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43 她隐藏的身份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戴是奉了闵小总裁的命令来接Duncan这变态的。

  那晚,乔戴在和闵易暄提出这个建议后,其实内心就已经有九成九的把握它会通过了。国内既然没人能研发出BI这样的高科技网站,自然也很难有谁能够修复。

  解铃还须系铃人,归根结底,谁捅出的篓子,还是得谁来补。

  即便这个来补篓子的人不太愿意。

  可谁让乔戴手里握着这人的把柄呢。

  但闵小总裁心里到底还是不爽的。他觉得自己被美国人玩了。他不应该为了一个BI计划就失去理智,只看到易寰光辉的未来,却忘记了想想这背后的风险。

  说到底,这位青年才俊还是被自家父亲的一通呵斥而失去了自信,把一切问题都往自己身上揽。

  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父亲当初听见景氏接洽的这个网站时,让他必须抢过来的要求。

  闵峥就是这样的人。

  自私自利,永远以自我为中心。

  赢了就是他的,输了就是别人出的错。

  这种男人,胜时不可一世,可要是败,也会败得一塌糊涂。

  至少乔戴是这么想的。

  乔戴心下冷笑,面上也没藏着。一抹颇有几分冷酷的笑容还未从脸上收回,她就看见了一个足以让她再把这抹笑容做得更冷酷一些的男人。

  Allen。

  这只阴魂不散的狐狸男。

  乔戴也真是服了他了。

  她都快怀疑这人是不是同性恋了。

  天天我亲爱的Duncan我可爱的Duncan挂在嘴边,乔戴真心觉得,Duncan最想杀的人排行第一不应该再是自己了。

  她真的受够了一天到晚被一个变态想法设法地弄死这样的破事儿了。

  偏偏那变态还振振有词。

  “以你的能耐还真能被我杀了不成。”

  听听,这叫什么东西。

  这话说得乔戴很是手痒。她不知道什么叫卸磨杀驴过河拆桥,她只知道等上那么几个月她会想办法让Duncan的鸡窝脑袋再也长不出一根毛来。

  真当她忍气吞声就完了?

  能屈能伸才是乔大王的作风。

  乔戴用不怀好意的眼神上下扫了一遍Allen,心里多少还是有几分警惕,面上不冷不淡地打了个招呼就算了事。

  反正不管她是什么态度,只要Duncan还在自己阵营一天,就不怕这只狐狸男倒戈。

  狐狸男倒是笑眯眯地,一张脸那叫一个温文尔雅。

  “好久不见了,乔小姐,今日气色不错,想必有喜事临门。”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于是乔戴……

  乔戴就没忍住,打了一个。

  她冷笑道。

  “不敢当,如果没有王八蛋的搅和,我气色也许能更好。”

  Allen在中国都是说的中文,对中国文化浸淫久了,一些骂人的话也多多少少懂一些。这其中,就包括了这句王八蛋。

  但他不愧是只狐狸男,心里再不愉快也没拿到面上来,而是笑容不变地回道。

  “乔小姐只看到别人的错处,却不知别人一番辛苦帮忙的难处,这样的做法,在我看来却是不大妥当。”

  乔戴却没再言语。

  事实上,易寰是不该跌得这么惨的。

  乔戴早就控制好程度,让事态不会太严重,经过自己的一番布局,能够让BI又重新运作起来,同时也埋下更深的隐患,只等下一次爆发。

  但昨日Allen却是莫名其妙地出手了,硬是把人家易寰的后台也给封了,如今便硬生生打乱了乔戴的节奏,整的她着实不是很愉快。

  真的不是一般的不愉快。

  不是没有补救的余地,事实上这也不算太大的麻烦,乔戴只是单纯的厌恶他人插手破坏自己的行动,这也是为什么她向来做事都不需要帮手。

  她只信她自己。

  而且,Allen向来聪明,怎么会突然莽撞地插手。

  因为,这不过是他对乔戴的一番敲打罢了。

  之前主动示弱,如今就要敲打一番,好叫乔戴认清他是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能力,如此,日后才好压制住她。

  说到底,Allen一直没有用平等的眼光看待过她。

  他瞧不起她

  寂静。

  一直到Duncan开口。

  “愚蠢。”

  另外二人同时抬头,只是这话不是冲着乔戴的,而是Allen。

  Allen莫名其妙地被自己心中的未来之星骂了一句,针对的还是他最引以为傲的智谋,当下一脸假笑就有些维持不住了,面容也因为讶异而有些僵硬。

  Duncan继续道。

  “你在美国四处运作资金,低价购入NEWLITY股份,寻找人脉,以求为我铺路。你以为,你就真那么顺利就能把这些事办成?”

