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92】章 今天不走了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清晨,当叶诗情的脑袋压在陆雨胳膊上,右手搭在陆雨胸口,幽香的呼吸喷在陆雨鼻尖时,陆雨终于被她扰醒了。

  陆雨缓缓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叶诗情那近在咫尺的绝美容颜,乌黑紊乱的发丝有几缕缠绕上双眸,平添几分美感,精致小巧的鼻翼随着呼吸微微抽动着,如小猫般慵懒的睡姿煞是可人。

  睡着时的叶诗情也没了清醒时的冷感,一呼一吸间都那么和谐安详,就像是个安详的小媳妇。

  如果不是陆雨还算清醒,可能在一瞬间真把叶诗情当作女朋友了。

  陆雨小心翼翼地抽出压在叶诗情脑袋下的胳膊,而后又将她的手从自己胸口拿下去,这才慢慢坐起身子,穿上鞋子出了木屋。

  屋外朝阳初上,元家几人正在晨练。因为陆雨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像是练太极,又像是在打什么武术,也就只能在心底把他们定为了晨练。

  “嗨!昨晚还好吗?”元若谦看到陆雨正站在门口,不由挤兑地笑着。表情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懒得理你们,隐居这里这么久了,心境居然还没有脱离世俗的这些情情爱爱,太恶俗了。”陆雨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元若谦,这个问题无论回答是或不是,感觉都有些不对劲,既然无法回答,陆雨便反将了他们一军。

  “万世沧桑唯有爱是不变的神话,这么经典的歌词刚好可以替我们回答你这个问题了。”元若谦笑道。

  闻言,陆雨不由狐疑起来:“不对吧?你在这里住了十六年了,怎么可能会知道这首歌?”

  “我是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但不代表我没去过文明社会里啊!为了不与这个世界脱节太厉害,其实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去一趟城市里,每次都换一个城市,回来后,我会把得到的一些重要的信息告诉爸爸和叔叔们。”元若谦笑着解释道。

  “原来如此。”陆雨恍然地点了点头,接着又看着元茂森道:“元叔叔,我又作了一个决定,今天不走了,推迟到明天。”

  “你……你到底是什么情况!”元茂森一听,差点要疯了。这小子居然一天换一个离开的时间,指不定明天又会推迟到哪一天呢!

  陆雨看到元茂森“不善”的表情,自然明白他心底的想法,不由苦笑一声道:“放心吧!元叔叔,我们明天肯定会离开,之所以又改变了离开的时间,是有原因的。”

  “什么原因?”元茂森一听里面有原因,立时露出了好奇的神色。

  “因为今天是叶诗情的生日,昨晚我想了一下,总不能让她的生日在无聊的旅途中度过吧!这样可能会让她多少有些遗憾。”陆雨想了想才道。

  “原来是这样。”元茂森点了点头:“这倒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你打算怎么办啊?”

  “我当然是想在这里给她过个简单的生日啊!简单一点也无所谓,只要让她在生日这一天有一点欢乐气息就好。”陆雨温声笑道。

  “还不承认和这小姑娘有什么,结果你连人家生日都记得这么清楚。”元茂森又开始“死性不改”了。

  “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她的生日是哪天,只是无意间根据另一个人想到的而已。”陆雨无奈地解释着。

  “切~~你小子明明喜欢人家,怎么就是不肯承认啊!”元茂森跟个小孩一样撇着嘴道。

  “我……我真的没有像你说得那样喜欢她啊!”陆雨有些无语了。曾经他是对叶诗情下过手,但那纯粹只是贪图她的身体而已,说是喜欢她?那完全是扯淡。

  不过到了现在,陆雨自己也说不清楚对叶诗情是什么感觉了,如果说现在有些喜欢她的话,那80%还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至少目前为止,他对叶诗情的印象中还是没有太过刻骨铭心的回忆。

  “算了,不和你们扯了,我先去刷牙了。”陆雨摆摆手,一个人回了木屋,看着叶诗情依然睡得正香,静静地看了她片刻后,陆雨也没去打扰她,轻轻翻开背包拿出洗漱用具便出了房间。

  拎着牙刷的陆雨刚出了房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又对着元茂森和元若谦叮嘱了一声:“给叶诗情过生日的事我还没让她知道,你们尽量也别张扬,让她知道了就没惊喜了。”

  “知道了。”元若谦学着他父亲方才的样子撇了撇嘴。

  陆雨洗漱完毕回到木屋后,叶诗情已经醒了。

  “今天不走了,明天再走。”陆雨背对着叶诗情道。

  “呃……哦。”叶诗情只是愣了一下,甚至连问原因都没有,就轻点了点头。

  ……

  中午的时候,元茂森、老陈和梁为才又开始研究各种药草,叶诗情一个人在小岛上看着风景散心,而陆雨则和元若谦还有元茂森的妻子,一起暗暗准备晚上给叶诗情过生日的事。

  这里自然不会有蛋糕,陆雨便想到用一个大大的肉饼代替蛋糕。蜡烛就更苦逼了,陆雨找到了一种类似檀香的植物,点燃起来和檀香一样,会有淡淡的香味,只能用这个代替蜡烛了。

  蛋糕和蜡烛找到替代品后,其他的东西就不用太麻烦了,随意一些就行了。

  ……

  “你怎么一天都窝在木屋里啊?在干嘛呢?”下午的时候,叶诗情才看到陆雨从木屋里出来,不由蹙着秀眉疑惑道。

  叶诗情是想进入木屋里看看的,但奈何木屋被陆雨从里面反锁上了,她只能在外面干等着。

  “晚点你就知道了。”陆雨累了一个上午了,不觉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长舒了口气,而后颇为神秘地笑了笑。

  看到陆雨的表情,叶诗情心底更是好奇了,不由在心底暗暗猜测着陆雨在干嘛。

  但她无论如何也无法猜到陆雨是在给她准备生日小晚会。

  因为,连她自己都已经忘记了今天是她的生日,在这原始森林里,叶诗情早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

  “你去把我们的东西整理一下吧!明天一早我们起床就离开这里。”陆雨不想让叶诗情继续追问下去,便想找个事把她支开。

  “我们就各自一个背包而已,用整理什么啊?”叶诗情有些无语地道:“顶多拉上背包的拉链完事。”

  陆雨顿时一脸黑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