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9 天啊,发现一个扫把星!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开个价吧。”萧逸晨抬起头,看到刘四又惊又喜的样子,提醒道,“我谈交易不喜欢纠缠不清,你要真是想卖,就给个实在价,我觉得行,咱们钱货两清。不行,咱们一拍两散。”

  刘四伸出一根手指:“一口价,一万!”

  萧逸晨转身就走,刘四急道:“八千,您要就拿走!”

  萧逸晨不理,他相信刘四会给他一个满意的价格。

  刘四大叫:“七千,七千总行了吧?”

  萧逸晨微微有些意动,开始放慢脚步。

  田雨欣悄悄问道:“那幅画是不是真的古董?”

  “嗯。”萧逸晨点头,“有收藏价值,但是不会很高,我感觉价格应该可以再低些。”

  他摸不准市场行情,所以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字。

  “明白了。”田雨欣接过萧逸晨的背包,从中拿出一万块,数了一半出来,径直走到刘四面前,“这里是五千块,你要是肯卖,就拿走。”

  语气毋庸置疑,一听就是砍价高手。

  刘四看着钱犹豫了一下,咬牙道:“成交!”

  萧逸晨接过青山侍女图,满心欢喜。

  刘四却眼巴巴地看着他手中的背包,打开木箱推到萧逸晨面前:“朋友,我这箱子里还有几件好东西,您给掌掌眼。要是看中哪个,干脆一块带回去吧!”

  萧逸晨勾头看了一下,里面还有三件东西。

  一个是用紫檀木雕成的仙猿献果木雕。一个是清末传下来的紫砂壶。

  这两件东西都有不错的经济价值,用来收藏或者倒卖都不错,却不是萧逸晨最需要的仙家法宝,他摸不准市场行情,肯定是不会买的。

  唯有最后一件东西不起眼,是用核桃木雕成的一串佛珠,表面发黄,甚至还有几颗珠子被虫蛀过,然而通过天眼通得来的信息却令萧逸晨异常震撼:

  “破损的玉龙手串,九品上等仙宝,耐久度1/9。经降龙罗汉念力加持过的手串,拥有相当不错的防御力。遭受致命攻击时会主动召唤玉龙护体,可抵挡30点伤害,每抵挡一次伤害,耐久度降低1点。目前蕴含仙元力10点。”

  这一串破破烂烂的佛珠,竟然又是一个仙家法宝!

  萧逸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尼玛我不是在做梦吧?

  “朋友,朋友!”刘四伸手在萧逸晨眼前晃了晃,“成不成您倒是给个话啊!”

  萧逸晨眨了眨眼,没去理他,冷不丁凑到田雨欣嘴上亲了一口。

  只听“啪”的一声脆响,却是一只柔荑扬起,跟他的脸颊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初吻就这样没了。

  田雨欣又羞又气,打完后看到萧逸晨脸上红彤彤的五道指印,又不免心疼起来,一时之间,也不知骂他好,还是安慰他好。

  疼,不是做梦!

  萧逸晨反倒乐了,从拿出五千块钱塞进刘四手里:“这佛珠,我要了!”

  这手串根本是刘四捡回来的,没想到又换了五千块现大洋,自然喜出望外。

  这时候萧逸晨也渐渐清醒过来,心道:仙家法宝要是这么好找,那老葫芦也就不用跟我交易了,难不成是刘四有什么问题?

  一个天眼通丢在刘四身上,得来的信息差点没把萧逸晨的尿给吓出来:

  “刘四,品级未知,声望值未知,生命力未知,战斗力未知,特殊技能未知。目标疑似扫把星转世,已经觉醒部分能力,自身已经变成一个倒霉蛋,更可怜的是谁遇到他谁倒霉,所以身边没有朋友。注:人物品级高于你两级以上,无法查探所有属性,努力升级吧,少年!”

  眼前看起来像个瘦皮猴子的家伙,竟然是扫把星转世?

  要不是萧逸晨知道天眼通绝不会撒谎,绝对不敢相信。

  不过看他八字眉、黑眼圈、骨瘦如柴、形容猥琐的衰样,倒是真有点儿扫把星的味道……

  ……

  获取到刘四的信息以后,萧逸晨也就明白了,为什么这家伙手里会有两件仙家法宝——他是仙官下凡,虽然喝了孟婆汤忘记前世因果,但是自身能力觉醒以后,一定对仙家法宝独特的气息非常敏感,所以在遇到之后就会想方设法弄到手。

  只可惜刘四没有天眼通,识别不出法宝的用途,这些法宝的文物价值也不高,卖又卖不出去,到最后反而便宜了萧逸晨。

  无意中遇到这么一个免费的寻宝人,萧逸晨当然不能放过,跟刘四互留了电话,嘱咐道:“以后再淘到什么好玩意儿,记得通知我过来看看。”

  “一定,一定!”刘四巴不得如此,自然连声答应。

  一万块换来两件法宝,萧逸晨心情大好,伸手想要拉田雨欣离开,却被后者不着痕迹地躲开了,看样子还在为萧逸晨亲她那一下生气呢。

  萧逸晨微微一笑,将手串递了过去:“这个给你。”

  “哼,我才不要!”田雨欣转身离开摊子。

  萧逸晨快步追上,笑道:“这可是降龙罗汉加持过的手串,戴在身上消灾解难保平安,你真不要?”

  “降龙罗汉?你是说济公吗?”田雨欣奇道。

  “嗯。”

  “你可真能瞎掰。”田雨欣吃吃一笑,“你要说这手串是古董我还信,说它是济公加持过的手串……咯咯……真亏你想得出来!”

  萧逸晨也不解释,捉住田雨欣的手腕,想把手串帮她戴上。

  田雨欣扭动着手腕不住躲藏:“不要啦,这手串好丑。你还不如给我买个假的呢!”

  萧逸晨笑道:“假的东西,怎能代表我的真心?”

  “呸!”田雨欣啐了一口,脸颊红彤彤的,却不再继续挣扎。感觉到萧逸晨在帮她戴手串的过程中,很不老实地捏着她的手掌,心中更为羞涩,想要拒绝,却又舍不得破坏这期待已久的甜蜜。

  “好了。”萧逸晨帮田雨欣戴好手串,笑道,“从今以后,它就能代表我保护你了。”

  田雨欣默不作声,却在上路的时候,主动拉住萧逸晨的手。

  这时候她终于感觉到,原来在古玩市场约会,也不是想象中那么无趣。

  虽然在这种场合下被萧逸晨夺走初吻有些不爽,但是看在那些甜言蜜语的份上,还是不跟他计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