  Duncan的语调平平,让人听不出起伏,其间只有冷漠,那种对世间万物乃至对生命的冷漠。

  “你真以为,你准备的那些计划一个都没启用就帮我打通了进NEWLITY内部争夺总裁之位的道路,凭的是运气?”

  “或者说,你觉得,WANTED内部那些最是市侩精明的天使投资人此番转了性,看我几页资料就敢断定我就是下一任总裁,疯狂地往我身上砸钱了?”

  “Allen,若你还是如今时今日这般愚蠢和没有眼力,也许我不会再让你留在我身边。”

  Allen的头上已经有细密的汗珠渗出,他们明明站在机场门口晒不到太阳,他却觉得头顶仿佛有烈日灼烤,直晒得他头晕眼花,甚至有几分站不稳身子。

  这个男子岁数不大,但却有着惊人的智谋,他在计算机方面的造诣,Allen就没有见过有人能胜过他,更别提他还一直有所掩藏,没有全部表露出来。

  此刻,他突然用平淡的语气说出这样可怖的话来,饶是Allen聪明,此番大脑也有些转不过弯来,他只听明白一点,Duncan有可能要抛下他了。

  这男人最是无情,他是大概知道的,但也没料到他无情至此,刚刚用完他,目的达到,就要抛下他?

  Allen觉得自己可能看走眼了,竟以为老虎也有温顺的。

  怎么可能。

  但很快他又发现,他今日看走眼的事不止一桩。

  因为Duncan接着道。

  “你知道WANTED幕后老板是谁吗。”

  Allen头脑还有几分恍惚,下意识地答道。

  “WANTED公司注册于三年前,在资金和风投方面很有成就,旗下收揽了大批名牌天使投资人,在界内被称作一匹黑马。其老板据说是华人,年龄不大,还是在校大学生……”

  话音到这儿,已经如同被砍掉一半利落地停住了。Allen此刻似乎终于明白了过来,拿着一副见鬼的模样死死盯住了站在一边面无表情的乔戴。

  二人几番见面,私下还有过电话联系,可Allen至始至终都将其视作依附Duncan的小姑娘,从未将二人当做平等地位对待过,大部分时候都是戏谑和不以为意。

  如今他才知道,就算是他想,他也是没有这个资格和她平等的。

  WANTED在国内并不出名,但在业内却是风声正盛,正是一帆风顺大举前进的发展势头。其投入的几个项目都是大赚,且在之前并不为人看好,很是让WANTED出了一番风头,如今可谓是人人传颂。

  他是有调查过这个公司,想必不少的人都有调查过,但也只知道是个年纪很小的华人开的,谁料到,这幕后老板其实一直就站在他边上,还老是被他忽略。

  乔戴看着对方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没有如之前那般带着幅假面具,看他倒是顺眼了些,歪起一边嘴角颇有几分邪气地笑道。

  “Allen先生莫不是以为我在国外都是当书呆子的,看来这是一直没把我当回事啊,否则也不会这么破坏我的计划了,倒是胆色过人啊。”

  Allen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事实就是,他在努力扶持Duncan上位时,这女孩一直在背后默默帮着自己,而自己却在她计划最关键的地方出手破坏,只想着要对方听话识相些,好为自己掌控。

  这,这也太不是人干的事儿了。

  Allen脸突然就有几分羞红,也不知是恼的,还是被这太阳给闷的。

  不过乔戴也不在意,在将有几分诧异的目光投向Duncan时,他轻哼了一声,不屑开口道。“别以为我是在帮你。这不过是提前投资,若是事后你答应我的事没做到,就别怪我连本带利一起收回。”

  乔戴啧啧称奇了一番这人对中文的掌握程度,瞧瞧,连连本带利都会了,当真是个脑子好用到爆的变态。

  乔戴嘴角的笑容又扩大了些。

  “那你不妨试试。反正……你也杀不了我。”

  Duncan眼神又凌厉了几分,阴冷得仿佛要将乔戴给活活冻死。乔戴却不以为意,带着一个颇有几分嘲讽的笑容转头就离开了。

  事实上,她今天本来就没打算接到Duncan回易寰,不过来做个面子功夫,和他提前通通气什么的。

  要是Duncan那么容易就被请了过去,她给他打造的骄傲光环还怎么用。她后续的一些计划还怎么用。

  事情么,就是要一波三折才好玩不是吗。

  乔戴脸上笑意更浓。

  Allen有几分不解有几分急切地看着乔戴的背影,有一点想开口叫住她,可又碍于面子实在不好意思。

  但Duncan就不知道什么不好意思了。

  他直接开口。

  “Viki,你走了我住哪儿。”

  乔戴这回是真惊住了。

  “什么意思,你自己住酒店不行?怎么,进NEWLITY要我给钱,住个酒店都还得我报销?”

