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英雄联盟系统 第【093】章 特殊的生日晚会
作者:蓝色凡生01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日暮。

  陆雨一头扎进房间里,将肉饼上插了几支檀香类的植物,而后用火点燃,木屋内顿时氤氲着檀香般的幽香。

  接着又将准备好的近十个小菜,还有六把木刀依次放在了木桌上,还有一些从岛上采来的鲜花或是摆在了木桌四周,或是挂在了木墙上,看起来倒也颇为美观了。

  陆雨两手一拍,对自己的作品也极为满意,在这资源匮乏的原始森林里,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陆雨拉开木门,而后在木门上鼓捣了半天,才将门小心翼翼地关上,看了眼正在院子中闲聊的元家之人,以及独自一人缩在一旁玩弄小草野花的叶实情。

  “好了,该吃晚饭了!”陆雨站在门口笑意盈盈地道。

  闻言,元家几人都向陆雨投来了询问的神色,陆雨暗暗向着他们做了一个“OK”的手势。

  见状,愿家人才各自直起身子朝陆雨这边走了过来。

  叶诗情也跟着走到近前,却见没有人去开门,反而还都给自己让开了一条通道,不由疑惑道:“你们都站在门口干嘛啊?怎么不开门。”

  “今天该你开门。”陆雨颇为神秘地笑道。

  闻言,叶诗情有些纳闷,再一看陆雨那不靠谱的表情,心底不觉有些没底了。

  “开啊!你不会觉得我们要把你横尸当场吧?”陆雨看着叶诗情迟疑的模样,忙催促了一句。

  叶诗情娇哼一声,深吸了口气,上前几步后,玉手轻轻放在了门上,而后微眯着眼睛猛地一推。

  随着门被叶诗情推开后,五颜六色的花瓣瞬间从门梁上倾洒而下,就像天女散花般洒落在叶诗情发丝香肩上。

  “陆雨,这是……?”叶诗情伸手接住一片花瓣,微愣了一下。

  “今天是某人的生日啊!你不会不记得了吧!”陆雨看着叶诗情发愣的唯美神情,轻声笑道。

  “呃……”经陆雨这一提醒,叶诗情这才想起来,今天似乎是六月十七日,看着桌上的“蛋糕”和“蜡烛”,以及满屋鲜嫩的鲜花,心底不觉涌上些许感动。

  “好了,大家也该都饿了,赶紧落座吧!”陆雨说着,便率先走到桌前坐了下来。

  元家几人各自笑呵呵地跟着坐下,却都很默契地在陆雨旁边留了个座位,叶诗情见状,微低着脑袋抿着薄唇缓缓走到陆雨身侧坐下。

  “来,先吹蜡烛!”陆雨看着几支燃着的檀香,笑道。

  “嗯。”叶诗情俏脸微红地点了点头,随即深吸了口气,将红润的小嘴鼓成了o形,使劲对着檀香吹去。

  可是,叶诗情不仅没把它吹灭,反而让它越燃越旺了。

  见状,叶诗情轻哼一声,反而让她心底更不服气了,接着又继续对着檀香吹去。

  可是,檀香却燃得更盛了,因为檀香这种东西肯定是吹不灭的,只会越吹越烈。

  “哈哈哈哈!”看着叶诗情不甘心地憋得通红的小脸,陆雨和元家几人再也忍不住了,一起大笑起来。

  陆雨更是疯狂,索性拍着大腿狂笑不止。

  森林里,这个孤单的木屋里,却有着让人禁不住动容的笑声。

  “扑哧!”

  叶诗情也放弃了把檀香吹灭的想法,终于没能忍住,绽开一抹绝美的笑颜,素齿朱唇煞是可人,清澈的明眸弯成月牙般的弧度,似蹙非蹙笼烟眉,可谓一笑倾城,美艳不可方物。

  这是她第一次当着陆雨的面笑着,第一次真正开心的笑着……

  以往的时候,要么她是背对着陆雨笑,要么是当着陆雨的面拘谨地笑,甚至在笑得时候从来都没有露出过牙齿。

  忽然,除了叶诗情“咯咯”的笑声,木屋内瞬间寂静无声起来,一个个发呆般地目不转睛地盯着笑靥如花的叶诗情。

  “呃……你们干嘛都这样看着我啊!”叶诗情扬手摸了摸如凝脂般的脸颊看着陆雨道。还以为脸上有什么东西呢!

  “呵呵……没什么,就是觉得你笑得时候让人觉得更温暖一些。”陆雨发自内心地笑道。

  闻言,叶诗情不由轻轻低下了脑袋,有些害羞的模样。

  见状,陆雨心底终于确定了,叶诗情是喜欢自己的。

  像她这么孤傲的女孩,除了会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有这种小女人的神态以外,其他时候几乎不会有这种表情的。

  只是,陆雨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心喜欢她,或许需要一个契机,来证明自己也喜欢她吧!

  “好了,赶紧把它弄灭,不然不准你吃饭的。”陆雨收回思绪,轻笑着道。

  “可是……我根本吹不灭它啊!你是故意用这东西来为难我的是不是!”叶诗情不乐意地嘟着小嘴。

  “怎么可能吹不灭,你就使劲吹,一直把檀香吹到燃完不就灭了。”陆雨眨着眼睛,一本正经地道。

  叶诗情:“……”

  “当然,还有另一个方法。”

  “什么?”

  “一口水把它吐灭。”

  “……”叶诗情拍了拍发晕的太阳穴:“然后你吃那一片被我吐过的肉饼?”

  “吃!只要你敢吐,我就敢吃!”

  “我靠!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吃饭时说这么恶心的话了啊!”元若谦撇了撇嘴,打断了二人有些“恶心”的对话,而后直接将几支檀香从肉饼上给拔了下来。

  闻言,陆雨只得讪讪地笑了笑。

  叶诗情这个小寿星用刀子将肉饼切成了六份,而后亲自起身给每个人躬身递上一份。

  “来!我给你们唱首歌助助兴!”陆雨轻咳几声,清了清嗓子,开始展现他的歌喉。

  陆雨一声一出,几个人瞬间捂着耳朵躲在了桌子下面……

  “别唱了别唱了!我给你拿点钱求你别唱了行不行!”元若谦苦着脸嚷嚷道。

  “我靠!你这是在要我们的老命啊!”元茂森捂着耳朵“暴怒”道。

  叶诗情同样笑得花枝乱颤。但是,她并没有像元家几人那样那么夸张地躲在桌子下面。

  其实,陆雨唱得还蛮好听的,至少在叶诗情心底是这样认为的……

  ……

  或许这个夜晚在陆雨心底并不会记忆多久。

  但在叶诗情心底,这个特殊的生日晚会,已经足够她铭记一生。

  或许多年以后,当她再此次回首时,想起这一段承载了她太多改变和回忆的特殊旅途。

  依然,恍如昨日。

  ……

  ————————————

  感谢“南上难”“凡夫俗子01”“书友120928210012655”的打赏,之前一直没有感谢,补一下,谢谢。