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01 偶遇小粉丝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也许是时间还早的缘故,宴会厅这时候并没有几个人。

  偌大一间宴会厅,只有十几个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或坐或站,正端着酒杯聊天说笑。

  除此之外,还有一名乐手旁若无人的吹奏着萨克斯,一脸的陶醉。

  百无聊赖的侍者站在酒架旁边,身姿虽然笔挺,但是偶尔却会忍不住打个哈欠,显然无聊透了。

  两名厨师坐在餐桌后面,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菜肴发呆。

  人少了更好,萧逸晨径直走到餐桌那里,只见各式各样的精美菜肴琳琅满目,法国鹅肝、澳洲龙虾、夏威夷猪排、泰式炒蟹、日式刺身,可以说各个国家的美食应有尽有。

  饶是萧逸晨已经见识过不少极品美食,也禁不住食指大动,拿盘子拣卖相好的盛了一份,正准备找地方大快朵颐的时候,却见离他比较近的那名厨师突然站了起来,一双眼死死的看着他,神色非常怪异。

  萧逸晨难免有些讶异,看了看手中的盘子,又看了看那名厨师:“怎么?是不是开饭的时间没到不让吃?”

  “不是,不是!”厨师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很有些紧张地询问道,“那个……先生,请问您是不是八仙饭店的萧老板?”

  “是我www.shukeba.com。”萧逸晨微微有些讶然,“你认识我?”

  “认识,您可是咱们江州餐饮界的传奇人物,我怎么会不认识?”厨师越发激动,不好意思的搓着手,“萧老板,我能不能跟您握个手?”

  萧逸晨愕然:呃……什么时候我已经变得这么出名了吗?

  厨师还以为他嫌自己手脏,连忙举起双手:“您看,我还没切菜,不油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萧逸晨放下餐盘,跟他握了握手,笑道,“我只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也变成名人了。”

  “萧老板,您太谦虚了!食神大奖赛的选拔赛我从头看到尾,您出场的时候简直帅呆了!”厨师很是兴奋,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您是不知道,您新店开张的时候我也去应聘了,可惜苏师父眼光太高,没看上我。不过您放心,我会努力的,等你下次招人,我一定还会过去应聘的!”

  新店招工的时候,招聘厨师、帮厨是由苏东坡亲自负责的,招聘服务人员却是由田雨欣一手抓,总之萧逸晨当了甩手掌柜,并不知道当中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看来,当时的动静应该还不小,竟然连青龙湖度假村的厨师都过去应聘了。

  说到这儿不得不提一句,金莎酒店的杨万里之所以那么嫉恨萧逸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饭店的总厨因为仰慕苏东坡的厨艺,不惜跳槽过去当了个小小的帮厨。

  做菜的事萧逸晨不懂,也不想外行指挥内行,虽然看到这位厨师挺热情,也没有给他许诺下次招聘时会给他开个后门什么的,只是鼓励道:“加油吧,只要能得到我们苏师父认可,就证明你的厨艺真是到了一定的境界了。”

  “嗯。”厨师很激动,“我一定会努力的。”

  闻着饭菜的香气,早就饿到前胸贴后背的萧逸晨,更加受不了了,寒暄了两句正打算走,那厨师却道:“萧老板,我给你弄点儿好东西吃。”

  弯腰从餐桌下面端出来一盘黑漆漆的块状物,乍一看就跟黑色的草莓似的,萧逸晨从没见过,奇道:“这是什么东西?”

  “法国黑松露,味道好得很!”厨师兴致满满,拿叉子叉了一块给他,“您先尝一下!”

  萧逸晨接过来尝了一口,只觉香醇浓厚,细细品味,竟还有一种鱼汤的鲜美味道,登时双眼放光,赞不绝口道:“不错,不错,太好吃了!”

  “我煮的!”厨师很得意地自夸了一句,想想又觉得不合适,接着补充道,“不过这是它本身的味道好,跟我的厨艺没太大的关系。”

  萧逸晨一边吃一边点头称赞:“已经很棒了!”

  厨师越加兴奋,拿来几个空盘子,先是把一盘黑松露呼啦啦给萧逸晨拨了一半,然后又给他切了一盘西班牙火腿,调制了一份水果沙拉,接着又生火说要给他做铁板烧。

  那态度,简直比小粉丝遇到偶像都要热情。

  萧逸晨虽然不知道法国黑松露号称黑色钻石,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顶尖食材之一,主办方弄过来是让厨师切片配菜用的,却很能感受到这位厨师的热情,心道:刚“刷完卡”又刷了脸,看来我今天的运气又回来了啊!

  反正也没什么人就餐,萧逸晨就站在那里一边吃一边跟厨师寒暄,自然从后者口中得知了不少有关元旦派对的事。

  原来这个派对是由青龙湖度假村的老板,联合周文龙、叶怀春等人举办的,参与者基本上都是江州最有名的富二代、官二代。

  派对从早上八点开始,到第二天早上八点结束,除了保镖格斗赛以外,还有许多其他的项目,白天玩最多的莫过于斗狗、斗鸡、斗蟋蟀,到了晚上举办完保镖格斗赛以后,还有假面舞会之类的项目。

  总之是各种瞎玩,各种嗨,乌烟瘴气,怎么乱怎么来。

  听厨师说早上过来的人已经不少了,萧逸晨难免有些奇怪:“怎么没见人过来吃饭?”

  厨师道:“刚才我听人说,叶怀春正在跟人斗狗呢,赌注高达百万,大部分人都过去凑热闹了。”

  叶怀春?终于又要碰面了!

  萧逸晨微微有些出神,心道:这一次见面,不知道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这时候厨师烧好了一份牛肉,送到萧逸晨的盘子里:“对了萧老板,你们八仙饭店什么时候重新开张啊?我都跟家人约好了,再开张一定带他们尝尝苏师父的手艺。”

  萧逸晨回过神来,笑道:“等京城那边的比赛以后就开张,到时候你过来找我,那顿饭算我的!”

  厨师大喜:“谢谢萧老板。”

  “不用客气。”萧逸晨笑着夹起一块牛肉,“能吃到这么丰盛的一顿大餐,我还要谢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