  Allen的头瞬间埋低了些,心里默念。

  你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乔戴也没想看见他,当然Duncan也是。

  他颇有几分不满地皱眉回道。

  “我不喜欢陌生人的气息,你是知道的。”

  “呵,我知道,不代表我还要负责。另外,别装得我们很熟的样子,在我看来,撇去合作,我们还真就只是陌生人。”

  乔戴怎么可能让这变态住她家里来,姑且不说她还得在闵易暄面前装作和这人不熟的模样,就景尧那里她也也不好交代不是吗。

  她在感情方面的事情是迟钝了些,可这不代表她不懂那些常识。

  一男一女同住,实在是太暧昧了些。

  于是乔戴为了躲避接下来还可能有的无理要求,她的脚步瞬间加快了些,拐过一个拐角,身子就没影了。

  Duncan站在原地面色古怪,好一会儿,才收回视线,看向身边脸红透了的一只蠢货道。

  “说说看吧,现在是什么情况。”

  ……

  一番对现今局势的讲解后,Duncan其实内心对乔戴的计划已经大致有了个谱。

  所以说,和聪明人打交道就是这点方便,从蛛丝马迹里就能知道你下一步的动作。

  乔戴离开前也就是抱有这种心态,和Duncan的合作不止一次,这人也挺了解自己作风的了,想必这一次,二人的配合依旧会使人愉快。

  这是对他的信心,也是对她自己的信心。

  说完一大段话,Allen已经又恢复到那副假脸的状态,笑意盈盈地问道。

  “我记得,景氏的大公子景恪也是在美国做风投,公司名字叫GIN?”

  其实Allen什么都清楚了,这么说出来,还是以问句的形式说出来,为的就是担心Duncan不清楚,他故意抛出问题实则点明了一些信息,好给Duncan拍个马屁罢了。

  当真是一只狐狸。

  Duncan自然也察觉出了Allen的意图,但无奈这人态度太过诚恳,不会让人生厌,他也就没多说什么,只是嗯了一声以示回应。

  Allen根本不介意Duncan的冷脸,笑意不变继续道。

  “这家公司和WANTED在业内可是竞争异常激烈,幕后老板都年轻,眼光也因了毒辣而类似,多次争抢同一个项目,不知乔小姐是否知道……”

  之前乔戴让Duncan授意,让Allen等人把网站竞标,从而暗中卖给易寰时,Allen就已经觉察出了乔戴和景氏的关系不浅。

  GIN公司老板是景恪这件事也少有人知,Allen也是人脉广,加上对中国本地势力的了解,这才知道景恪是什么身份的。

  但乔戴不知道。

  不然也不会由着两家公司势如水火了。

  Allen话未说完,但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这是在主动卖好,希望通过Duncan把消息传出去,好歹能弥补一下他的自尊心和愧疚心。

  Duncan却并不打算多管闲事,他只负责做好自己分内事,然后就等着回国抱得佳人归。

  景恪又是个什么东西,与他何干。

  所以他冷漠开口道。

  “Allen,我希望你明白的是,做我的人,就得学会不该管的事少管。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记得分清。”

  Allen浑身一个激灵,乖乖低下了头。

  半晌,他不知为何又将头抬了起来,面上一派平静,没敢再看此刻已经坐在车上闭目养神的Duncan,他的视线缓缓飘到了窗外。

  如今已是八月中旬,C城的雨季过去,只余日日高升的炎阳,晒得地面滚烫,空气中都是闷闷的气息。

  他突然就明白了Duncan那句话的意思,他们如今该做的事,只有一件。不该做的事,也只有一件。

  易寰。

  被那样的一只恶狼盯上,想必,过不了多久,就什么也不剩了吧。

  可是,那又与他何干呢。

  惹了不该惹的人。

  也只能自己受着了。

  Allen望向窗外,脸上笑意愈发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