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99 斗酒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终极选拔赛都很难赢,更何况高手如云的食神大奖赛。

  萧逸晨很快就意识到这一次他又被田毅堂坑了,这老狐狸摆明是认定他拿不到金牌,才出了这么一个题目。

  卧槽,像哥这么玉树临风、能文能武、对待感情又专一的好女婿到哪儿找?你竟然还想尽一切办法来刁难我,真是可恶啊!

  萧逸晨只恨得牙齿发痒,心里打定主意,呆会儿不把这老狐狸灌趴下,今天这事儿就算没完。

  他这边筹谋报复,田毅堂同样在计划着把萧逸晨灌醉,亲自到酒库里找出一箱已经存放了十五个年头的国窖,心中颇为得意:小王八蛋,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公斤不倒!

  他从十来岁时就开始喝酒,经过三四十年的磨练,酒量很大,平常根本没遇到过对手。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饭点,莲姨打来电话,让田雨欣他们回去吃饭。

  田雨欣兴致满满地道:“亲爱的,你一定要陪我爸多喝两杯,只要他喝高兴了,兴许就不会再为难咱们了。”

  萧逸晨正担心把田毅堂灌醉会惹田雨欣不开心呢,听她竟然提出这样的要求,当然满口答应:“放心吧,今天我一定陪未来老丈人喝个痛快!”

  “嗯,加油!”田雨欣踮起脚尖,在萧逸晨脸颊上亲了一口以示鼓励。

  两人来到餐厅的时候,田毅堂已经安坐在餐桌上等着他们呢,一见萧逸晨就笑眯眯地拍了拍身边的座位:“来,坐这儿,咱爷俩今天喝个痛快!”

  田毅堂可是难得跟一个后辈这么和颜悦色的说话。

  田雨欣更开心了,推了推萧逸晨的后背:“快去。”

  萧逸晨不再客气,坐到田毅堂的旁边,见桌子上没放杯子,回头看了看田雨欣:“你去拿两个杯子过来。”

  “不用。”田毅堂拿起一瓶国窖,啪的一声打开瓶盖,倒在面前的空碗里,“就用这个喝,你自己倒!”

  “呃……”

  萧逸晨看着面前的碗头有点懵,他之前还以为这是盛饭用的,没料到田毅堂竟然用来喝酒。

  小子,知道怕了吧?

  田毅堂笑得眼睛都只剩两条缝了:“我喝酒习惯用碗,这样才痛快!你别客气,快倒啊。”

  萧逸晨从来没用碗喝过白酒,不过既然田毅堂喜欢,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打开一瓶酒,刚好倒了一碗,田毅堂笑眯眯地端起碗:“来,咱爷俩干了!”

  “空腹喝酒好像不太好吧?”

  萧逸晨有些犹豫,虽然恨这老狐狸棒打鸳鸯,但他好歹是田雨欣的老爸,而且年纪也大了,就这么让他空腹喝上一大碗酒,万一出事可就不好了。

  田毅堂不满地道:“我一个老人家都不怕,你年纪轻轻有什么好怕的?”

  他当然不怕,早在饭前就已经吃了东西垫过肚子了,以他锤炼了几十年的酒量,干了这斤酒还是没问题的。

  萧逸晨道:“那好吧,干杯!”

  两人一扬脖干了这碗酒,田毅堂吁了口气,看萧逸晨面不红气不喘的,很是惊讶:“你酒量可以嘛!”

  “不行了,有点儿懵。”萧逸晨有心灌倒他,故意示弱。

  就怕你不懵!

  田毅堂哈哈一笑:“吃菜,吃菜。”

  夹了几口菜暖了暖胃,田毅堂又打开第二瓶酒,倒在碗里,笑眯眯地说:“我说小萧啊,咱爷俩今天也不多喝,就喝两碗算了。”

  “行。”萧逸晨也打开一瓶酒,倒酒的时候看到田毅堂嘴角那抹微笑极有深意,一皱眉突然意识到,田毅堂摆明了是想灌醉他,好让他没办法报名参赛。

  不免暗暗来气,心道:你这老狐狸,简直也太贼了!

  喝完第二碗酒,萧逸晨留意到田毅堂脸颊通红,目光有些涣散,知道这老狐狸差不多有七八分醉意了。

  于是开始装醉,竖起大拇指,磕磕巴巴地道:“田……田伯伯厉……厉害啊,我……我不行了!”

  田毅堂嘿嘿一笑,接连打开两瓶酒,分别倒在两人的碗里:“今天开心,咱们再干一碗!”

  萧逸晨凑到田毅堂的碗前:“咦,田伯伯你这碗酒为啥这么少?”

  田毅堂老脸一红:“是吗?可能没倒干净吧!”

  原来他的酒量最多也就三斤,喝起猛酒打个折顶多两斤半也就不行了,眼看萧逸晨似乎醉得差不多了,就在自己那碗少倒了半瓶酒,意图蒙混过去。

  没想到最终还是没逃过萧逸晨的眼睛,田毅堂不免有些羞臊,闷闷地把剩下的半瓶酒倒进碗里,暗道:幸好这小王八蛋醉了,要不然让他把这事传出去,我老田半世英名可就毁了。

  倒完酒田毅堂举起酒碗:“来,咱们干杯!”

  “你……你先喝,我怕你耍赖。”萧逸晨装模似样地傻笑。

  “好!”田毅堂暗骂了句小王八蛋,仰头干了第三碗,抹了抹嘴唇,“该……该……该你……”

  话没说完,就啪的一声趴在桌上,竟然醉倒了。

  萧逸晨吃吃一笑,原本涣散的目光瞬间恢复明亮,心中很是得意:老狐狸,你也有今天?

  田雨欣十分诧异地看着萧逸晨:“你……你没醉?”

  萧逸晨端起酒碗嗅了嗅:“跟凉水一样,怎么能灌得倒我?”

  田雨欣两条纤细的眉毛拧在了一起,不解道:“那你为什么装醉?”

  萧逸晨端起酒一饮而尽,摸了摸田雨欣的脸颊:“傻瓜,我不装醉怎么能骗得了你爸?呃……”

  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萧逸晨脑子一转,补充道:“选拔赛今天就要截止报名了,我只是想早点把你爸骗醉,早点儿去报名。”

  “今天?”田雨欣一听顿时急了,“那赶快,咱们快去报名吧。”

  “不用急,这个点还不知人家报名处上不上班呢,先让我吃点东西。”

  折腾了老半天,萧逸晨确实饿了,一连吃了三大碗饭,才擦了擦嘴站了起来。

  看得莲姨暗暗咋舌,心道:这年轻人可真能吃啊!

  她当然不知道,萧逸晨服用大力神丹以后,体质确实增强了很多,不过饭量也随之大涨,足足是常人的三四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