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0 召唤,金毛狮子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其实并不清楚,紫金红葫芦待人傲慢,一来是他性格使然,二来也有故意唱白脸,与萧逸晨的友善做对比的用意。

  这么做是为了让萧逸晨更容易笼络人心。

  毕竟这些神仙,都是出类拔萃的人物,个个心高气傲。以萧逸晨现在的本事,想压住他们其实相当困难,只有让他们见识到萧逸晨的好,才会更加尽心尽力地为萧逸晨做事。

  不过对待一般的神仙这么做效果非凡,但是千里眼品阶虽低,却有极大的价值,即便老君也不会轻易对他加以颜色,更别说是紫金红葫芦了。

  态度迥异,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双方见礼,萧逸晨简单跟千里眼说了一下现代社会的情况,笑道:“你刚来难免会有些不适应,不过过几天就好了,有什么需要只管跟我说www.shukeba.com。”

  千里眼道:“正有一事相求。”

  萧逸晨笑道:“请讲。”

  千里眼道:“想必萧大人也知道,小弟跟顺风耳一向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现在小弟得以重见天日,顺风耳却还在……还在葫芦老爷腹中闷着,小弟想到此事,总觉内心不安。所以恳请萧大人,将我那顺风耳兄弟召唤出来。”

  萧逸晨眉头微微一皱,暗道:如果再召一次召不出顺风耳,那我剩下的声望值可就不够召唤一品仙官了。

  虽然他刚才也考虑过多召几名仙官出来,保护亲朋。但是内心深处,毕竟更想召唤出一名超级大神出来,一时间多少有些犹豫。

  这时候只听紫金红葫芦拍手笑道:“好极!千里眼顺风耳如果能够齐聚,那可称得上是天大的喜事!”

  萧逸晨奇道:“怎么说?”

  “千里眼可以监视天下,顺风耳可以监听天下。光是看,或者光是听的话,都会有所遗漏。只有视听结合,才能得到最为完整的信息。”紫金红葫芦看到萧逸晨脸上还有几许迷茫,不由笑了起来,“你怎么还不明白?千里眼顺风耳没来之前,主动权掌握在天庭手里,但是他二位聚齐以后,天庭的所有行动、计划咱们全都可以提前掌握。也就是说,咱们以后再也不用像现在这样畏首畏尾,龟缩在江州啥都不敢干了!”

  萧逸晨恍然大悟,点头道:“好,那咱就继续召唤,直到把顺风耳召唤出来为止!”

  千里眼大喜:“谢萧大人成全!”

  这还是他出来以后,第一次表现的这么激动。

  看样子,这俩家伙基情还真是够深的。

  萧逸晨微微一笑:“都是自己人,用不着客气。”

  转而看向紫金红葫芦,道:“那就开始吧!”

  又一轮召唤,来的分别是人仙王羲之,地仙李景松,鬼仙牛头。

  萧逸晨看那李景松长的威武,便把他召了出来,谁知道这家伙出来后抽抽鼻子,瞄到了缩在墙角边的小钻风,陡然间幻化出本体,赫然是一头高达两米,身长三米多的金毛狮子。

  只见这家伙现出原形,张开大口咆哮一声,四蹄一蹬便向小钻风飞扑了过去!

  小钻风浑身打颤,体如筛糠,蜷缩着身体转眼间就化成了一头黄狼,萧逸晨不觉一愣,失声道:“我去,跟这家伙一起住了这么久,竟不知他的本体是头狼!怪不得以前老说人肉好吃呢!”

  千里眼摇头道:“这不是狼,是豺,豺狼虎豹的豺。萧大人仔细看,它的吻比狼要短,头却比狼宽,最明显的还是尾巴,比狼要长许多,而且很蓬松,更像是狐狸尾巴。”

  萧逸晨仔细一瞧,果然发现这东西的形状跟狼有些区别,点点头道:“原来如此,今天又涨姿势了?”

  千里眼愕然不解,挠头道:“什么涨姿势?”

  “现在的流行用语。”紫金红葫芦抽了口雪茄,老神在在道,“就是长知识、长见识的意思。”

  “呃……”千里眼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来,“那我今天也是涨姿势了,哈哈!”

  “你倒是会活学活用!”紫金红葫芦笑笑,伸手指向小钻风,“你别看这小东西体格不壮,其实聪明得很。我以前见过豺狗搏杀野牛,面对体格庞大拥有一身蛮力的野牛,它们从来不会选择力敌。一般是由一只豺狗跑到野牛面前嬉戏,降低野牛的警惕性,另一只豺狗则跳到牛背上用前爪在牛屁股上抓痒。当牛感到无比舒服而翘起尾巴时,豺狗就会对准牛的****痛下杀手。普通豺狗就是这样,更别说得道成精的家伙了,这小子虽然看起来猥琐,其实很懂得明哲保身,是个人才。”

  “嗯。”萧逸晨点头,“小钻风能自行领悟到预警神通,学玩游戏又那么快,我就知道他是个聪明的家伙。”

  三人都很清楚,金毛狮子李景松不敢当着他们的面撒野,很可能是长时间呆在葫芦里面憋坏了,所以一出来就先释放释放野性。

  小钻风却是吓得不轻,感觉到这一扑无处躲避,化成本体后便立刻躺倒在地,蜷着腿露出最柔软的肚腹,向李景松示弱。

  这顽劣成性的金毛狮子见状,虚荣心大为满足,张开口叼着小钻风的身体,仰头抛向天空,等小钻风下落之时,又张嘴接住。

  金毛狮子接连玩了三次,方才觉得过瘾,将小钻风又放回沙发上,摇身一变幻化成了人形,大笑道:“小豺狗,你可不要怕。本大王刚才跟你开开玩笑罢了,哈哈!”

  小钻风唔的一声,同样摇身一变恢复人形,很是拘谨地道:“大王威武雄壮,果然有王者风范!”

  “那还用说,哈哈!”李景松得意大笑,拍了拍小钻风的肩膀,“小子,你很不错!哈哈,以后跟着本大王,包你吃香喝辣!哈哈!”

  小钻风尴尬一笑,未敢应声。

  李景松越发得意,大摇大摆坐在沙发上,很是满意地道:“这座椅不错,以后就归本大王了,哈哈!”

  萧逸晨剑眉倒竖,心道:这小狮子搞什么鬼?刚来就跟我抢人抢地盘,这是当我不存在还是怎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