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29 召唤,千里眼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少来www.shukeba.com。”萧逸晨不屑一顾,“那些杀手只是普通人,又伤不到魂魄,六丁六甲如果保不住我朋友的肉身,那还有个屁用?”

  “这你就不懂了吧,普通人虽然伤不到魂魄,但是人死了以后,如果不是心存怨念,很快就会到城隍庙报到,到时候再想把他们弄出来,还是很麻烦的。如果他们被押送到阴曹地府,就算是我,也没办法了。”

  紫金红葫芦点上一根雪茄,老神在在地道:“所以我派六丁六甲过去,其实只是等他们死后,拘住他们的魂魄,到时候再想救他们,可就省了一件麻烦事儿。”

  萧逸晨淡淡道:“拘住魂魄以后,怎么救?”

  “如果肉身还在,只要喂他们服下还阳丹、草还丹之类的灵药即可。如果肉身已毁,嘿嘿……”紫金红葫芦抽了一口雪茄,“那也没什么,只需要找具死尸,灵魂附体即可。”

  萧逸晨微微皱眉,心说你这方法简直不靠谱,想那田毅堂、周文龙等人,都是社会知名人士,你让他们换上一副躯壳,以后还怎么面见世人?

  他知道紫金红葫芦的思维与常人不同,跟后者解释这些没什么用,凝眉想了一会儿,道:“先不说这个,给我召唤吧。嗯,先给我召唤一名六品仙官再说。”

  他昨天以解说身份下场,霸气KO毛利春男,给直播间观众带来了极大的感官刺激,因而狂收二十八万声望值,召唤一名一品仙官之外,还能再召两名六品。

  本来萧逸晨的意图,是先把一品仙官召唤出来,但是陡然间得知对头来历惊人,便琢磨着给亲朋好友每人身边安排一个强力仙官,用来保护他们的安全。

  这么一来,自然是先召出两名六品,看看情势再说。

  紫金红葫芦不明萧逸晨的心思,还以为他是舍不得声望值,嘀咕道:“留着再暖也暖不热,声望值还不早晚是我的。”

  说话间吐出三张卡片,道:“选人吧。”

  萧逸晨接在手中,看到第一张印着一名长须文士的形象,侧卧于床榻,坦胸露乳,手中摇着一柄芭蕉扇,一脸的放荡不羁之色,不由心中一动,暗道:难不成是王羲之吗?

  据说此君放浪不羁爱自由,二十岁时,当朝太尉郗鉴派人到王家去选女婿,王家的年轻一代纷纷乔装打扮,希望被选中。

  只有王羲之一人,就像什么也没听到似的,袒胸露乳躺在挨着东墙摆放的一张竹榻之上,休息纳凉。

  郗鉴得知以后,赞赏道:“我要选的就是这样的人,走,快领我去看。”

  来到王府,见到王羲之性格豁达而不失文雅,才貌双全,竟然当场下了聘礼,择为快婿。

  这就是成语“东床快婿”的来源所在。

  萧逸晨小时候练习过一段时间书法,对于王羲之很是仰慕,这段典故也是了然于胸,因此见到图画便想到了这位誉满天下的千古书圣。

  低头看了一下标注,发现上面果然写着“王羲之,六品仙官”几个字。萧逸晨心中一动,差点儿就拍板选定他了,转念想到:我现在缺的是战斗力高强的武将,选取王羲之似乎不大合适……嗯,先看看再说……

  翻到第二张卡片,只见上面绘着一名玄甲神将,皮肤隐隐泛着蓝光,无论身材长相都没什么特异之处,唯有一双眼睛生的极大,高高鼓起就像青蛙一样,看起来很是怪异。

  萧逸晨低头看了下标注,只见上面写着“千里眼,六品仙官”一行小字,陡然间心头一震,失声道:“我靠,竟然是他!”

  要说西游记里面出场不多,却又令人过目不忘的人物,千里眼顺风耳无疑可高居榜首。

  萧逸晨尤其记得,小时候跟同伴玩游戏扮演西游记里的角色,总有人抢着要演千里眼顺风耳,人气之高,可以说直逼大圣。

  “嘿嘿……”紫金红葫芦嘿笑,“用不着这么吃惊,以后你就知道了,这里面还有许多你难以想象的人物在内。”

  萧逸晨逐渐平静,摇头道:“据说这千里眼顺风耳,可不单是眼观千里,耳听八方那么简单。他二人乃是玉帝座下情报机关的总头目,官职虽然不高,却应该是玉帝心腹之中的心腹才对,没想到竟然是老君的铁杆,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紫金红葫芦笑道:“也许你应该换种思路来想,要是千里眼顺风耳还在天庭,听候玉帝调遣,那么老君的下落早就被他二人查到了,又怎么能潜伏到今天。”

  “嗯。”萧逸晨点头不再言语,翻开第三张卡片,只见上面画着一个白衣修士的形象,标注是:“羽非凡,六品仙官。”

  这人的名字他连听都没听过,自然不做理会,暗自斟酌了一会儿: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王羲之肯定是六品仙官里面,声望值最高的那个人。他和吴道子书画双绝,组合起来推广,肯定很快就能打响知名度。不过他毕竟是名文官,暂时用不到他,还是委屈他在葫芦里多呆些时候吧!

  心中主意已定,萧逸晨点头道:“我要千里眼。”

  紫金红葫芦笑着点了点头,心道:老君没看错这小子,的确有眼光!

  “啪”的一声,葫芦口打开,吐出一个豆大的黑影,黑影见风即长,很快就长成一个玄衣重甲的魁梧大汉。

  大汉身高将近两米,皮肤微微泛着蓝光,与图画相比,一双眼睛显得更大,就像铜铃一般,乍一看颇有点儿吓人。

  千里眼出来以后,立刻向紫金红葫芦作揖行礼,道:“葫芦老爷金安。”

  “免了。”紫金红葫芦摆了摆手,指着萧逸晨笑道:“这位就是萧逸晨萧大人,以后你们可要多加亲近。”

  萧逸晨微微有些讶异,心道:以前这老葫芦可会摆架子了,别人跟他行礼问安,总是唔一声便算回应。怎么今天像是转了性子一样,跟千里眼有说有笑,如此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