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15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是换成以前,萧逸晨还真是没兴趣管方晴的感情事,不过他对后者的印象本来就不错,今天合作一天,对方晴更加熟稔,遇袭后又充分见识到方晴的热情和义气,已经把她当成朋友对待。

  他对朋友一向热心,又曾亲身体会过暗恋别人的滋味,知道那种感觉并不好受,更清楚如果不开口示爱,基本上没机会走到一起。因为不想方晴重蹈自己覆辙,所以才会这么积极地询问方晴男方到底是谁。

  如果可以的话,他还真有尽量撮合两人的想法。

  实在不行,还可以告诉田雨欣,让她来开解这位好姐妹,好尽量让方晴及早开脱出来。

  他对于暗恋的感觉体会确实很深,甜蜜、苦闷、牵肠挂肚、患得患失,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击中了方晴内心中的柔软,让这个独立、豪爽的大女人,瞬间软弱起来,眸子里分明闪过一丝苦不堪言的疼痛。

  是啊,这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

  方晴最初读到这首诗,是在高中时候,朝气蓬勃的叛逆期,令这个自小豪爽的大女人,对这首世界级的名诗不屑一顾,认为这只是文人的无病呻吟。

  然而当她真的开始亲身体验到爱错一个人的时候,才发现这首诗表达出来的意境,是多么地贴合人心。

  如今她正面对面的站在萧逸晨面前,后者却不知道她爱他。

  更可怕的是,他还在刨根问底地盘问她爱谁。

  她能感受到萧逸晨的热情,然而这时候她真的很怕这种热情,她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这么强大的热情之火燃烧掉,因而葬送掉她自己,以及萧逸晨的锦绣前程。

  萧逸晨的热情如火,仿佛烧干周围的空气,让方晴感觉到难以呼吸,有那么几个瞬间,她恍惚地感觉到,萧逸晨好像是已经看穿了她的心事,他好像知道她喜欢的是他一样,之所以这么问,只是想逼她吐露心声。

  这是戏弄?还是挑逗、暗示?方晴搞不清楚,这种迷离的感觉令她心慌意乱,差一点儿就沦陷了。

  不过很快她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仅有的一丝清醒,让她看到了萧逸晨的眸子一如既往的清澈,带着好奇和不解,却绝无戏弄和挑逗的味道。

  方晴逐渐清醒过来,默默地转过头去,低头道:“不管再苦,再甜,我一个人承受www.shukeba.com。”

  “……”萧逸晨一阵无语,耸耸肩道,“好吧,你不想说就算了。”

  说着叹了一口气,道:“哎,刚才某人还说我把她当外人,现在看来,摆明了是人家把我当外人嘛!连这种小事都不愿意跟我说。”

  方晴不为所动,淡淡道:“这意思就是你没把我当外人喽?好啊,那你告诉我,你一个普通的农户人家,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跟谁学了这么高的武功,又是跟谁学的抓鬼驱邪?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一直按部就班,却在被学校开除后短短几个月,就突然爆发了?”

  “呃……”萧逸晨心道:她怎么知道我会抓鬼驱邪……是了,一定刘欣然告诉她们的……

  看他这么一愣神,方晴不由笑了起来:“怎么,不能说是吗?我不怪你,毕竟谁心里都有小秘密。”

  “切。”萧逸晨不屑一顾,“这有什么不能说的。”

  他把跟父母解释过的那番话重新说了一遍,道:“好了,你想知道的,我都已经告诉你了,现在轮到你了吧?”

  方晴正为萧逸晨的“奇遇”感到不可思议,听他旧事重提,旋即笑了起来,眨了眨眼道:“轮到我什么?”

  “告诉我你暗恋谁啊!”萧逸晨瞪大眼睛,“你该不是想耍赖吧?”

  “别往我头上扣帽子,我受不起。”方晴歪了歪脑袋,“我又没说过要告诉你,怎么能算是耍赖?”

  “我靠!”萧逸晨也是醉了,“你……你……”

  指着方晴“你”了半天,到底没说出一个所以然来,方晴嘻嘻一笑:“别你啊我的,你告诉我是因为你傻,可不赖我。嘻嘻,这次算跟你提个醒,以后别那么容易相信别人,尤其是女人,更尤其是漂亮的女人。”

  “行!”萧逸晨垂头丧气,冲方晴竖起了大拇指,“算你厉害行了吧?不过我跟你说,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一下子就崩塌了。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够哥们儿,现在才发现,原来你骨子里确实是个女人。”

  一句话说的方晴脸都黑了:“这么说你一直把我当男人看?你该不会以为我喜欢的是个女人,所以才不敢告诉你吧?”

  说真的,萧逸晨还真有过这样的揣测,不过看方晴这么生气,他当然不能承认,急忙道:“哪儿能呢!我说你够哥们儿,是够豪爽、够义气的意思,可没别的含义,你可别乱想。”

  方晴脸色总算缓和了很多,淡淡道:“我知道你关心人,不过我这件事真的很麻烦,不能说有我不能说的道理,你就别在我身上费心思了,好好照顾雨欣就行了。我的事,我自己会解决的。”

  萧逸晨唯唯诺诺称是。

  “还有。”方晴又道,“这件事别对雨欣说,我不希望她为我担心。”

  “呃……”萧逸晨摇头,“这我可不替你打包票,我们俩一直有什么说什么,万一说漏嘴算谁的?”

  “……”方晴满头黑线,“得,你爱说不说吧。不过我事先声明,姐喜欢的是男人,纯爷们,你别在雨欣面前歪曲我的取向。要是害得她不敢理我,我为你是问!”

  “我擦,你要不要这么凶?”萧逸晨翻了翻白眼,“我怎么觉得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