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74 又一个倒霉蛋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兄弟,我也是没办法www.shukeba.com。”萧逸晨可怜巴巴地道,“那些东西在你手里,远不如在我手里有用。我不好意思抢你的,只能换个方法弄到手。”

  时迁奇道:“你有什么用?”

  萧逸晨迟疑了一下,心道:到底能不能给他说呢?

  时迁却是误会了,连忙摇头道:“是不是又要宝贝来换?算了,我不问了,你千万别告诉我!”

  那模样简直就像个惊弓之鸟,显然是真怕了萧逸晨这个奸商。

  这样正合萧逸晨的心意,他笑了笑:“你到底考虑好没有?一件宝贝,我告诉你它们的用处。”

  时迁犹豫了好久,仍然没下定决心:“吃完饭再说。”

  这些宝贝全是他千辛万苦收集来的,真的要说相让,是有些舍不得。

  就近找了家饭店吃了顿便饭,时迁心里也有了主意,暗道:不知道这些东西的用途,徒令宝物蒙尘,该舍还得舍啊!

  当下不再迟疑,道:“萧大哥,刚才那笔生意,成交!”

  “好。”萧逸晨大喜,拍了拍时迁的肩膀,“兄弟放心,我保证你不会后悔!”

  说完顿了顿,接道:“那些东西都属于法宝,各有妙用。譬如那件佛骨舍利,虽然只是一件仿制品,但是威力不小,带在身上诸邪不侵。桃木剑是张天师用过的,乃是捉鬼伏魔的利器。还有那件九龙戏珠金碗,精华俱在碗底那颗龙珠上面,可以加速龙族修炼,所以小龙才会吃掉它。”

  时迁一愣:“就这么多?我那里可是有十来件宝贝呢,你只跟我说了三件啊!”

  “还有那个佛首,应该是一件白板法宝,没什么特殊作用。”萧逸晨耸了耸肩,“我当时只看了这四件,其余的还没来得及看。”

  “那还等什么?”时迁眼前一亮,“走,我带你再看一次。”

  萧逸晨自是求之不得,跟时迁回去将剩下的法宝都用天眼通观察了一遍,将得来的信息一一告之时迁,后者越听越是兴奋,笑道:“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要不是你告诉我这些,就真的让宝珠蒙尘了!”

  萧逸晨呵呵一笑:“所以说嘛,拿一件法宝来换,你不吃亏。”

  “嗯。”时迁兴致勃勃,将那枚佛骨舍利递给萧逸晨,“萧大哥,兄弟言而有信,这件法宝是你的了!”

  “这个还有点儿用,你留着吧。”萧逸晨挑了一件同等级的玉玲珑,“我要这个就行。”

  “呃……”时迁不觉一愣,“你不是说这是件白板法宝吗?要它干什么?”

  萧逸晨笑道:“对我来说,白板不白板都一样,我要的是它体内蕴含的仙元力。”

  “呃……要仙元力?”时迁两眼放光,“难道你是用来修炼?”

  “可以这么说。”萧逸晨点了点头,“你已经知道它们的来历的用途,想不想知道怎么使用?”

  “我懂了,又要用法宝来换是吧?”这时候时迁已经知道他这些法宝里有不少没用的白板货,便不如之前那么心疼,又拿出一根万年石钟乳形成的笋状物,“这个可以吗?”

  这却是一件天材地宝,算不上法宝,不过里面蕴含了将近一百点仙元力,比一件九品上等的法宝还要强上三分。

  萧逸晨自然毫无疑义,点头道:“可以。其实使用低级的法宝很简单,首先集中精神,将我们体内的仙元力凝聚在一起,注入法宝之中就行了。”

  说着顺手拿起那把桃木剑,注入仙元力,只听“嗷”的一声吼,剑尖处突然飞出一个厉鬼,张嘴獠牙,赤红着双眼就往时迁身上扑去!

  “我靠!”时迁吓得浑身一哆嗦,一个侧身瞬间倒在地上,险之又险地躲开这厉鬼的攻击。

  萧逸晨也吓了一跳,急忙收回仙元力,那厉鬼倏然间缩回桃木剑,总算是消停下来:“抱歉,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却不知,张天师用这桃木剑捉鬼降魔,足足斩杀了将近一千头恶鬼妖魔,斩杀之后便将它们的神魂全封在这柄桃木剑之中,一经催动,里面的恶鬼妖魔的神魂就会出来助阵,威不可当。

  幸好萧逸晨的仙元力还很薄弱,要是让他拥有跟苏东坡一样的法力,瞬间就能催动上百头恶鬼妖魔的神魂,秒秒钟就能把时迁吞噬掉!

  “没事,没事。”时迁哆哆嗦嗦站了起来,脸色煞白,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好凶的法宝!”

  萧逸晨道:“可能是杀鬼杀太多,戾气太重,咱们换个法宝来示范。”

  上下看了看,挑了一件九品中等的法宝狮王印,拿在手里以仙元力催动,那一块三寸见方的狮王印在他手心急剧跳动了片刻,陡然飞到半空,而后幻化成一头青狮,冲着时迁厉声咆哮,一个飞扑张嘴就冲着他咬了过去。

  时迁目瞪口呆:“我去,这特么怎么都朝我来撒野?”

  萧逸晨收起狮王印,皱眉道:“我也不知道,它们好像全都对你有敌意似的,是不是你以前做过得罪它们的举动?要知道这些法宝虽然等级不高,但是毕竟也是法宝,多多少少也有些灵性,如果你做过得罪它们的举动,它们确实会记恨于你。”

  时迁挠了挠头:“没有吧?我自从得到它们以后,欢喜的不得了,怎么可能得罪它们?”

  时迁这么说却是忘了,自从得到这些法宝之后,他就把它们全都存放在卧室里面,为的是每天睡觉之前能看上两眼。

  只不过时迁有个习惯,睡觉的时候懒得跑去卫生间,所以在卧室里面摆放着一个夜壶方便起夜,而那夜壶正对的位置,就是存放法宝的壁橱。

  要知道法宝最讨厌的就是污秽之物,时迁竟用夜壶与它们夜夜相对,它们不怒才怪!

  萧逸晨不知缘由,当然搞不懂为什么,将手中的狮王印递向时迁:“那我就不知道了,不如你自己试试,看是什么情况。”

  “嗯。”时迁拿起狮王印,打起全部精神,将体内的仙元力运到法宝上面,大喝了一声,“疾!”

  青狮凭空而起,嗷的一声怒吼,撒开四蹄朝着时迁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