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31 召唤,暗影公爵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还没说话,便见紫金红葫芦眉毛一挑,对李景松道:“你个小王八蛋,本老爷的专座你也敢占,是不是讨打?”

  “哟,这不是葫芦老爷吗?”李景松仿佛刚看到紫金红葫芦似的,嬉皮笑脸地站了起来,一副惫懒模样,“好久不见,分外想念!”

  紫金红葫芦摆了摆手,道:“去去去,本老爷可不吃你这一套www.shukeba.com。”

  “嘻嘻。”李景松嬉笑,后退时有意无意地瞄了萧逸晨一眼,与后者眼神撞在一起,旋即避开,充满了轻视的味道。

  萧逸晨眉头微皱,心道:以后要注意,这家伙绝对是个刺头!

  李景松退下以后,大摇大摆地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小钻风拍了拍腿,道:“小家伙,过来给本大王锤锤腿。”

  “哼!”萧逸晨闷哼一声,“我召你们出来,是让你们获取声望值,重整旗鼓杀回天庭的,可不是让你们来当大爷的!”

  “哟,萧大人好大的火气!”李景松似笑非笑地看了萧逸晨一眼,随即移看视线,“不凑巧,本大王当大爷当惯了,一时半会儿的,恐怕改不过来!”

  “改不过来那就慢慢改!”萧逸晨毫不客气,“本大人有的是时间和耐心!”

  李景松想不到萧逸晨竟然这么不给他面子,不自觉坐直了身子,一双眼睛瞪得死死的,和萧逸晨目光撞在一起,刹那间火花四溅,满屋子的火药味。

  双方都是得道仙官,动怒之时自然而然生出异象,李景松头顶涌起一团金灿灿的光芒,一头雄狮立于山巅,扬威长啸,威猛绝伦。

  萧逸晨身上却涌出两股真气,一青一紫,婴儿手臂粗细,就像是两条巨龙,绕着他的身体盘旋飞舞,时不时地交织在一起,睥睨天下。

  千里眼心中一动,暗道:没想到萧大人法力不高,气势倒是很足,这李景松乃是狮子精得道,天生一股王者之气,威压惊人。就连我都只是勉力支撑罢了,萧大人不过九品之力,却能与之分庭抗礼不落下风,果然有些门道!

  他站在萧逸晨的身后,感受不到后者那睥睨天下的气势,还以为双方是势均力敌。却不知李景松首当其冲,直面萧逸晨的威压,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里却在瑟瑟发抖,暗自惊惧道:这小子好强的威压,怎么……怎么比我都要强大?

  眼看萧逸晨气势越来越盛,李景松自觉无力抵抗,转过头悻悻然道:“萧大人的官大,当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喽……嘿嘿,你让我改,我指定改。”

  这摆明是认怂了,千里眼暗自惊咦,心道:这李景松出了名的嚣张跋扈,既然认怂,显然是吃了暗亏。看来这位萧大人,比我想象的更加了不得啊!

  萧逸晨点点头,淡然道:“大家过来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本该齐心协力和睦共处才是。谁要是当刺头,我第一个不容他!”

  “嘿嘿……”李景松笑而不语,眼珠子骨碌碌乱转,也不知在想些舍呢么。

  小钻风却是啊的一声,瘫倒在沙发上面,萧逸晨惊道:“你怎么了?”

  “不用担心,他刚才正好处于你们两人中间,被你们威压所摄,导致精神受到冲击。当你们收回威压,便扛不住晕倒了,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紫金红葫芦招了招手,“千里眼,扶他回房休息。”

  “是。”千里眼应声,走到小钻风身旁,发现他全身上下都已经被汗水湿透,心中更是惊疑不定,暗道:这两个家伙,气势真是太惊人了!

  发生这么不愉快的事,萧逸晨的心情多少有些受到了影响,不再像刚开始召唤的时候那么兴奋,看着紫金红葫芦,淡淡道:“咱们继续。”

  “嗯。”紫金红葫芦倒是丝毫没受影响,再次吐出三张卡片,萧逸晨接在手里,只见第一张画着一个身材瘦小的男子形象,面容文雅,脸色微微发灰,穿着一身破旧的道袍。

  整个人的衣装打扮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他左手捧着一柄拂尘,右手却拿着一只怪模怪样的短刀,看起来很像是医生的手术刀,看起来很是不伦不类。

  萧逸晨不由来了兴致,看文字标注上面写着:暗影公爵,六品地仙。

  这一来萧逸晨更加好奇,道:“怎么天庭也有公爵的职务吗?这可没听说过。”

  紫金红葫芦道:“他得道之前,在人间王朝受封为公爵,成仙之后仍然沿用这个称呼,就跟曹国舅一样,在人间是国舅,在天庭可就不是了。”

  萧逸晨奇道:“他是西方人?我记得只有西方才称公爵吧?”

  “切,真是孤陋寡闻!”李景松摇头哂笑,“我国在周朝就有了公侯伯子男五种爵位,西方的贵族等级还是按照我国的爵位翻译过来的,他叫公爵有什么好奇怪的?”

  这家伙说话还真是刺耳的很呢!

  萧逸晨眉头微微一皱,不过他对古代官职系统确实没啥了解,也懒得跟李景松辩解,翻开第二张卡片,发现是一个红皮肤、红头发、红胡须的老头,文字标注是:火鸦,六品神仙。

  第三张不用说又是王羲之,萧逸晨想了想,很快有了主意,道:“就选暗影伯爵吧。”

  “是公爵!”李景松嘻嘻一笑,“萧大人,我看年纪轻轻的,怎么记性这么差?我建议你以后最好多吃点儿猪脑、猴脑什么的补补脑,这叫以形补形。”

  “嗯,主意不错。”萧逸晨点头,“不过我觉得狮子脑应该更合适,毕竟脑袋大,你说呢?”

  “……”李景松顿时无语。

  呵。

  紫金红葫芦见他二人吵闹,也不多做理会,只是微笑,不动声色把暗影公爵放了出来。李景松只见一个身材瘦小的道人出现在室内,出来后彬彬有礼地向紫金红葫芦、萧逸晨依次请安问好,却单单撇过自己,心里暗暗来气,咋呼道:“哼,这是从哪儿来的不开眼的小道士,见了本大王竟不知道请安,难不成是不想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