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97 咄咄逼人的田毅堂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田毅堂家很大、很奢华,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

  院子里不仅有游泳池,还有极为养眼的假山和花园,甚至还有一座用树木构建出来的迷宫。

  萧逸晨他们走进院子的时候,一个园丁正在修剪着花木的枝叶。

  田雨欣看到萧逸晨一直盯着迷宫看,目光里还透出不解之色,解释道:“那是我小时候玩捉迷藏的地方啦,爸爸一直不舍得拆,说那里有他最美好的回忆。”

  除了城会玩,萧逸晨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不过通过这件事,却让萧逸晨了解到,田毅堂并不是不爱女儿,而是深爱。

  一个深爱自己女儿的老头子,宁愿撕破脸都要干涉女儿的恋情,显然是个家长观念很重的老顽固。

  这样一个人,一旦形成某种观念,是很难改变的。

  萧逸晨不觉眉头微皱,心道:看来我这个未来岳父,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对付啊!

  对于田毅堂这个昔日的偶像,想要拆散他和田雨欣的罪魁祸首,自命不凡的豪商巨贾。

  萧逸晨的心情是很矛盾的,有敬、有恨还有几分厌烦。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毕竟是田雨欣的父亲,该给的面子必须给足,所以萧逸晨在进入房间之前,深吸了一口气,提醒自己千万要控制好情绪,以免闹僵了让田雨欣难做。

  开门后一个三十来岁身穿保姆装的女人笑着迎了过来:“小姐,你来了!”

  “这位是莲姨,我们家的大管家。”田雨欣很亲昵地介绍道。

  “快别这么说,小保姆一个。”莲姨看起来很健谈,从头到脚打量了萧逸晨一番,“这位就是萧少爷吧,长得真是一表人才,小姐的眼光真是没的说。”

  “那肯定的。”田雨欣的心里像是吃了蜜一样甜。

  萧逸晨也放松了很多,笑道:“莲姨好。”

  “好,你也好。”莲姨主动接过礼物,“快进来吧,老爷正等着你们呢。”

  走进客厅,萧逸晨略微观察了一下室内的环境,房间装修很是奢华,富丽堂皇的吊灯,高贵典雅的红木沙发,以及随处可见的古董摆设,无处不彰显着主人家的大富大贵。

  不过整个房间的摆设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虽然富贵逼人却并没有透露出任何暴发户的铜臭气息,中西合璧的装修风格也并不显得别扭,设计师显然非常高明。

  简单观察了一下四周的环境,萧逸晨的目光很快转移到客厅中央,一个穿着吊带裤白衬衣的中年男人,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放大镜,仔细研究一个放在茶几上面的青花瓷瓶。

  他看得很专注,丝毫没有察觉萧逸晨等人已经来到身旁。

  萧逸晨的目光不由地也转到了那只青花瓷瓶上面,凝神一瞧,天眼通随即触发,信息很快涌入脑海:

  半真半假的青花瓷瓶,下半部为真,上半部为假,造假者水平很高,一般人很难分辨。

  萧逸晨几乎想也没想,脱口而出道:“不用看了,这东西是假的。”

  田毅堂放下放大镜,回头瞄了萧逸晨一眼,目光如电,不仅霸气十足而且极具穿透力,似乎一眼就能把人看穿一样。

  卧槽,气势好强!

  萧逸晨心头一震,点头问好:“田伯伯好!”

  虽然这个未来老丈人名声很大,气势也很足,但是萧逸晨连睥睨天下的紫金红葫芦都敢揍,当然无惧田毅堂这足以令普通人心惊胆战的超强威压,面色坦然地与之对视,不卑也不亢。

  这小子,有点儿意思!

  田毅堂微微有些讶异,他不是没见过敢与他对视的年轻人,但那些都是背景超级深厚的官二代或富二代,而据他的了解,萧逸晨出身贫寒,却拥有这样的底气,实在罕见。

  不过他毕竟阅历深厚,这么多年见识过太多的年轻奇才,目光中的惊讶稍纵即逝,单刀直入道:“说吧,你想跟我谈什么?”

  根本不提青花瓷瓶的事,显然是不想给萧逸晨拉近关系的机会,这个老狐狸,果然贼的要命!

  田雨欣拉着萧逸晨坐到田毅堂的对面:“你们先聊,我去泡茶。”

  她知道当着自己的面,萧逸晨肯定放不开,所以才找理由离开。

  等她走了之后,萧逸晨微微一笑:“条件,我想知道你挑选女婿的条件。”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理想中的女婿,他的身家就算没我雄厚,至少也要差不多,只有强强联合,才能让我的生意更进一步。”

  “这么说,田雨欣在你的眼中,只是做生意的一个筹码?”萧逸晨眉头微皱,“你有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

  “她还年轻,选错路也很正常,作为父亲,我有必要将她拉回正确的道路上面。”

  萧逸晨摇头:“对与错不是你说的算。”

  田毅堂嘴角微翘:“但是你说的更不算。”

  两人目光相接,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萧逸晨微微有些愠怒,真的有一种想揍扁田毅堂的冲动,但是为了田雨欣,只能选择忍下去,退让道:“给我一年时间,我会证明我有超越你的资本。”

  “你凭什么?就凭你那月入不过三四十万的小饭店?还是靠地下拳赛拼命得来的那点小钱?”田毅堂晒然一笑,“坦白说,自从知道雨欣跟你交往,我就找专业人士评估过你的潜力。你的那间小饭店,鱼味虽然不错,但是种类太单一,上升的空间并不大。至于靠打黑拳挣钱,更是无稽之谈——上次你作为黑马异军突起,导致主办方给出令你大赚特赚的赔率,机会仅此一次,以后再想复制这种奇迹根本是件不可能的事。”

  说着摇了摇头:“你这辈子别说超越我,就算能有我十分之一的成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轻视之意溢于言表。

  萧逸晨不觉冷笑:“如果这世上所有的事都能评估出来,那就也不会有那么多大企业破产了。咱们的首富马先生也不会在国内找不到投资人,沦落到跟外国人合作的地步。”

  “看来你对经商还有一定的研究嘛。”田毅堂微微有些讶异,“那你跟我说说,想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最重要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