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32 达则兼济天下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刘欣然跟着萧逸晨他们一起走出银行,看了看四下无人,迫不及待地问道:“萧大哥,你真的是茅山弟子吗?”

  “嗯。”萧逸晨点头,“不过这件事你可不要对外人说,很麻烦的。”

  “我懂,我懂!”刘欣然很激动地点头,“那你刚才是不是在骗青峰道长,他受的伤根本没那么严重对不对?”

  “呃……”萧逸晨感觉很郁闷:这丫头是怎么看出来的?

  刘欣然嘻嘻一笑:“你不用瞒我啦,你对小奔使眼色的时候我都看到啦。不过萧大哥你放心,我是不会说出去的,青峰这个大骗子,骗了我爸那么多钱,你玩死他才好呢。”

  这丫头好机灵啊!

  萧逸晨微微有些讶然:“既然你已经知道青峰是骗子,回去提醒你爸,让他别再上当了。”

  “嗯,我会的。”刘欣然点头,好奇不已地道:“萧大哥,我真的想不通哎,你是怎么电他的?”

  “咳咳……”这丫头好奇心好重!

  萧逸晨清了清嗓子,“那是茅山秘术,是大秘密,我不能说!”

  “哦。”刘欣然微微有些失望,“那好吧,我不问了。不过你能不能再告诉我一件事,你准备怎么处理那只小鬼?他好可怜啊,别杀他好不好?”

  刘欣然记得看灵异故事的时候,都说鬼如果被灭掉,就会灰飞烟灭,永世不得超生。

  “嗯,我不会杀他的,回去就把他超度,再入轮回。”

  “萧大哥,你人真好!”

  萧逸晨当然不懂怎么超度鬼,他也没打算超度,再入轮回是好是坏谁也不知道,还不如留在自己身边,给他一个晋升鬼仙的机缘。

  两人上车以后,灞波儿奔迫不及待地打开雨伞,逗着那小鬼玩了一会儿,乐颠颠地道:“大哥,你有没有发现,这小鬼跟俺长的挺像,都是那么帅!”

  “呃……”萧逸晨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看那小鬼跟灞波儿奔还挺投缘,萧逸晨道:“那就把他给你好了,这只叫开运鬼,你以后每天陪他玩一个小时,就能增加你的运气。”

  至于他的运气,连扫把星那么强大的霉运都可以无视了,真的没必要再提升了。

  “开运鬼?”灞波儿奔一愣,“看他黑漆漆的,俺还以为真的是雷劈鬼哩!”

  “那是被火烧的。”正好来到一个红灯路口,萧逸晨回头看向小鬼,“小东西,知不知道是谁把你搞死的?”

  他确实很好奇,是谁这么狠毒,连一个四岁的孩子也下得了手。

  那小鬼却似很怕他,立马缩到灞波儿奔身后,根本不敢露头。

  萧逸晨笑着摇了摇头:“小奔,跟他聊聊,看他还记不记得以前的事。”

  事实证明,这小鬼是真不记得了,只要一提及以前的事,就一脸懵逼,看起来超级搞笑。

  时间还早,萧逸晨也没打算回家,到大商场买了很多零食饮料、鱼肉蔬菜以及玩具之类的东西,准备去孤儿院献爱心。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这是萧逸晨幼时的梦想,直到今天,也未改初心。

  大三的时候参加班级组织的献爱心活动,萧逸晨曾经来过一次孤儿院,对于那些可怜兮兮的小萝卜头们一直记挂于心,只是当时没有太大的能力,做不出什么贡献。

  前阵子发达以后,他就一直有到孤儿院献爱心的想法,只不过各种麻烦事接踵而至,让他没办法分心处理这件事,所以才一直耽搁到现在。

  到达孤儿院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多了,在孤儿院李院长的帮助下,萧逸晨把零食、饮料分发给了那些可怜的孩子。

  接下来把鱼肉蔬菜运往厨房的过程中,萧逸晨看到仅有的一名厨师,还是一个五十来岁的胖大妈,做的都是大锅饭,一看就好吃不到哪里去,于是跟灞波儿奔商量道:“我打下手,你主厨,给这帮孩子们改善一下生活怎么样?”

  两人说干就干,把那白发苍苍的李院长感动的老泪纵横,一个劲儿的感慨道:“现在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真是不多了!”

  可不是嘛,说起来孤儿院年年都会来一些领导、富豪、明星献爱心,可是那些人一个个来了只为作秀,有几个是真心对孩子好的啊!

  像萧逸晨这样,捐钱捐物还肯亲自动手做东西给孩子们吃的,那更是绝无仅有。

  李院长把萧逸晨抬的实在太高了,后者很是不好意思地道:“您快别这么说,我相信跟我一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只是他们没有这么多钱来做善事罢了。”

  灞波儿奔的厨艺那是没话说的,一席菜吃的这群孩子们把舌头都快吞进肚子里了,李院长乐呵呵地看着他们,悄悄地抹去眼角的泪水,倍觉欣慰。

  萧逸晨看在眼里,知道李院长是个真心为孩子们好的院长,承诺道:“李院长,以后每个月我出一万块钱给孩子们改善生活,另外再来给他们做顿大餐。”

  李院长真是感动到了极点,噙着眼泪笑了起来:“孩子们,快谢谢萧叔叔!”

  “谢谢萧叔叔!”

  “别!”萧逸晨连忙摇头,“我还年轻着呢,叫哥哥!”

  一句话引来一片欢声笑语,不少孩子们纷纷表示道:“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不仅有零食、玩具,还有大餐吃,简直比过年还开心!”

  一个小女生摇着头道:“不对,不对,过年还有新衣服穿呀!还有彩电可以看!”

  “但是过年吃的大餐,没有今天好吃!”

  小女生屈服道:“那好吧,我承认今天比过年好还不行嘛。”

  童言无忌的话语,让萧逸晨欣慰之余,也感觉很奇怪:“李院长,这里没有电视看吗?”

  李院长道:“有,不过是一台老式的黑白电视机。每到过年的时候,我就会把家里的彩电弄过来,让孩子们好好乐一下。”

  “哦。”萧逸晨点头,陪大家玩了一会儿,便起身告辞,没多久便带着电器城的卡车来了,除了十几台大彩电以外,还有几台空调和新衣服,把孩子们乐得差点没把孤儿院给闹翻喽。

  看着孩子们那天真可爱的笑脸,萧逸晨由衷感到欣慰,做这件事虽然并没有让他收获多少声望值,但是得到满足感,却比擂台比武得到那一千万巨款还要多。

  给予,绝对是比索取更令人开心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