那地摊老板喊道,“朋友既然认得我这五帝钱是真品,难道就不想带回去?这宝贝带在身上,可有辟邪旺财的功效!这样吧,看您也是懂行的,这次我就够本卖了,权当交您这位朋友。一千块,咱们钱货两清!”

  这五帝钱,共分为大五帝钱,小五帝钱两种。

  大五帝钱又称“中华五帝钱”,是指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宋太祖和明成祖五位帝王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

  小五帝钱也叫“清代五帝钱”,是清朝大兴时期的五位帝王,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庆在位期间所铸造的古钱。

  这地摊老板所卖的,就是小五帝钱。

  这种清代古币留存下来的很多,就算全是真品,也不值几个钱。

  更何况这串小五帝钱当中,最贵重的那枚康熙通宝罗汉钱还是伪造的,价值更是大打折扣。

  正所谓看破不说破,古玩行业最忌拆人台面,萧逸晨本来还打算给这人留几分面子,没想到后者竟不死心,到现在还想坑他一笔,这就不能忍了。

  萧逸晨转过身来,弯腰捻起那枚罗汉钱,笑道:“你要造假也造的精细点儿。罗汉钱上面的‘通’字,走之旁可是单点,只有普通的康熙通宝才是双点。这点儿外行不知道,难道你也不懂?”

  地摊老板一惊,拿在手里细看了一番,骂道:“这败家娘们,连这种低级失误都能犯,回去看我怎么收拾她!”

  原来这串五帝钱是他媳妇串的,估计当时没看仔细,所以拿错了钱币。

  萧逸晨见状摇了摇头,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突听那地摊老板叫道:“朋友,我刘四今天算是见到高人了!我这里还有一样好东西,您要不要看看?”

  “还来?”萧逸晨呵呵一笑,“好东西你自个儿留着吧,我没兴趣。”

  “是真的好东西!”刘四说着打开屁股下面坐的木箱,从中取出一副卷轴,“这幅画是我去年淘回来的,一看就是老东西,您给掌掌眼。”

  说话间已经打开画卷,萧逸晨回头一瞧,只见大概半米长二十厘米宽的一副画卷,纸质微微泛黄,上面画的是一名白衣侍女,站在山巅上翩翩起舞。

  单看画工,真说不上精妙,更令人无语的是,上面一没有落款,二没有印章。

  萧逸晨没好气地说:“这种东西也拿给我看?真当我是白痴吗?”

  “不敢,不敢!”刘四尴尬一笑,“实话跟您说,这幅画是我从一农妇手里淘换来的,虽然没有落款、印章,识别不到出处,但它确实是老东西不假。别的不说,光看年份,也值两个钱吧?您给掌掌眼,要是觉得还行,咱们就谈谈价!”

  萧逸晨寻思刘四已经见识过他的眼力,应该不会撒谎,便在那幅画上面用了个天眼通,信息涌入脑海之后,差点儿没让他乐翻天:

  “青山侍女图,九品下等法宝,陈抟老祖亲笔绘制的镇宅图,有镇宅、驱邪、避灾的功效,蕴含仙元力30点!”

  陈抟老祖萧逸晨知道,那是有宋一代的神仙大能,一手相术出神入化。

  早在赵匡胤穷困潦倒之时,就看出他有帝王之相,曾设计骗宋太祖立下赌约,以一盘围棋赢了座华山回来。

  这幅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破图竟然是他画出来的,真是出人意料。

  萧逸晨愣然失语,刘四还以为他是在认真研究这幅画,心知有戏,继续撺掇道:“咱们明人不说暗话,这幅画我找不少专家看过,都说来历不明,但是年份应该比较久,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我原本是打算自个儿留下来的。只不过最近几个月,也不知怎么回事,我连一单生意也没遇到,家里面光出不进,都快揭不开锅了,所以才想用它换钱救急。”

  这句话七分是真,三分是假。

  刘四得到这幅画以后,确实找高手掌过眼不假,得知这确实是一份老东西以后,就一直想蒙个外行,卖一个好价钱。

  哪知道这之后整整八个月,别说这张画,就连其他的东西都再也卖不出去!

  虽然古玩行业有句话,叫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但那说的都是开得起店铺的老手。

  像刘四这种摆摊的,别说三年,三个月不开张,基本上就要喝西北风了。

  现在八个月没开张,刘四家里是真的到了没米下锅的地步,这也是他见到萧逸晨就不肯撒手的原因所在。

  刘四不知道他倒了什么霉,萧逸晨却已经看出门道了,心道:这么一副镇宅用的宝贝,你不留在家供奉也就算了,竟然放在箱子里,天天坐在屁股底下,不倒霉才怪!要不是今天刚巧碰上我,认出这幅画的根源,你倒霉的日子怕是还长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