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62 御用美食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这一觉睡得好死,直到第二天日上三竿,才迷迷糊糊睁开双眼。

  醒来后身体的酸痛感还没有完全消散,萧逸晨又躺在床上静休了半晌,实在觉得无聊,就忍痛爬了起来。

  走出卧室后,发现桂花仙子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打招呼道:“早啊,桂花妹子。”

  “萧大哥,你起来了?”桂花仙子笑眯眯地站了起来,扶着萧逸晨坐到沙发上,转身去了厨房,“你等着,我给你做了好吃的,给你养养身体。”

  “谢谢。”萧逸晨受宠若惊,心道:突然有妹子对我这么好,还是真是不习惯呢!

  没一会儿便闻到一股异香,萧逸晨抽了抽鼻子,惊讶道:“好香啊。”

  回头只见桂花仙子端着一盘,一碗,奇道:“你做的什么,这么香?”

  桂花仙子笑道:“一碗桂花莲子粥,一盘桂花糕。小妹不食荤腥,只会做这些素食,请萧大哥将就着吃吧。”

  萧逸晨呵呵一笑:“刚起来,当然清淡点儿最好。”

  睡了这么久,他确实渴了,端起桂花莲子粥一口气喝了大半碗,赞不绝口道:“好喝,简直太好喝了。”

  喝下去之后,只觉神清气爽,身体上像是扎了对翅膀,飘飘欲飞。

  萧逸晨意识到这绝对又是仙品佳肴,论品级恐怕还在灞式剁椒鱼头之上,使用天眼通一查,果然如他所料:

  御用桂花莲子粥,七品上等美食,桂花仙子精心烹制而成,具有养精益肾、活血化瘀、固本培元的功效,受伤后服用最佳,长期食用可增加生命力10点,精力值3点。

  既然被称为御用,那么这桂花莲子粥在天庭肯定是做给玉帝吃的。

  萧逸晨又惊又喜,心道:这辈子还能吃到玉帝同款的美食,真是不虚此生!

  尤其是后面增加生命力、精力值,那逆天的双重属性,更令萧逸晨欣喜若狂,心道:这次真是捡到宝了,就算两条腿都被打成骨折也是值了!

  眼看自己的作品这么受萧逸晨欢迎,桂花仙子也很开心,拿起一块桂花糕送到萧逸晨嘴边:“萧大哥尝尝这个。”

  说实话萧逸晨小时候家里很穷,从小没有养成吃零食的习惯。久而久之,对于糕点一类的食物很不感冒,但是桂花仙子的心意当然不好拒绝。

  略有些迟疑地吃了一小口,萧逸晨眼前一亮,接过桂花糕吃了个精光,连声赞道:“甜而不腻,入口成渣,酥香细腻,真是好吃极了!”

  对着剩下的桂花糕用了个天眼通,信息很快涌入脑海:

  御用桂花糕,七品下等美食,桂花仙子精心制作而成,长期食用可增加生命力9点。

  属性虽然单一,但是单从口感来说,绝对不比桂花莲子粥差,萧逸晨一连吃了三四块才依依不舍地停了下来,摸着肚子道:“好想吃,可是实在吃不下了。”

  桂花仙子乐得合不拢口,开心地道:“只要萧大哥喜欢,以后我天天做给你吃。”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萧逸晨自然求之不得。

  “谢什么,这是小妹应该做的。”

  两人闲聊了几句,桂花仙子见电视剧里的演员,跳了一支七彩霓裳舞,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跟跳,舞姿优美动人,比电视里那个演员跳的不知好看多少倍。

  一曲将终,桂花仙子玉手轻挥,头顶的花冠随即飞向空中,美丽的桂花片片洒落,蔚然成雨。

  桂花仙子就在花雨中翩翩起舞,身姿曼妙,美轮美奂,令人心旷神怡。

  萧逸晨看得入迷,直到舞蹈结束很久,才回过神拍手叫好:“桂花妹子太有才了,不论做饭还是跳舞,都堪称完美,真是厉害!”

  桂花仙子呵呵一笑:“若是萧大哥活我这么久,肯定比我厉害。”

  两人相谈甚欢,气氛极为融洽。

  过了一会儿突听门铃响起,萧逸晨笑道:“可能是雨欣来了,我去开门。”

  打开门一瞧,出现的竟然是周婷婷的身影,萧逸晨不觉一愣:“你怎么来了?”

  “哦。”周婷婷俏脸一红,支支吾吾道,“我听雨欣说你伤得挺重,就买了水果来看看你。”

  “谢谢。”萧逸晨有些尴尬,接过果篮让开一条路,“快请进吧……家里有点儿乱,你别嫌弃。”

  “没事,男孩子家里不都是这样嘛。”周婷婷笑了起来,“怎么样,你没事了吧?”

  “好多了。”萧逸晨道,“你先坐,想喝什么?我帮你拿。”

  “我来吧。”桂花仙子站了起来,“桂花茶可以吗?”

  “呃……好。”周婷婷这才注意到屋里还有一个人,略有些讶异地看向萧逸晨,“她是?”

  “我一个远房表妹,叫……花袭人。”萧逸晨随意帮她编织了个身份。

  表妹?

  看萧逸晨说的有些犹豫,周婷婷不免起了疑心,在沙发上坐下以后,看似不经意地问道:“她做什么的?”

  “先尝块桂花糕,可好吃了。”萧逸晨一时想不出怎么回答,就端起盘子拖延时间。

  周婷婷刚刚吃了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了,毫不顾忌形象地大口吃完,这才抽出时间问道:“太好吃啦!你从哪儿买的?”

  “我表妹做的。”萧逸晨终于想到了理由,笑道,“我打算请她到饭店帮忙,怎么样?”

  “做桂花糕卖?”周婷婷回头朝厨房方向看了一眼,疑惑道,“看你表妹的衣着打扮,不像是厨师啊?倒是像个演员。”

  “呃……”萧逸晨顺着她的话讲下去:“不错,她虽然不是演员,却是练舞出身,学的古典舞。出师以后就开了个舞蹈训练班,只不过古典舞已经不流行了,这阵子赔了不少钱。我听说以后就让她把训练班关了,打算请她到饭店帮忙。”

  “是这样啊?舞蹈老师转行做厨师,那真是太可惜了。”周婷婷很是惋惜地道,“其实你表妹长这么漂亮,继续做舞蹈还是很有前途的。”

  “没办法,古典舞不流行嘛。”

  “古典舞不流行,可以做演员啊。”周婷婷灵机一动,“我有个朋友是开演艺公司的,介绍你表妹进去怎么样?以她的长相,就算跳舞不是很好,也有机会火的。”

  在周婷婷看来,桂花仙子开舞蹈训练班竟然沦落到开不下去的地步,跳舞的水平应该不怎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